仔仔金鐘戲劇入圍唯一亮點 再搶影帝 對決龍劭華(蘋果日報)
2013年09月27日


演技之爭
【趙大智、葉婉如╱台北報導】102年度金鐘獎入圍名單昨天揭曉,由去年金鐘影帝陳柏霖、前年影后天心公布。今年共計1940件作品角逐35個獎項,公視入圍72項為最大贏家,三立《含笑食堂》入圍9項拔得頭籌。縱觀整體名單黯淡冷清,戲劇類周渝民(仔仔)二度入圍、龍劭華捲土重來爭影帝成為亮點。

仔仔以《回家》台籍日本軍醫一角入圍男主角,他曾以《痞子英雄》角逐,敗給趙又廷引發雙方心結,昨他在香港拍電影,聽到消息冷靜笑說:「感恩。」龍劭華3度入圍,之前2度輸給年輕演員,引發他不滿數度嗆聲,這次一同角逐的男演員中,他坦言除了仔仔外,其他都沒聽過,但他稱不怕3連槓,說:「得失心已經慢慢淡了點。」


仔仔今年再度角逐金鐘影帝。

李李仁(右)和仔仔雙雙因《回家》入圍金鐘。

林辰唏開心想吐
林辰唏和謝欣穎皆首挑大樑演電視劇就幸運入圍女主角,林辰唏在《罪美麗》中曖昧徘徊在父子間,她接到喜訊時直言「有點想吐」,不少網友反應為何新人林辰唏入圍,同劇演技精準的潘儀君卻無緣,編導徐譽庭透露失算將潘儀君報名女主角,或許女配角就有機會。謝欣穎以《白色之戀》中天生聾啞的女孩獲青睞,她與獎有緣,曾獲金馬獎最佳女配角和台北電影節最佳女主角,昨興奮說:「很開心。」
周幼婷、劉品言合作《含苞欲墜的每一天》同時入圍,入圍女主角的周幼婷第一時間打給爸媽讚他們「很會生」,劉品言直言被導演王小棣和王明台逼到絕境激發潛力,張菲的兒子張少懷也因《含苞》問鼎男配角,他最近專心在家陪老婆翁馨儀待產,淡然說:「還好,沒像第一次入圍這麼興奮。」
10╱25台北頒獎

特別的是已逝茂伯入圍男配角,他生前經紀人表示「老天爺欠他一座獎」。今年金鐘獎頒獎典禮將於10月25日晚上7點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中視、中天和公視HD頻道同步實況播出。

戲劇類 重要入圍名單

★綜藝節目
《回家》
《含苞欲墜的每一天》
《含笑食堂》
《死了一個國中生之後》
《罪美麗》
★戲劇節目男主角獎
周渝民╱《回家》
林嘉瑋╱《死了一個國中生之後》
莫子儀╱《罪美麗》
黃健瑋╱《含苞欲墜的每一天》
龍劭華╱《含笑食堂》
★戲劇節目女主角獎
丁也恬╱《阿婆的夏令營》
周幼婷╱《含苞欲墜的每一天》
林辰唏╱《罪美麗》
苗可麗╱《含笑食堂》
謝欣穎╱《白色之戀》
★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獎
《仲夏夜府城》
《穿越101》
《第三十一首籤》
《愛情替聲》
《權力過程》
★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主角獎
太保╱《最好的一件事》
王夢麟╱《阿弟仔,知道不知道》
梁修身╱《權力過程》
畢曉海╱《鮮肉餅》
龍劭華╱《喇叭宏的悲喜曲》
★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主角獎
尹馨╱《權力過程》
白冰冰╱《那天媽媽來看我》
朱芷瑩╱《日光天堂》
余佩真╱《神算》
楊小黎╱《愛情替聲》
資料來源:文化部
http://ent.appledaily.com.tw/enews/article/entertainment/20130927/35322552/
======================================
金鐘冷颼颼 仔仔 龍劭華搶影帝(爽報)
2013年09月27日

仔仔在《回家》飾演台籍日本軍醫(圖左)入圍金鐘。
圖右:龍劭華(右)和苗可麗雙雙因《含笑食堂》問鼎金鐘男女主角。

娛樂中心.報導
102年度金鐘獎入圍名單昨揭曉,由去年金鐘影帝陳柏霖、前年影后天心公布。今年公視入圍72項為最大贏家,三立《含笑食堂》入圍9項拔頭籌。縱觀整體名單黯淡冷清,戲劇類周渝民(仔仔)二度入圍、龍劭華捲土重來爭影帝成亮點。

仔仔以《回家》台籍日本軍醫一角入圍男主角,昨他在香港聽到消息冷靜笑說:「感恩。」龍劭華2度輸給年輕演員數度嗆聲,他昨稱不怕三連槓。但綜藝類入圍名單中,張小燕、黃子佼的《紅白紅白我勝利》及侯佩岑、林俊逸《樂光寶盒》和Selina、納豆的《小宇宙33號》、陶子《姐妹淘心話》4節目停播,原住民電視台《部落星舞台》下月底也喊停,令人質疑評審似乎跟不上潮流。《小宇宙33號》訴求以兒童角度探討大人問題,卻「偷吃步」報名綜藝節目獎項,竟成功入圍。
今年頒獎典禮下月25日晚上7時在國父紀念館舉行,中視、中天和公視HD頻道同步實況播出。
http://sharpdaily.tw/news/article/headline/20130927/35323315/
======================================
【金鐘入圍】仔仔亮點 龍劭華不怕3連槓(蘋果日報即時新聞)
2013年09月27日07:06


【綜合報導】102年度金鐘獎入圍名單昨天揭曉,周渝民(仔仔)金鐘戲劇入圍唯一亮點,將對決龍邵華等人。

仔仔以《回家》台籍日本軍醫一角入圍男主角,他曾以《痞子英雄》角逐,敗給趙又廷引發雙方心結;昨他在香港拍電影,聽到消息冷靜笑說:「感恩。」

龍劭華3度入圍,之前2度輸給年輕演員,引發他不滿數度嗆聲;這次一同角逐的男演員中,他坦言除了仔仔,其他都沒聽過,但他稱不怕3連槓,說:「得失心已經慢慢淡了點。」

戲劇節目男主角入圍者:
周渝民/《回家》
莫子儀/《罪美麗》
龍劭華/《含笑食堂》
林嘉瑋/《死了一個國中生之後》
黃健瑋/《含苞欲墜的每一天》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entertainment/20130927/265283/
======================================
龍劭華4次入圍 對抗周渝民爭影帝【聯合報╱本報訊】
2013.09.27 05:05 am
記者楊起鳳、葉君遠、闕志儒、杜沛學、陳慧貞/台北報導

第48屆電視金鐘獎入圍名單昨出爐,戲劇類今年實力平均,以三立「含笑食堂」入圍男女主角、導演、戲劇節目等9項大獎為最大贏家,「回家」、「含苞欲墜的每一天」入圍8項居次,「罪美麗」則入圍6項。影帝之爭以周渝民(仔仔)對龍劭華最精采、影后有周幼婷、苗可麗等競逐。節目類當紅節目幾乎摃龜,部分入圍節目甚至停播,主持人以陶晶瑩對決胡瓜最精采。

打開戲劇類入圍名單,偶像劇幾乎全軍覆沒,與台灣社會現況接軌的戲劇異軍突起,評審團發言人虞戡平指出,題材、個人都考慮到台灣目前電視圈環境,特別著重在內容多元及優質,能寫實反映台灣社會現況,並能和其他外來劇抗衡。他提到大贏家「含笑食堂」,「真實反映台灣現實社會,所有演員表現很自然。」

今年最具看頭該屬影帝獎項,仔仔、林嘉瑋、莫子儀、黃健瑋和龍劭華同時角逐,其中入圍4次的龍劭華與轉型成功的仔仔被視為熱門人選。

龍劭華和仔仔都參加「回家」演出,卻以不同作品入圍影帝,龍劭華不願評析誰的勝率高?他說:「我講出來不是得罪人嗎?」龍同時以公視「喇叭宏的悲喜曲」入圍迷你劇集男主角獎。前2年他入圍卻敗給年輕演員,他說今年他付出更多的努力,尤其是「含笑」中失智的角色,他相信評審看得到。仔仔昨他人在香港拍電影,只淡然說「感恩」。


周渝民「回家」中演出台籍日本軍醫,演技深刻。
圖/華視提供

戲劇影后今年也是資深演員領軍,首度入圍的苗可麗,將和資深老將丁也恬、周幼婷、新人林辰晞與謝欣穎一起爭影后。第一次入圍的苗可麗說:「很開心但平常心。」周幼婷去年才以「黛比的幸福生活」奪得金鐘獎迷你劇集女主角獎,今年再視「含苞欲墜的每一天」問鼎影后。她得知入圍興奮大叫。

莫子儀、高英軒和黃健瑋3人是國立台北藝術大學戲劇系的同學,此次金鐘獎同時入圍。

而綜藝類節目形成老將、新秀對戰,張小燕、胡瓜、陶晶瑩3大咖仍為「入圍大熱門」,Selina、納豆、林俊逸則在本屆金鐘初試身手。最受矚目的是「金頭腦」迎戰「華人星光大道」,入圍19次的胡瓜與第11次入圍的陶子對決。

可惜的是張小燕與黃子佼「紅白紅白我勝利」、侯佩岑與林俊逸「樂光寶盒」雖入圍主持人獎,但都已停播。今年金鐘獎在10月25日晚上7點於台北國父紀念館頒獎,將由中視、中天綜合台轉播。
http://www.udn.com/2013/9/27/NEWS/ENTERTAINMENT/ENTS1/8188046.shtml?ch=fb_share
==========================================
仔仔《回家》叔姪爭帝(中國時報)
2013-09-27    林淑娟、洪秀瑛、許容榕/台北報導


↑周渝民以《回家》入圍男主角,是今年最吸睛的超級咖。 (資料照片)

 第48屆電視金鐘獎26日公布入圍名單,在偶像劇全軍覆沒狀況下,F4偶像出身的周渝民(仔仔)以《回家》入圍男主角獎,是本屆最大亮點!他2009年以《痞子英雄》入圍,呼聲高卻敗給同劇的趙又廷,今年對上連3年入圍、同時雙料入圍迷你劇集男主角的龍劭華,兩人在《回家》中演叔姪,勢必在金鐘典禮「親人廝殺」。

 仔仔昨在香港拍攝杜琪峰新片《單身男女2》,聽到入圍消息後一臉笑容,但僅說「感恩」兩字;經紀人說,他還不確定能否出席典禮,要向劇組協調。他當初等戲開拍等了1年多,製作人劉瑋慈說,他為該戲付出很多,為演日本軍醫角色暴瘦,不喝水讓嘴脣自然乾裂,完全活在角色中,令人不忍。

 龍劭華頒迷你劇影后

 連續槓龜兩年的龍劭華,今年以三立《含笑食堂》、公視《喇叭宏的悲喜曲》雙料入圍,他在《回家》中與仔仔有不少對手戲,他昨說,這是兩人第一次合作,仔仔非常用心和融入、表現跟以往大不同。 他連續兩年鎩羽而歸都大炮亂射,他說,這次不在乎得獎與否,只在意有無入圍,入圍表示又被肯定,希望每年都讓觀眾看到他,得獎就看運氣了,他和另外3位入圍者林嘉瑋、莫子儀、黃健瑋都不熟,「不管誰得獎,我都會噤口,微笑以待。」由於他將頒發迷你劇集女主角獎,他高興地說:「終於不用坐在台下枯等!」《回家》其實幫他報名男配角獎,但沒中,他笑說,如果男配角也入圍,太過意不去,自己都要開罵了。

 迷你劇集男主角獎入圍者中還有影帝梁修身、太保、畢曉海、以及硬裡子的王夢麟,競爭激烈,被封「死亡之組」。2003年拿過影帝的梁修身以公視《權力過程》入圍,他昨說,多年沒拍戲,只拍有興趣有挑戰性的戲,入圍是肯定也是鼓勵,更成了他不退休的動力,最想演的是能感動人的小人物。

 王夢麟:入圍就很開心

 太保以公視《最好的一件事》入圍,他說:「我覺得台灣真的是太可愛,給我一些刺激緊張的日子,很意外的東西。就像這次入圍劇名《最好的一件事》,電影公司叫『關關影業』,我就是關關難過關關過。」畢曉海以公視《鮮肉餅》入圍,目前念國三,畢爸爸說:「這次入圍的都是大前輩,能入圍很開心了。」王夢麟在《阿弟仔,知道不知道》演老憨兒入圍,「同時入圍的多半都是導演、影帝,能一起入圍就很開心。」
http://showbiz.chinatimes.com/showbiz/110511/112013092700009.html
=======================================
網友公認 潘儀君最大遺珠(中國時報)

2013-09-27    林淑娟、許容榕、洪秀瑛、林怡秀/台北報導

 入圍名單揭曉,網友公認最大遺珠是《罪美麗》的潘儀君;台視《花是愛》全軍覆沒,連表現出色的吳慷仁也沒入圍。三立《兩個爸爸》收視與口碑都不錯,卻僅入圍節目行銷獎,男主角楊一展和林佑威都與獎無緣,觀眾扼腕。

 《罪美麗》導演徐譽庭說,都幫王識賢和潘儀君報名男、女主角獎,也面臨「痛苦取捨」,潘若報女配角,入圍機會大,但她認為潘的戲分和女主角林辰唏勢均力敵,經多方討論後報女主角,卻沒入圍。

 三立發言人張正芬也表示,《兩個爸爸》未獲評審青睞,實感意外。天心和陳柏霖昨擔任金鐘入圍揭獎嘉賓,她遺憾舊愛楊一展的《兩個爸爸》沒入圍,隔空喊話希望他再接再厲,業界認為入圍名單缺市場性,她自認沒資格評論,笑說有周渝民和周幼婷,不會不主流;陳柏霖對入圍戲劇,只看過《罪美麗》,崇拜王識賢的演出。

 陳亞蘭在歌仔戲《天龍傳奇》反串扮相俊俏、電力十足,民視為她報名「男主角獎」,也沒入圍。

 昨各入口網路對入圍名單討論度不高,最大亮點反而是文化部公布的入圍名單中,把胡瓜本名「胡自雄」誤植「胡自強」,隨後發更正函。有網友直言綜藝入圍節目「都沒看過」,也有人說只看過《金頭腦》,狠批「這屆金鐘收視一定很低」。
http://showbiz.chinatimes.com/showbiz/110511/112013092700021.html
========================================
金鐘入圍揭曉-仔仔爭王PK自走砲 周幼婷尖叫拚連莊(自由時報 2013-9-27)

仔仔以「回家」再度入圍金鐘獎,他為戲吃足苦頭,不但暴瘦還憂鬱症上身。(星勢力提供)

記者曾德蓉/台北報導

「仔仔」周渝民暌違4年,再度入圍金鐘獎最佳男主角,他在2009年PK趙又廷,呼聲最高卻意外落馬,讓仔仔就此ㄘㄟˋ心將重心擺在電影圈,但始終苦無代表作;今年他決心捲土重來,重返戲劇榮耀,卻又對上「自走砲」龍劭華,要登上戲王寶座還有苦戰。

仔仔淡定只說感恩

102年金鐘獎昨公布入圍名單,最大的亮點非仔仔莫屬,他暌違4年以「回家」再度入圍金鐘獎,但對照其他入圍者興奮大叫、喜極而泣,正在香港趕拍「單身男女2」的他異常冷靜,僅淡淡以「感恩」二字做為入圍感言,態度十分低調。知情人士透露,應與4年前的「痞子英雄」爭霸戰失利有關。

對決趙又廷鬧翻

2009年,仔仔與趙又廷因「痞子英雄」雙雙入圍,是當年角逐者中呼聲最高的,最後卻坐冷板凳一整夜,最諷刺的是,趙又廷上台領獎時,還痛哭感謝他這個「好兄弟」,當時鏡頭正好CUE到他尷尬噘嘴畫面,2人也因此鬧翻。

角逐戲王等著被罵

角逐「戲王」失利,他重心放在電影,但卻苦無代表作,還要不時被拿出來和趙又廷比較,讓他決心重返戲劇榮耀,先以「回家」試水溫;他為戲吃足苦頭,不但暴瘦8公斤,還憂鬱症上身,最後果然不負眾望,一舉入圍,這次將和3度入圍的龍劭華PK,但眾所皆知龍劭華「求獎若渴」,常為金鐘獎砲轟評審和其他入圍者,看來仔仔若想「登基」,仍需披荊斬棘。

周幼婷急CALL王小棣報喜

除了仔仔,拿到爭奪「戲后」門票的周幼婷也是一大亮點,拍本土劇起家的她,去年才拿下迷你劇集戲后,出道13年,成功鍍金擺脫「土味」,今年她以「含苞欲墜的每一天」力搏連莊,在劇中犧牲色相扮醜,還要3P床戰,得知入圍後,她興奮尖叫,急CALL恩師王小棣報喜。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sep/27/today-show1.htm
=====================================
龍劭華爽昏頭 反常讚周渝民(自由時報 2013-9-27)
記者曾德蓉、林奕如/台北報導

龍劭華連續3年問鼎金鐘,屢敗屢戰,今年他改變策略,「大小通吃」,分別以「含笑食堂」、「喇叭宏的悲喜曲」入圍戲劇類男主角、迷你劇集男主角,昨入圍名單才剛公布,他立馬在臉書PO文報喜,受訪時更得意地說:「算評審有眼光。」

他連2年都敗給新生代演員,以往他得失心重,只要落馬就會把砲口對向評審及當年戲王,今年他不怕沒得獎,只怕沒入圍,昨他得知「大小通吃」後欣喜若狂,還大方稱讚共同角逐「戲王」的「仔仔」周渝民:「他的表現跟以往有很大不同。」以往他只以入圍者身分出席典禮,今年他將同時擔任頒獎人,不用在台下枯等。

莫子儀 麻吉一起入圍像作夢

莫子儀以「罪美麗」、黃健瑋以「含苞欲墜的每一天」、林嘉瑋以「死了一個國中生之後」入圍,將和實力派老將龍劭華、仔仔角逐「戲王」寶座。黃健瑋去年敗給「大仁哥」陳柏霖,今年捲土重來,自認得獎機會只有20%;莫子儀、黃健瑋和入圍迷你劇集男配角的高英軒是老朋友,笑說一起入圍像在作夢,乾脆先約去看一場電影,等夢醒了才有辦法發表感言。

苗可麗 得不得獎平常心

「戲后」PK,精彩度不輸「戲王」。以「含笑食堂」入圍的苗可麗、「阿婆的夏令營」入圍的丁也恬,將左打以「白色之戀」入圍的謝欣穎,右戰以「含苞欲墜的每一天」力拚連莊的周幼婷,還要迎接「罪美麗」大黑馬林辰唏的突襲。

苗可麗得知入圍後超驚訝,但對得獎平常心看待;丁也恬則是感動飆淚,飾演客家阿婆的她還笑說:「沒想到以阿婆角色,可以入圍競爭激烈的女主角」;謝欣穎得知入圍時表示:「入圍的感覺跟第一次金馬入圍一樣,就是開心」;林辰唏接獲報喜電話時還以為被騙,狂叫:「好沒有真實感。」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sep/27/today-show3.htm
======================================
回想都還怕! 周幼婷《含苞》裸背3P、性侵敲金鐘(ettoday 2013年09月27日 00:00)

記者吳玫穎/台北報導

周幼婷去年才以《黛比的幸福生活》獲得迷你劇金鐘影后,今年又以公視《含苞欲墜的每一天》入圍戲劇節目女主角獎,她獲知的第一時間除了打電話跟爸媽報喜:「你們怎麼這樣會生!」也坦言該劇是她從影來最多尺度突破的大集合。

周幼婷回憶拍《含苞欲墜的每一天》時,情緒壓力極大,尤其該劇是她從影來最多尺度突破的大集合,包括從頭倒腳徹底改造型,還在劇中裸背及出現3P場面。其中一場姊夫因求愛想侵害她的戲碼,也讓周幼婷拍攝前後都心驚膽顫「回想都還怕。」很感謝當時導演王明台給與她的勇氣。

此外,2011年過世的「茂伯」林宗仁今年仍以八大電視劇《你是春風我是雨》入圍戲劇節目男配角獎,這也是他第三度入圍金鐘,茂伯太太也感到非常欣慰,女兒更表示:「有這樣一個老爸真的很驕傲。」

經紀人說:「很感謝評審給他這個機會,希望茂伯活潑樂觀、喜愛公益的形象能夠傳承到每一個人的心裡。」

周渝民主演華視十點檔《回家》入圍8獎項,製作人劉瑋慈樂稱:「此齣投入的心力很多,《回家》在金鐘能入圍這麼多項,真的感到十分的開心」希望分別入圍男主角與男配角獎的周渝民與李李仁能順利抱走金鐘。華視目前也考慮將在週六日以單元劇方式重播。

原文網址: 回想都還怕! 周幼婷《含苞》裸背3P、性侵敲金鐘 | ETtoday影劇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0927/275073.htm#ixzz2nTEpzhwK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
喻虹淵連五讚疑賀仔仔入圍 網友秒懂心照不宣(中時娛樂)

2013-09-27

喻虹淵在微博上一連貼出五個讚與太陽的符號,讓網友猜測是否為入圍金鐘的男友周渝民道賀。(圖/中時資料照片)

周渝民(仔仔)緋聞女友喻虹淵今(27日)中午在微博上一連PO了五個大拇指比讚的表情圖案,被網友推測應該是幫仔仔道賀金鐘獎入圍最佳男主角,網友笑稱:「大家都懂得,替仔仔高興。」還大讚「這條微博太內涵了,不過大家都秒懂,心照不宣。」

仔仔今年以《回家》入圍第48屆金鐘獎戲劇類最佳男主角獎,要與老將龍劭華爭奪影帝被觀眾評為最精采也最期待的獎項,到底結果為何?頒獎當日10月25日晚上7時就可見分曉。
http://showbiz.chinatimes.com/showbiz/130511/172013092700701.html#
========================================
金鐘獎/偶像劇掛! 金鐘仔仔PK龍劭華唯一亮點(TVBS)
作者: 莫祥珍 | TVBS – 2013年9月27日 下午12:44

第48屆金鐘獎入圍名單,昨天揭曉,有別於去年偶像劇大獲全勝,今年是全軍覆沒,評審認為今年偶像劇除了演員沒演技、劇本不優、同質性也高,倒是今年很多不同類別的戲劇就很不錯,入圍最多項的是苗可麗、龍劭華主演的台語劇「含笑食堂」,入圍9項,是最大贏家,但在戲劇類的入圍名單中,恐怕只有男主角的部分有看頭,因為曾經在戲裡中演叔姪的仔仔周渝民,要跟四度入圍的龍劭華爭影帝。

連戲劇「回家」:「叔叔、台、台英。」

仔仔周渝民扮演軍醫,以這齣「回家」,入圍金鐘最佳男主角,對手之一就是戲裡面的叔叔龍劭華,其實劇組也有幫龍劭華報名最佳男配角,但是沒入圍,龍劭華反而是以「含笑食堂」,連續第3年角逐金鐘影帝,另外還入圍迷你劇集最佳男主角,呼聲高,只不過龍邵華又得跟偶像型的演員爭影帝,畢竟前兩年…。

2012年金鐘獎:「(得獎的是)陳柏霖,你們叫誰的名字都沒用,我們現在應該看看他們幾個臉上尷尬的表情。」

特別是前年潘瑋柏獲得影帝,龍劭華不服氣,除了直接在頒獎典禮上臭臉,典禮結束後還砲轟評審不識貨,去年又輸給陳柏霖,難道不怕今年又空手而回?藝人龍劭華:「至於我今年有沒有得獎,沒關係,我已經上台了。」

偶像劇「兩個爸爸」:「來、我幫你打。」

龍劭華認為入圍就是肯定,但今年評價收視都不錯的偶像劇,兩個爸爸卻只入圍行銷獎,兩個男主角林佑威、楊一展都沒入圍,粉絲直呼可惜,被說是遺珠。藝人天心:「問評審,對,就是才知道評審多辛苦,很吃力不討好的工作。」

楊一展舊情人天心也忍不住抱屈,今年金鐘獎戲劇類,偶像劇幾乎全軍覆沒,評審認為缺乏創意,演員

真的只是偶像、沒演技,是最大原因。
http://tw.news.yahoo.com/%E9%87%91%E9%90%98%E7%8D%8E-%E5%81%B6%E5%83%8F%E5%8A%87%E6%8E%9B-%E9%87%91%E9%90%98%E4%BB%94%E4%BB%94pk%E9%BE%8D%E5%8A%AD%E8%8F%AF%E5%94%AF-%E4%BA%AE%E9%BB%9E-044400387.html
=========================================
金鐘獎/偶像劇金鐘入圍慘 缺乏創意現危機(TVBS)

時間:2013/09/27 19:21
記者:莫祥珍 劉欣逵 攝影:蔡明勳 趙國瑞
  
今年金鐘獎,偶像劇只有2部戲入圍2項,幾乎可以說是全軍覆沒,為何出現這樣的現象?評審團總召指出,這一年的偶像劇缺乏新意、演技不佳,都沒受到評審青睞,的確,近一年的偶像劇收視率也大幅下滑,編劇跟演員都出現斷層,在今年金鐘獎入圍不理想是一個很大的警訊。

電視劇《含笑食堂》:「如果多加一湯匙就多一分昆布的甘醇。」
苗可麗、龍邵華主演的連續劇,描述一位離家多年、罹患失智症的老年人,被外遇多年的對象送回家生活的故事,有笑有淚,風光入圍金鐘,包括男、女主角等9項大獎,是最大贏家。

受青睞的還有這一齣。電視劇《回家》:「叔叔,那血清是你賣給醫院的。」
仔仔周渝民飾演日據時代被徵召到大陸戰場的台籍軍醫,這部戲的時代背景和主角心境都十分沉重,不僅仔仔角逐影帝,這部戲也入圍8個獎;描述社會議題的電視劇《罪美麗》也有6項入圍。

入圍作品題材多元,唯獨偶像劇只有2部入圍2個獎項。金鐘獎評審總召 虞勘平:「(偶像劇)所用的情節幾乎都雷同,已經失去新鮮感了,年輕的演員他當然需要時間的淬鍊。」

偶像劇今年幾乎全軍覆沒,評審認為最大問題就是偶像劇缺乏新意,劇情看來看去大同小異、角色設定雷同、演員演技不佳。藝人宥勝:「就見仁見智囉!」

藝人胡宇威:「還是會有想要突破自己的方式,(希望)偶像劇不要被限制,多一些比較寫實的東西。」

宥勝、胡宇威2個新生代偶像報名金鐘男主角都槓龜,但這一年的偶像劇的確缺乏創意,收視率大幅下滑、不如以往。民眾:「(偶像劇劇情)大概可以都想得到。」記者:「所以你現在都沒有看了?」民眾:「現在比較不常看。」

過去偶像劇不是沒獨領風騷,但隨著不少有演技的偶像轉往大銀幕發展,有實力的編劇被挖角大陸,編跟演都出現斷層,這次金鐘獎入圍幾乎全軍覆沒,對偶像劇來說無疑是一個警訊。

最近修改:2013-09-27 23:43:33
http://news.tvbs.com.tw/entry/505133
======================================
偶像派全掛 仔仔龍劭華搶影帝 2013/9/27人間福報)     


    今年金鐘獎最具看頭的該屬影帝獎項,轉型成功的仔仔將與入圍三次的龍劭華爭奪寶座。圖/資料照片

【本報台北訊】一○二年第四十八屆電視金鐘獎入圍名單昨日出爐,不同於去年有大熱劇《我可能不會愛你》,今年實力平均,戲劇類以三立電視台的《含笑食堂》入圍男女主角、導演、戲劇節目等九項大獎為最大贏家。曾遭新聞局(文化部前身)撤銷二千四百萬輔導金的《回家》,則透過華視提報金鐘,入圍男主、配角、戲劇類等八項大獎居次,形成偶像仔仔對資深老將龍劭華搶影帝寶座。台視《罪美麗》和公視《含苞欲墜的每一天》則各入圍六項,勢均力敵。特別貢獻獎得主為鳳飛飛、盧碧雲。

金鐘今年最具看頭的該屬影帝獎項,仔仔、林嘉瑋、莫子儀、黃健瑋和龍劭華同時角逐男主角寶座,其中入圍三次的龍劭華與轉型成功的仔仔,則被視為大熱門人選。龍劭華也以公視《喇叭宏的悲喜曲》入圍迷你劇集男主角獎,等於雙喜臨門。不過前二年他入圍都未獲獎,他說今年他付出更多的努力,尤其是《含笑》中失智的角色,他相信評審看得到。四年前仔仔在《痞子英雄》將影帝寶座拱手讓給趙又廷,當時曾爆出黑幕,讓他淪為犧牲品。四年後捲土重來,昨日在香港拍電影的仔仔,只淡然說「感恩」。

戲劇女主角獎今年是資深演員領軍,十五歲入行、四十三歲首度入圍的苗可麗,將和資深老將丁也恬、周幼婷、新人林辰晞與謝欣穎一起爭影后。去年周幼婷才以《黛比的幸福生活》奪得金鐘獎迷你劇集女主角獎,今年再以公視《含苞欲墜的每一天》問鼎戲劇節目影后。她得知入圍興奮大叫。

李李仁和陶子夫妻檔今年同時入圍,李李仁以《回家》入圍男配角獎,陶子則雙料入圍綜藝節目主持人和綜合節目主持人獎,預料將是紅毯上焦點。

「茂伯」林宗仁二○○八年因電影《海角七號》走紅,曾入圍金馬獎、金鐘獎,二○一一年十一月因心肌梗塞驟逝,茂伯生前從未拿過任何一座獎,他離世快二年後,以八大《你是春風我是雨》中的老醫生入圍男配角,這是他第三度入圍金鐘,經紀人陳家倫曾在茂伯的告別式上表示:「老天爺還欠他一座金鐘獎。」他也說這是否也代表是老天爺的補償。

高收視非保證 偶像劇面臨式微?

去年金鐘獎肯定討論度高、市場取向的《我可能不會愛你》,但今年收視率、話題性高的《兩個爸爸》、《終極一班2》、《真愛趁現在》等劇都成遺珠,評審團發言人虞戡平說:「收視率高低不在考慮內,主要著重作品的開創性和未來性。」但指出,評審對入圍名單看法很一致,很快就有結論,「沒有特定遺珠。」

偶像劇類型在名單上屈指可數,虞戡平認為,近幾年偶像劇已「往下走」,類型太單一、雷同,且太過夢幻如空中閣樓的內容,和台灣現今社會已脫節,沒辦法和現實對話。

入圍的《含笑食堂》、《回家》、《罪美麗》和《含苞欲墜每一天》四強鼎立,題材全跳脫男女情愛,《含笑》談失智老人、《回家》鋪陳年代心酸,《罪美麗》教遺棄女嬰如何去愛、《含苞》關於單身女人的故事,過去被視為核心競爭力的偶像劇在這屆全軍覆沒,台灣偶像劇面臨式微危機。

今年金鐘入圍主要獎項者幾乎見不到當紅偶像,如胡宇威、陳庭妮、楊祐寧、郭采潔等明星全軍覆沒,不是沒有作品參賽,也並非沒有演技,但除了偶像符號,沒有演出生命力或大愛的故事,難怪評審不愛,星光黯淡。
http://www.merit-times.com/NewsPage.aspx?unid=321861
============================================
視頻:張鈞甯參與舞台劇演脫衣舞孃隔空祝賀仔仔入圍金鐘獎

張鈞甯激情脫舞台劇《Closer情迷》今日彩排,該劇改編自好萊塢電影《偷情》,故事內容圍繞在四個男女之間的錯縱複雜的愛情糾葛,對白更是露骨挑逗,張鈞甯大膽嘗試脫衣舞孃一角,激情尺度破表,彩排中她和吳定謙光是吻戲,就讓人看得人臉紅心跳。張鈞甯得知周渝民入圍金鐘獎男主角獎,開心到隔空向仔仔道賀。

發布:2013-09-27 16:16

=============================================
 一中一台:仔仔爭金鐘獎視帝(香港蘋果日報)
    


台灣一年一度的金鐘獎昨日公佈提名名單,頒獎禮將於下月25日舉行。曾於09年以《痞子英雄》大熱倒灶,失落視帝的周渝民(仔仔),今年再以《回家》入圍爭金鐘視帝,正於香港拍攝杜琪峯電影《單身男女2》的仔仔,其經理人趁拍攝空檔告知他喜訊,仔仔聞言表現冷靜,只是微笑地說:「感恩。」接着繼續拍戲,沒有流露出太多興奮之情。
http://hk.apple.nextmedia.com/entertainment/art/20130927/18439505
===========================================

金鐘獎提名首現合拍劇大陸演員不能報名個人獎
2013-09-27 08:13:32 來源: 網易娛樂專稿

第48屆電視金鐘獎入圍名單昨日(9月26日)公佈,《回家》(內地稱《彼岸1945》)一共入圍了八項,包含了男主角,男、女配角等。這部片是由台灣星勢力娛樂與唐德影視斥資上億新台幣合拍製作,是兩岸首部合拍的大型史詩電視劇,這也是有首部兩岸合拍劇入圍電視金鐘獎。


《回家》(又名《彼岸1945》)海報

網易娛樂9月27日報導(文/台灣報導組蔡世偉)第48屆電視金鐘獎入圍名單昨日(9月26日)公佈,《回家》(內地稱《彼岸1945》)一共入圍了八項,包含了男主角,男、女配角等。這部片是由台灣星勢力娛樂與唐德影視斥資上億新台幣合拍製作,是兩岸首部合拍的大型史詩電視劇,這也是有首部兩岸合拍劇入圍電視金鐘獎。

雖然這次《回家》入圍多項大獎,但是王學圻、閻娜等內地實力派演員皆未有入圍,原因在於電視金鐘獎獎勵辦法第10條之10、11款規定,“大陸地區人士不得報名個人獎項。”而也未有其他大陸電視劇及綜藝節目入圍,則是因為條文裡有表示參賽個人獎之節目得為台灣的電視事業、節目供應事業與大陸地區業者或境外業者合作完成者,應依“進口出版品電影片錄像節目及廣播電視節目原產地認定基準”認定其節目原產地為台灣地區,始得報名。而身為兩岸合拍劇的《回家》這部片本身就是由台灣知名製作人劉瑋慈自編自製,還獲得台灣的新聞局補助製作高畫質電視節目徵選案連續劇類補助經費2400萬台幣,再配合內地來自唐德影視的資金拍攝而成,單就戲劇本身來說是符合金鐘獎報名資格的。

可惜的是台灣的金鐘獎雖然創始於1965年,至今已有48個年頭,即便是兩岸交流已如常態般的自然,但是到目前為止仍處於台灣小島內的自娛獎項。台灣有不少人認為,金鐘獎應該要用更開放的態度讓兩岸的演員有更多的交流,但是有些台灣藝人卻認為這樣會壓縮到他們的生存空間。像之前綜藝大哥胡瓜憂心未來金鐘獎恐成金馬獎,兩岸節目齊爭獎項,擠縮台灣自製節目發展。而曾預言台灣綜藝將玩完的吳宗憲,則認為未來大陸節目能參加金鐘,他說:“要有大的胸懷,台灣影后也能去大陸拿金雞百花獎,彼此交流才會進步。”他還認為“台灣製作團隊能到大陸錄節目,版權再賣到台灣播也行啊,還能保住台灣製作團隊。”這次兩岸合拍劇首度入圍了多像金鐘獎,或許主辦單位該考慮考慮是否要更改遊戲規則,這樣或許能幫到漸漸日落西山台灣電視產業。
http://ent.163.com/13/0927/08/99P0J6TB00031GV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