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進不了戲院 劉詩詩大螢幕難發威
【聯合報╱記者王雅蘭/台北報導】
    
2014.02.21 05:02 am
 

劉詩詩(右)和仔仔主演「回到愛開始的地方」,沒上映就直接上電影台。
圖/衛視電影台提供

最近因為「來自星星的你」小螢幕翻紅的全智賢,曾經是票房毒藥,其實不是每位藝人都能大小銀幕通吃。

拍「步步驚心」成功擄獲觀眾和「四爺」吳奇隆心的劉詩詩,和仔仔周渝民主演電影「回到愛開始的地方」,竟上不了戲院,3月直接衛視電影台播出,林志玲作品也有類似遭遇。

劉詩詩拍「步步驚心」爆紅,若曦清新氣質與面龐讓許多投資者趨之若鶩,中、港、台資金聯合拍攝,由台灣導演林孝謙的作品「回到愛開始的地方」,便邀請劉詩詩和周渝民共譜兩岸戀曲。

可惜小螢幕虐心美女沒在大銀幕發威,「回」片大陸票房一千多萬,台灣沒上映,投資人之一邱瓈寬被問到時,只簡單說:「這種片很難上嘛。」她拍「大尾鱸鰻」全台大賣,但台灣片只賣本土和熱血,兩岸合拍題材難受青睞,她也無奈。

林志玲人紅戲不紅情況已久,她和劉德華主演「天機:富春山居圖」台灣票房差,電影台播出收視率卻不錯,許多觀眾都抱著朝聖「神片」心情一睹影片,加上大陸男星廖凡剛拿下柏林影帝,間接催生他和林志玲合作舊作「幸福額度」在緯來電影台播出。

緯來表示,近期還有金喜善、孫紅雷主演「戰國」等大卡司電影,直接登陸緯來電影台。

另外衛視電影台也有范冰冰「一夜驚喜」、馮紹峰和黎明等人主演的「鴻門宴」要播出。

全文網址: 「愛」進不了戲院 劉詩詩大螢幕難發威 | 電影世界 | 娛樂追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3/8499843.shtml#ixzz2uXBHT3De
Power By udn.com

====================================

配額限制+題材接受度 陸片登台小螢幕(TVBS)

作者: 蔡明娟 | TVBS – 2014年2月21日 上午11:40

大陸演員劉詩詩,成功擄獲吳奇隆的心,但他和周渝民主演的電影,在台灣卻上不了戲院,3月份將直接在電影台播,接下來包括林志玲之前在大陸拍的舊作,以及范冰冰、孫紅雷等人的電影,也都循此模式,直接登陸台灣電影台,原因除了每年10部大陸電影配額的限制外,兩岸合拍題材較難受到青睞,也是原因之一。



電影「回到愛開始的地方」:「這個是當地的特色,很好吃的。」

周渝民、劉詩詩主演的電影「回到愛開始的地方」,劇情描述兩個年輕人懷著各自目的來到雲南,卻一起見證了段跨時空的愛戀。電影「回到愛開始的地方」:「不顧一切愛上的是愛,還是思考後的選擇是愛。」

電影由中港台三地投資合拍,大陸上映票房約5500萬台幣,而在台灣卻無緣進戲院,3月份將直接在電影台播出。電影「幸福額度」:「是不是我把你做的一切,都當成理所當然了。」

林志玲和新科柏林影帝廖凡主演的「幸福額度」,台灣沒上映,但卻因為廖凡得獎,間接催生了兩人舊作在電影台播。電影「一夜驚喜」:「我懷孕了,我的孩子,是你的孩子。」

電影「戰國」:「我真不能走啊,站住!」

另外包括范冰冰的「一夜驚喜」,金喜善、孫紅雷的「戰國」等片,也都選擇直接登陸台灣電影台,原因除了一年10部大陸電影配額限制外,兩岸合拍題材,較難受到青睞,也是原因之一。電影「人在囧途之泰囧」:「你好、你好。」

像是前年底在大陸上映,由徐崢、黃渤等人主演的「人在囧途之泰囧」,大陸上映前5天就賣破15億台幣,但去年底在台灣上映,首週末3天,全台北票房只有10萬,大陸電影在台灣票房不吃香,選擇直接進電影台播,讓觀眾不用花錢進戲院也看得到,反倒刺激收視率。

http://tw.news.yahoo.com/%E9%85%8D%E9%A1%8D%E9%99%90%E5%88%B6-%E9%A1%8C%E6%9D%90%E6%8E%A5%E5%8F%97%E5%BA%A6-%E9%99%B8%E7%89%87%E7%99%BB%E5%8F%B0%E5%B0%8F%E8%9E%A2%E5%B9%95-03400036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