從我知道周渝民這個演員後,【深情密碼】、【美味關係】當了兩年的遺珠,所以知道金鐘獎會於9月10日公布後,當天上班就忍不住把行政院新聞局的網頁打開,抽空就去刷新看看入圍名單出來了沒。當點開名單往下拉時,看到
二、個人獎
(一)戲劇節目男主角獎
周渝民/痞子英雄 普拉嘉國際意像影藝股份有限公司(公視)

真的好開心,立刻就把整份入圍名單貼到V.I.C官網,想和所有V.I.C的社員朋友們報告這個好消息,也在社長留言區回帖恭喜仔仔社長。仔仔社長的各個私人論壇也都歡天喜地的,對那些從仔仔社長出道就一路陪著他的那些資深仔迷來說真的等好久了,尤其是2005年的【戰神】中的陳零一角沒能入圍金鐘獎男主角,真的是仔迷和蔡導都為仔仔社長抱不平。但今年評審們終於認同他的努力和演技,讓他以【痞子英雄】中的陳在天一角入圍了。

當年的F4爆紅現象應該是目前都還沒人能打破的紀錄吧,但也因為爆紅,有多少人等著看他跌下來的一刻,有多少人是完全不屑他的表演,而他也看清楚自己所處的環境,當年的他只是個從宜蘭羅東到台北讀書的孩子,以打工心態在沒有任何準備下,進入了這改變他人生的演藝圈。雖然在2005年拍攝戰神前的他,對演戲真的沒有什麼熱情和抱負,但他還是認真的做好每一次的工作,每個作品還是給仔迷們一次又一次驚喜。後來他發現他喜歡演戲,投入的心力更是嚇人,也要求自己每年一定拍一部台灣電視劇。就這樣他用了八、九年的努力,還是台灣的一線演員,還是在日韓、東南亞最被歡迎和認識的台灣演員之一,甚至歐洲、美洲也都有他的支持者。

從【痞子英雄】播出以來,在一些評論或是路人的blog 上,更看到他讓很多當年那些看不起他的人,讓很多聽到戲是他演的就轉台或關掉電視的人,或是討厭周渝民這個人的人,也會被【痞子英雄】中的陳在天吸引、感動,而不得不承認仔仔周渝民是會演戲的。其實看到這麼多路人對仔仔社長的肯定,就知道他真的成功了。而他成功並不是到了【痞子英雄】這部戲才突然產生所謂”轉型”,而是他在這麼多年來這麼多部的電視劇和電影中,不斷學習、不斷累積的結果。以前的角色雖然各有不同的魅力和表現,但因為宣傳真的太少,也因為很多人對他的偏見,而減少了被看到的機會。而【痞子英雄】中的陳在天這個角色中是把他八年來的在不同作品中累積的功力全部發揮出來,也剛好配合到這部戲的強力宣傳,才有機會被大家看到。而且這次多數非粉絲對他的入圍都是肯定的,認為是實至名歸,真的為他感到開心啊。


在這麼為他開心興奮的情緒中,看到一些仔仔社長9月11日在香港出席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辦的公益活動後的一些訪問視頻有談到他這次入圍金鐘最佳男主角獎的感受,真的對他有更近一步的佩服和尊敬。




2009.09.11 周渝民曾害怕探訪四川災民_TVB-PAY

跟大家老實講,我聽到這個消息的時候,我比任何人都還要鎮定,我沒有太多的心情,那因為當時我正在工作,我當時惟一的想法只有:如果現在的工作我都沒有辦法去做好的話,那我談什麼開心。

我比較開心的是一個比較在台灣的一個演員,那也算是長輩啦,他叫張世,他是我小時候就一直看那種校園的戲,他就是從小時候,他就一直在演青春校園劇,然後演的活靈活現的,所以一直以來他是一個很好的一個演員,然後我能夠跟他一起入圍,我就覺得這對我來講就已經是很好的東西,那我其他東西我就不多想了,我要預祝他,祝福他得獎,因為他得獎我會感覺比較還要開心。

2009.09.11 香港慈善活動-周渝民不喜聽祝賀話_明報
我覺得其實很多人都有機會,再加上其實很多的評審的一些標準,那我覺得我這一次我真的能夠感受得到他們的對我的肯定這様就好了。其它的東西,我真的不希望去多想太多,也不希望給自己一些很大的一個情緒性的,一些太過於高興的或是其它的一些反應。

我不喜歓恭喜,我不喜歓聴到一些讃美我的話,在私底下我的工作人員全部都清楚,那我的朋友也不敢在我任何開心的時候對説恭喜,因為知道當一件事情發生的時候,我其實更需要的是心情的沈殿,那你跟我講太多讃美的話,其實我會覺得太虚偽了,所以與其説恭喜,那不如放在心裡面就好了,那覺得這様大家開心會比較好。

2009.09.11 周渝民首次問鼎金鐘獎_CEN
我覺得支持我的朋友們,就是或是一直在我身邊的朋友們,他們的感受會來得比我大,因為從昨天開始,我本來本人是沒什麼多大的感受,只知道自己的努力有被人家看到,然後這對我來講就夠了。我一直說希望能夠為我自己的工作或為F4去做什麼樣的一個努力,是希望大家看得見的努力,而不是我們只有一個很好的人氣這樣的東西,是需要拿一些實力給大家,那我想這樣的東西就夠了,那其他的東西我不會再多想。


2009.9.11東星視頻-周渝民愛心傳四川散播慈善理念稱入圍金鐘即是獲獎
提名就很開心了,希望大家在之後不要一碰到我,就提金鐘獎什麼提名,我知道歌迷朋友們很挺我,他們會自己製一些牌子這樣的東西,我其實會緊張的,因為我比較喜歡就是,每一個工作我認真的去參與,之後它的結果真的是怎麼樣,我無所謂,但我希望大家看到我的努力

想想自己之前看到某些新聞報導對他和其他藝人的踩捧,雖然自認已經是比較理性在看事情的了,但還是偶爾會因為這些事而心情不好或是忿忿不平,還好總會有比我更冷靜的朋友提點我。但昨天晚上看了他的這些訪問視頻後,真的讓我感動到掉下淚來。雖然一直知道他很努力,他很低調、謙虛、EQ很高,但親眼看了他回答有關金鐘獎入圍的事,應對得體,真的是淡定從容、不卑不亢。我真的要謝謝仔爸仔媽,你們把兒子生的真好,不但給了他漂亮俊俏的臉蛋和挺拔的身材;也把他教的真好,讓他保有一顆善良的心,對工作的認真努力、對別人保持尊重;而且他還磨練出這麼好的演技。如果真的支持他,欣賞他的人,希望也能學學他的做人處世的態度,才不愧稱為仔迷啊。而且仔仔社長我知道了,不會再對你說出恭喜的話或寫恭喜的卡片,因為我把祝福放在心中,為你祈禱,希望10月16日的榮耀是屬於你的。

今天也很巧的看到一段經文,很可以安慰這段期間的一些風波造成的受傷的心啊,勉勵自己好好欣賞和支持仔仔社長就好了,其他的人就無視他們吧。

 不要因作惡的人懊惱;不要羨慕不義的人。
 他們要像草一般很快地枯乾;他們要像花木一樣凋殘。
 要信靠上主,努力行善;安居在這片土地上,享受康寧。
 要向上主尋求喜樂;他一定成全你的心願。
 要把你自己交託上主;信靠他,他會幫助你。
 他要使你的公平如光照射;他要使你的正義如正午太陽。
 要耐心等候在上主面前;不要因興盛的人而懊惱,不要因惡謀得逞的人而不平。
 不要氣憤,不要發怒;不要懊惱,這對你有害無益。
(詩篇37篇: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