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劭華PK仔仔 落敗就牽他上台(中國時報)

林淑娟/專訪 2013年10月03日 04:09

龍劭華連續3屆入圍金鐘獎,過去槓龜兩次都大開炮,今年以三立《含笑食堂》、公視《喇叭宏的悲喜曲》入圍戲劇節目及迷你劇集男主角,得獎機率高,態度卻低調起來,再三保證不得獎也不罵人!萬一敗給呼聲很高的周渝民(仔仔)呢?「我會牽他上台!畢竟合作《回家》,有感情嘛!」


演《含笑》不敢搞外遇

他說過去得失心重,入行幾十年沒得過獎,心情像一直沒被明媒正娶的待嫁女,「總希望實至名歸!渴望努力這麼多年後有個證明。」但這次他以平常心看待,還拿座右銘「機會、努力、看運氣」鼓勵自己。

他在《含笑食堂》中拋家棄子,跟著小三在外20多年,直到罹患失智症才回到元配和兒女身邊,他說,演了這角色後更不敢有小三,「同時傷害兩個女人、讓她們痛苦,會有報應的!」幾年前他疑似偷吃,60歲的他坦承以前太花心、現在誘惑仍多,但不可能再搞外遇,「男人花心的本性不會改的,但為了家庭,一定要檢點、收斂,老婆這麼愛你,怎麼可以讓她肝腸寸斷?」

曾為小三差點拋棄元配

他30多歲入行時三餐不繼,曾困頓得想過自殺,後來和人合開酒店也落得欠債數百萬,被黑道討債而跑路的下場;當時他拋下已為他生下兒子的女友,躲在另一女友家,女友硬要他把兒子搶過來,讓他覺得「小三太殘忍」,恍然大悟回家,兒子3歲時,他跟女友結婚,認真拍戲、接工地秀,一年內還完所有債務。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31003000743-260112

====================================

張晨光金鐘落選淡定(中國時報)

2013-10-03    洪秀瑛/台北報導

張晨光在客家台自製自演的《日光天堂》,入圍金鐘迷你劇女主角及燈光獎,第一次做戲就入圍,開心又有成就感,對自己沒入圍反而淡定,「又不是選總統,4年才1次,明年再接再厲就好。」他3年前角逐影帝,輸給童星吳政迪,氣得說不再報金鐘,他笑說:「金鐘不要一直鼓勵新人,也不要一直刺激老人。」

他和龍劭華都曾輸給年輕演員,兩人特別「惺惺相惜」,龍今年角逐連續劇及迷你劇男主角,他笑說龍今年再不得就瘋了。「其實每個人都在崗位努力,龍劭華堅守在這塊土地,在觀眾心裡早就得獎了。」

他演《日光》學客語,「沒入圍可能還不到位,表演見仁見智,我的表演未必每個人都喜歡,入圍要靠努力和運氣。」他拿過兩座金鐘,怕魔咒,一座送給製作人,一座不知在何處,聽說獎座會生鏽,「我只看了一眼,永遠留下閃亮美好回憶也不錯。」

他大兒子在微信告訴他考上了美國醫學系,「我既驕傲又興奮,那種發自內心的感動,在戲劇裡還沒演過。」兒子沒離開過媽媽,進寄宿學校後,打電話向媽媽求救,妻子拍視頻教兒子做菜,兒子完成媽媽味道的番茄炒雞蛋,「對他來說是滿足了口感,對父母也是一種幸福。」
http://showbiz.chinatimes.com/showbiz/110511/112013100300027.html

~*~*~*~*~*~*~*~*~*~*~*~*~*~*~*~*

其實很多很棒的資深演員也不是總能入圍或得獎的,是說,張晨光也有演"回家"啊,"回家"的演員陣容真的是星光閃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