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可以浪擲青春的年紀,肆意犯錯,甚至胡作非為都是可以被原諒的,很多人最懷緬那段純真、率性的時光。人長大了便循規蹈矩,甘於接受別人為你安排的一切,甘於接受社會給你前設了的價值觀,還學著別人美名為「平淡就是幸福」。

其實平淡也沒甚麼不好,有內容的平淡一樣會令人動容,而且沒有平淡,也就襯托不出光茫有多璀璨。相比起平淡的恆遠,光茫是稍縱即逝的,然而那一瞬間的美麗,卻能夠築構起一段又一段的永恆,那彷彿告訴我們,黑暗是為星星而存在的,生命中只要有了一刻的絢爛也就不枉流年。說到底,不管你是靜極思動等待最強烈的爆發,還是奔跑躍跳、每個章節都要張牙舞爪,都不外是追求一場閃閃發亮,這是人一生的追求,很考功夫,但是很值得,因為那是你的榮譽,你的驕傲。這次,就讓我們的封面主角周渝民談談他的驕傲。

驕傲的起點


周渝民,大家都很熟悉的名字,還要在外貌上多加描寫未免太過顯膩了,男人過了某個年紀,主要看的就兩樣東西:一個腦袋,一顆心。我們多數靠戲劇去接觸周渝民,聽他怎麼看待演戲,應該有助我們挖一挖他的腦袋。

「你是怎麼讓自己投入角色和情緒去練戲的?對著鏡子練戲有用嗎?」他答:「以前有段時間,一個人在家的時候,我會對鏡子做著表演的事情,主要原因是想去比對。譬如說導演要求我演一種情緒,我就用我心中認為相配的情緒表演出來,如果他說表演的力度不夠,那我就回去看playback,通常我會感到很奇怪,怎麼心裡面以為夠了,人家看起來卻還是釋放得不夠。這個時候我就會回家,想好這個情緒,譬如憤怒,然後一直嘗試一直演,直到覺得自己做到了,就會看一下鏡子,檢討別人眼中的憤怒跟我演的憤怒有沒有落差,如果有,那我就用表情把它補回來。這樣做通常都有好的效果,所以我覺得用鏡子練習是有幫助的。」

 

 

PHOTO。Paul Chang
TEXT。丹尼
HAIR STYLING。廖珮君
MAKEUP。周佩瑜@奇碩工作室
WARDROBE。DIOR HOM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