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e.weibo.com/1871676155/zy25HrveA
凤凰卫视名人面对面

周渝民专访:一半海水 一半火焰】周渝民:我很渴望能组织自己的家庭,这是我一直以来很渴望做的事情。可是我的恐惧感是来自于,我是单亲家庭,我知道一个准备不足的婚姻,会变成 什么样的结局。【敬请关注本周日晚8:30凤凰卫视中文台《名人面对面》】5月25日 16:27
=====================================================
視頻地址
http://v.ifeng.com/ent/mingxing/201305/3f0049fb-9539-4114-9736-3994dfa641d5.shtml
or
http://v.ifeng.com/include/exterior.swf?guid=3f0049fb-9539-4114-9736-3994dfa641d5&AutoPlay=false

=====================================================
http://e.weibo.com/1871676155/zx9yiwblP
凤凰卫视名人面对面
【致歉】原计划4月21日播出的周渝民专访,由于雅安突发地震,台里要求暂停所有娱乐性节目,因此被迫停播。在此和各位仔迷道声抱歉。具体播出时间还未最终决定,敬请关注《名人面对面》官方微博。谢谢!@周渝民人人網後援
轉發(82)| 收藏| 評論(81)5月17日 18:40
=====================================================

『名人面對面』周渝民:一半海水一半火焰
(2013-04-19 20:14:15)

分類: 戈輝直播

從小在鄉下長大的周渝民,面對流星花園的一夜爆紅,笑稱自己已經賺到了這輩子都花不完的錢。就這樣,對演戲毫無興趣,抱著隨時掙夠錢,隨時走人的心態,周渝民開始了他的演藝生活。因為一部偶像劇《戰神》,周渝民愛上了表演。也就是從那一刻起,與生俱來的俊俏臉龐,和從天而降的偶像光環,瞬間變成了證明自己的天然屏障。十二年,二十部影視作品,非但沒有讓他退出演藝圈,反而成就了他內心深處,一顆炙熱的演戲魂。

這十二年,對他來說是場嚴肅的等待。渾身是勁的角色,處處使勁的演技,他想要證明自己的那顆心,顯然易見。痞子警察,毒舌主編,戰地醫生,單親爸爸,不重樣的角色,和口裡一直念叨的那句“我是演員”,只為等待,偶像演員到演員的認可。
 


對不成熟的對象沒有興趣

許戈輝:縱觀你這幾年的角色,《忠烈楊家將》裡你演兒子,《新天生一對》裡你演父親,經歷過這兩個角色之後,有成為父親的渴望嗎?

周渝民:我渴望組織家庭,但是我是單親家庭長大的,我知道一個準備不足的婚姻會變成什麼樣的結局。我沒滿25歲的時候,每天都在做夢,想25歲結婚。到了25歲,發現想當爸爸並不是件簡單的事情。所以目前來講都還在努力,希望有一天能夠完成人生中最重要的一環。

許戈輝:我知道你父母在你很小的時候就離異了,而且對你的影響很大。經過了這麼多年,你內心對於婚姻的恐懼,消失了嗎?

周渝民:我覺得還是會留在心裡面,那個是一輩子很深刻的一個傷口。傷口即便癒合了,還是會留下疤。所以它時時刻刻提醒我,應該怎麼樣去創造屬於自己的家庭觀念。我會時不時問自己,OK了嗎?不行,不行,還會害怕,那就不要去做。

許戈輝:小時候一度因為父母離異的事情非常自閉,那麼現在心扉會向誰敞開?家人還是朋友?心裡壓力過大的時候,怎麼去排解這些不好的情緒?

周渝民:好像都沒有,我個性蠻壓抑的。尤其是工作上的事,我沒辦法和家人分享,因為我很保護他們。自己不開心的時候,更多是自己消化掉,比如開開車。因為要工作,我一年都開不到幾次車。所以我有空的時候會一個人開車開到那些觀光景點停下來,不下車的,還在我自己這個保護殼裡面。看著外面的人說笑,吸收一些正能量。然後看兩三個小時,我覺得滿足了,就開車回去。更多的時候,我愛在家裡發呆

許戈輝:你這樣的性格,如果沒人拽著你工作的話,你覺得自己會幹嘛?

周渝民:沒準會長期隱居山洞,也沒准在一個村落裡,然後整個村落的人永遠不知道這家住的是誰,可能回​​事山野村夫那樣的感覺。

許戈輝:願意談談你的感情生活嗎?現在是不是有女朋友的?

周渝民:我現在只能跟大家說,我目前的生活一切都非常好。極限只能講到這裡。

許戈輝:我這有一個關於感情生活的測試,來測試下你的愛情觀。枯樹因春雨長出了葉子,隨著秋天的到來,一陣秋風把葉子帶走了。在這個故事中選一個你希望扮演的角色:A.枯樹B.春雨C.葉子D.秋天E.秋風

周渝民:秋風。

主持人:你對不成熟的對像沒有興趣,內心希望受到有力的保護。

周渝民:第一句講對了。

主持人:哪個,就是說你對不成熟的對象沒有興趣?

周渝民:對。我在工作或私下生活中,都喜歡跟年紀比我大的人做交流,我朋友圈的平均年齡比我大五歲。跟這一些人聊天,永遠不會像小朋友嘻嘻哈哈,不可能。所以相對來講,有時候我很不喜歡有人在不恰當的時候,表現的太像小朋友,我覺得那個可能我會很排斥。



我不喜歡焦點在我身上

許戈輝:近些年你嘗試各種類型的角色,我也不止一次看到你在接受采訪時說,希望能夠挑戰自己。外界的解讀的是你一直試圖擺脫f4和《流星花園》給你帶來的偶像光環,這個偶像派頭銜真的很困擾你嗎?

周渝民:一陣子一陣子的。當別人開始關注在我外表的時候,這個感覺就會出現。與其說這個光環是個障礙,不如說它是我去嘗試更多可能的推動力。今天如果我跟導演說,導演我其實可以演很邋遢的角色,那說服力太低了,不如我真的去演一個這樣的戲給你們看。我交一個熒幕上的功課,讓所有導演看,看我是不是真的可以做到

許戈輝:翻看你之前這些年的履歷,我發現其實你並不是一個很高產的演員。既然你有這麼強烈的願望演戲,為什麼不加快拍戲的速度,多嘗試一些不同的角色?

周渝民:這個真的急不得,一方面原因是我沒有辦法同時拍兩部戲,那樣我會覺得角色錯亂。從另一方面講,我也會覺得我對這個角色不夠敬業。還有就是一部好的戲,比如像《忠烈楊家將》,拍攝期大概在三到五個月,然後再花三五個月去拍其他的戲,一年的時間就沒了。我算過一年最多拍三部,所以我不希望自己變成一個太濫拍的人。

    2009年的金鐘獎上,因為《痞子英雄》,周渝民、趙又廷一同被提名,入圍最佳男主角獎項。但獎項揭曉時,初出茅廬的趙又廷意外打敗周渝民等諸多前輩,成為最佳男主角。在台上,趙又廷幾度哽咽,感謝同劇組“大哥”周渝民的幫助和照顧,讓鏡頭下的周渝民有些哭笑不得。隨後獲獎名單提前外洩,周渝民、趙又廷兄弟情破裂等各種傳聞層出不窮,引發金鐘獎“黑幕說”。

許戈輝:事實上在《忠烈楊家將》之前,《痞子英雄》已經是對你形象的一次顛覆了。而且你也憑藉那部戲入圍了當年的金鐘獎。那個獎對你來說的意義是什麼?

周渝民:對我來講,入圍就夠了。 。我知道自己入圍的時候,那個開心是,哇,我努力了五年,終於讓大家看到不止外表的東西了。我希望那些曾經只看到我外表的人,真的看到我的努力,承認我是一個演員

許戈輝:可是金鐘獎後我在媒體上看到的最多的標題就是“晚輩趙又廷向前輩周渝民表示感謝,仔仔的神情尷尬”,尷尬是出現頻率最高的兩個字,能不能跟我們說說當時那天的情形?

周渝弟民:我很容易尷尬。其實現在想起來有一點好笑。因為媒體後來寫的東西完全不是我講的,我從頭到尾都沒有講什麼。如果今天是訪問F4或者楊家將七兄,你會發現我一定是裡面最不喜歡講話的一個。我喜歡聽,我不喜歡焦點在我身上。我覺得得獎的時候,焦點應該在得獎者身上。這個成功不是我們給你的,這是你自己給自己的,你的努力、機會等等的一切,你要去好好享受,不要把我拱出來。因為我覺得很多事情我承受不起。就像私底下我對別人好,但我不會要求這個人一定要反過來對我好。特別是在人很多的時候你特別關注我,會讓我不自在,我的個性本身是這樣。

許戈輝:你的性格應該讓你很矛盾吧,不喜歡被關注,恰恰又從事著萬眾矚目的職業。我問過一些和你真正打過交道的人,有意思的是,他們對你的評價很兩極,有的被問及仔仔是否很不好相處的時候,他們的回答往往是他在片場常逗大家開心。有的被問及仔仔在片場是否很活潑的時候,往往得到的答案又是他在現場根本不說話。這種兩極的評價讓我很好奇,工作中的你到底是一種什麼狀態?

周渝民:我不希望自己成為永遠要被關注的那個對象,可是如果今天工作的整體氣氛是偏低的,我會出來緩和氣氛,讓它回到一個正常的軌道。但今天這個氣氛是很high的,就不需要我出來讓他更高。這個時候我更多的是安靜的聽別人講話。



蘆葦蕩奔跑,劃的滿臉是血

伴隨著《忠烈楊家將》的熱映,周渝民在電影中飾演楊三兩,第一次將自己的古裝扮相,展現在觀眾面前。

許戈輝:對於從未接過古裝戲的仔仔,為什麼這次選擇接這部《忠烈楊家將》?畢竟它和你以往的戲差別很大,聽說你看劇本的時候就哭了,是什麼感動了你?

周渝民:其實我選戲的態度一直是要先看到劇本,看劇本中是不是有打動我的地方。有的劇本寫的保守,有的劇本活躍。保守的看不出感動,活躍的激情退去後又感受不到作者想表達什麼。楊家將的劇本我是在廁所裡看的,我平時習慣上廁所看些書、雜誌。看到有一幕,兄弟死掉,我眼淚自己就滴下來了。那個文字真的讓我感受到心酸,你能看到大家手足情深,整個家族的命運,國家的命運帶給人的震撼。

許戈輝:你曾說這部戲很難得的是戲中的人物無論是正派角色還是反派角色,每個人物的形像都非常的鮮明,沒有絕對的正派或反派。現在如果你可以隨便挑一個人物來演,你會選誰?為什麼?

周渝民:哪個我都喜歡,但讓我眼前發亮的就是楊三郎。因為他有跟我完全截然不同的個性。我私下的個性很簡單,多數時候給人的感覺很溫和。但三郎從頭到尾沒有任何溫和的東西存在。做一個演員是多麼期待可以去演個完全顛覆自己形象的角色給別人看。

許戈輝:從一個觀眾的角度來說,我現在盯著你的眼睛,覺得你像是一頭小鹿,但電影中的楊三郎確是一匹狼。這是你想要的效果嗎?

周渝民:對對對,就是這個感覺。三郎有距離感,所以導演在後來加了一場三郎抱嬰兒的戲。現在看那場戲有種承前啟後的感覺,他一抱那個孩子,整個溫和的感覺就跑出來,讓你感覺到三郎在保家衛國,執行任務上秉持著一種無法撼動的原則和嚴肅,但工作之外的生活中,他有很溫和的一面,這場戲讓整個人物更加飽滿了,

許戈輝:我看到預告,有一場你在蘆葦叢裡跑的那場戲,我看到報導說你當時被劃的滿臉是血,能不能講講當時的情形?

周渝民:其實那個蘆葦它是有很多枝節的,都很硬,那個硬可以在你奔跑的時候刮花你的肉。其實不止是臉,還有手。第一次跑完他們說擦個止血吧,我說反正這個血在戲裡也用得到,索性就不要特別去處理傷口。所以觀眾看到的那個血是真的血。

 鳳凰衛視中文台《名人面對面》:

周渝民專訪: 4月21日(週日)20:30首播4月22日(週一)13:25重播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93b73bf0102edto.html#bsh-24-2208399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