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概述
《早見晚愛》是由留美製片人白羽(微博:白羽film)攜手香港知名導演劉國昌共同打造的一部充滿懸念與刺激,又交織浪漫多情的商戰愛情影片。影片講述了冷血收購專家顧彬(周渝民飾)與美女老闆周挺(童瑤飾)在情敵朱大福(曹雲金飾)和白富美Alice(白羽飾)的雙重攪局下,在生死攸關的9小時中完成一場“螳螂捕蟬黃雀在後”的品牌收購戰。本片作為好萊塢高概念電影涉足中國青年創業題材的一個代表作,獲得各界廣泛關注。其中,一直作為偶像人氣明星的周渝民顛覆“好男孩”形象,以高​​智商的腹黑型男遊走於在錢權與真情之間,成為本片的重要看點。


影片信息
中文名: 早見,晚愛
英文名: Day of Redemption
出品公司: 千色映畫(北京)國際廣告傳媒有限公司
北京歌華傳播中心有限公司
對白語言: 普通話,英語
製片地區: 中國
出品人: 白羽、張謙
類型: 商戰,愛情
主演: 周渝民,童瑤,白羽,曹雲金
上映時間: 待定
色彩: 彩色
編劇: 陳迅
總製片人:白羽

劇情梗概
年輕創業美女老闆周挺帶領三姐妹與腹黑男展開一場鬥智斗勇的收購反擊戰。曾經的校園初戀為了各自立場不得不近場搏殺,不可退讓——然而舊情難消,餘情未了,新歡作祟,惡棍攪局,更有屌絲財主陽奉陰違,暗度陳倉,白富美強愛上位,騎虎難下……在這部充斥陽謀與初戀的商戰危情中,且看美女老闆究竟是以身抵債,名利雙煞,還以情破局、重歸原點?一切懸念盡在一天的9小時中悉數道來……

演員表
主要人物:顧彬(周渝民飾、周挺(童瑤飾)、朱大福(曹雲金飾)、Alice(白羽飾)
其他人物:小妖(葉倩雲飾)、Soda(陳維涵飾)、癢癢(劉鑫飾)、黎秋(姜寒飾)、王軍(溫海波飾)、週顥(柳彬飾)

職員表
總製片人:白 羽
監 制:陳 迅(中國香港)
導 演:劉國昌(中國香港)
原創故事/編劇:陳 迅(中國香港)
編 劇:吳小可、千色映畫劇本工作室
攝影指導:杜 傑
剪輯指導:鄺志良(中國香港)
美術指導:翁 羽
作 曲:田浩文
錄音指導:何 威

導演簡介
劉國昌,香港著名導演,美國南加州大學電影系畢業,獲得電影碩士學位。七十年代末返回香港,在徐克導演的驚世之作《蝶變》中擔任副導演。 1988年,他借鑒於多年香港電台電視節目的方式,加上現場收音的拍攝手法,以偽紀錄片的基調導演了首部劇情電影《童黨》,引起外界注目,該片也成為香港電影的經典作品之一。
劉國昌導演,見證並參與創造了香港電影的黃金時代,經驗豐富,電影作品多次捧得最佳男女主角獎,如張艾嘉憑藉電影《廟街皇后》入圍第十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獎,劉青雲憑藉影片《我要成名》獲得了第26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的最佳男主角獎。由此可見導演對演員的表演有著出色地掌控能力。並且劉德華主演的《五億探長雷洛傳》和《五億探長雷洛傳II之父子情仇》、劉青雲主演的《我要成名》等多部影片都取得不俗的票房成績。

出品人/總製片人簡介
白羽,留美製片人,千色映畫創始人。美國加州藝術學院首位取得製片碩士學位的華人。畢業後白羽在美國電影電視發行製作公司AlphaMedia擔任製片人。
在美期間白羽聯合奧斯卡獲獎導演Mark Harris及USC, UCLA, NYU, Columbia等頂級電影學院的中外電影人,跨越中西東部六個城市同時拍攝完成14集巨制《大洋彼岸》並在CCTV新聞頻道播出,對當下赴美留學風潮產生重大影響。回國後白羽創立了電影機構“千色映畫”,致力於好萊塢式類型電影及微電影的開發製作。由千色映畫策劃製作的根據“7.21”大雨中真人真事改編的系列微電影《大雨》在2013首屆中國微電影大典中獲得“最佳微電影宣傳片獎”。 30集文化系列微電影《雲居寺傳奇》於2013年5月正式開機,正在涿州影視基地和雲居寺進行緊張拍攝當中。
《早見,晚愛》是千色映畫進行劇本開發、投資並製作的2013暑期檔院線電影。影片從時下70、80後創業經歷中汲取靈感,運用好萊塢類型片敘事手法,對商戰愛情高概念電影進行了一次大膽嘗試。

監製/編劇簡介
陳迅,耶魯大學經濟學碩士,南加州大學電影學院劇本創作專業藝術碩士,師從電影《壯志凌雲》(Top Gun)編劇Jack Epps和電影《出租車司機》(Taxi Driver)和《狂牛》 (Raging Bull)的編劇Mardik Martin。
陳迅曾就職於跨國公司品牌策略諮詢公司博雅(Burson-Marsteller) 公司任品牌管理顧問,於2008年編導了由千色映畫(Palette Pictures)製作的14集紀錄片《大洋彼岸》。

演員簡介
周渝民
飾顧彬,台灣宜蘭人,演員、歌手,經典偶像組合F4成員之一。 2001年憑藉偶像劇《流星花園》而走紅,其外型俊秀,氣質優雅,近年來,他努力嘗試不同類型的角色,在《痞子英雄》中吊兒啷噹、花心喜感的痞子警察陳在天,在電影《新天生一對》中飾演落魄潦倒卻又父愛深沉的單親父親,《忠烈楊家將》中飾演沉默寡言、冷酷凌厲的古代狙擊手楊三郎,敬業的周渝民用用時間證明自己不只是花澤類,可以憂鬱也可以幽默,可以王子也以落魄。


童瑤
飾周挺,內地新生代女演員,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在校期間成績優異,接拍了《林海雪原》等多部作品,後又主演了《龍虎人生》、《少年楊家將》、《清風明月佳人》、《不敢說愛你》等作品,近期又成為《狂飆支隊》、《家常菜》等熱播電視劇的女一號,先後與王志文、黃志忠、陳柏霖、藍正龍、何潤東等知名藝人合作。 2009年她主演的、由霍建起執導的《台北飄雪》代表中國參加了東京電影節。憑藉其特立獨行的個性及清新自然的形象,被譽為“85後最具潛力的氣質女生”,受到廣泛關注。

白羽
飾Alice,演員,歌手,製作人,主演央視黃金檔連續劇《摩登家庭》獲得觀眾的熟識和喜愛。出身自音樂世家的白羽,曾獲得中國音樂電視大賽最佳新人獎,憑藉自身良好的氣質及在空政話劇團的專業歷練,其對角色的詮釋自然、犀利,有著鮮明的特質。在演藝界嶄露頭角後,白羽前往世界電影之都——好萊塢繼續深造,獲得加州藝術學院的製片碩士學位。在《早見,晚愛》中,作為回國創業者的白羽反串集團千金--白富美Alice,其戲裡戲外、至情至性的精彩演繹值得期待!

曹雲金
飾 朱大福,相聲演員。經常表演的節目有《拴娃娃》、《大保鏢》、《托妻獻子》、《學四省》等,被稱為“德云四少”之一。 2012年和2013年連續兩次和搭檔劉云天登上央視春晚的舞台,倍受觀眾的好評。

影片三大看點
1、仔仔顛覆“好男孩”詮釋多面“腹黑男”
近年來,偶像出身的仔仔逐漸擺脫花樣美男的身份,開始向實力派轉型,經歷了王子變痞子,少年變酷爸等多方嘗試後,此次在《早見,晚愛》中,仔仔在人物的內在性格上進一步突破,跨越青春流年,演繹冷血商戰中不擇手段、力求一步上位的狠角色。男主角顧彬是一個“推一把能下地獄,拉一把能上天堂”的矛盾體,如何將其冷酷、虛偽、世故,卻又心存一絲熱血的複雜人性外化讓觀眾感同身受,對首次嘗試“無間道”類角色的仔仔是個巨大挑戰,值得期待!


2、關於高概念類型片的大膽嘗試
本片是對愛情“高概念”電影的創新嘗試,運用好萊塢高概念電影在集中時間、空間下更加極致的敘事結構讓觀眾屏住呼吸,駐足觀看。三組角色,兩對新歡舊愛,爭奪一個攸關生死的合約,各種矛盾、衝突在緊促的9小時中悉數登場,步步升溫,而畫面格調始終一致,色彩溫婉浪漫,音樂時而輕緩留長,時而勁舞澎湃,這樣的類型愛情片你是否既動情地舒服,又激情地過癮呢?

3、創業“潛規則”:最遠的距離,最近的絕殺
可以說,任何一個行業都存在灰色地帶,而本片的女主人公便以“釜底抽薪”方能擺脫淨身出戶的命運而登場。儘管她天賦優異,態度勤勉,卻依然難敵對手的各種陰謀陽謀,數年辛苦打下的創業品牌面臨著“大魚吃小魚”的危險;此時唯一的“救命稻草”卻是恩怨難分的舊情人,這樣的抉擇情何以堪?這樣的經歷,難免折射出當下不少創業者的遭遇,一旦創業往往深陷泥足,身體愈挫愈勇,情感卻漸行漸遠……而在與世道、強權的對峙中,又有多少人在控訴,委屈,抗議,退縮,掙扎之後,放手而去,回歸職場牢籠,抑或甘心為大品牌做嫁衣?如果你是這個創業主角,你會做出怎樣的選擇呢?而準備創業的白領們亦可從中體會即將創業的跌宕起伏,此片不可謂不是一部真人版創業逃生手冊!

角色介紹
 
顧彬:老總王軍手下的頂級收購談判專家,江湖諢號“顧三句”,即談判不出三句就讓對方下馬。高明的手腕加上不那麼光明的計謀,讓他總是無往不勝。和當今都市的很多精英一樣,沒有背景的他憑藉自己的實力從小蝦米躋身為大魚,可大魚上頭還有大鱷,商場永無盡頭,冷靜的頭腦和冷酷的心是他開疆闢土的利器,而用冰冷的外表武裝自己的他,卻似乎有一個不為人知的內心世界……

 

周挺:從乖乖女成長為創業女老闆,花去了9年時間,唯一不變的是內心對理想主義的​​特別堅持,她對待事業和朋友從不計付出,對待行業黑幕從不肯向潛規則妥協。然而因受到金融風暴的波及,原本處於上升期的公司陷入了經營困境,數重壓力一齊壓上肩頭。站在命運的岔道口,她會做出怎樣的選擇?

 

Alice:時下白富美標杆,左手拒人千里之外,右手大玩曖昧遊戲;有美貌更有頭腦,似乎整個世界都因她而轉,任何她想要的,她都會毫不手軟地拿下。和顧斌之間是一種摻雜著愛情和交易的關係,因為同樣的隱痛而彼此吸引。而在傲嬌女王遊戲人生,玩味愛情的背後,是否另有隱情?

 

朱大福:這是一個接地氣的男人,形象徘徊在“高富帥”和“矮挫醜”之間;白手起家,嚐遍人生百味,因而十分精通人情世故;打小沒讀過多少書,卻在網絡上開起了講壇做起了專家;看似眼裡只有金錢,也不相信世上有金錢買不到的東西,可對待愛情,他既有不擇手段的算計,也有一份純粹的心思……

原創音樂
早見晚愛片頭曲——倔強的螞蟻
演唱:周渝民
教務處 又找我談事
用記過紙抺掉口角的血
第一次 給我手絹的你
手插著 在裙袋裡 陽光中的你
張大千 齊白石
你們(都)在那裡
到處都是 謊言假意 匆匆一生 這樣過
我卻在這裡遇上你
我們上路背著畫架別回頭
緊握我的手不要松
或許是瘋子或許沒有奇蹟
或許孤獨無依 或許漂泊這一世
但我們是倔強的螞蟻
走吧 儘管我們已一無所有
但我們是倔強的螞蟻

早見晚愛片尾曲——從來沒有離開過
演唱:白羽
每一天人群中的我對自己說
如果會有今天我可以聽你說
你的這幾年 經歷了什麼走過多少路
今天的你會怎麼說
每一天華燈下的我對自己說
如果能有今天讓我去找尋
那些的如果和那些錯過今天的我會怎麼做?
如果……. 如果……
[Chorus]
太多的話想說太多的如果
你什麼都不用說你的眼神 告訴我
這 現實的生活你經歷太多
你是否還能記得
你是否還會懷念
那河邊的營火天地的輪廓
太多的話想說太多的如果
你什麼都不用說你的笑容告訴我
這現實的生活你經歷太多
即使你已經忘記就算我早已經走遠
那夏天的校園
從來沒有離開過
那夏天的校園
從來沒有離開過

出品公司
千色映畫(北京)國際廣告傳媒有限公司,由留美製片人白羽在美國洛杉磯創立,專注於開發和製作好萊塢類型片式的中國電影。除了即將登陸全國院線的電影《早見,晚愛》外,千色映畫策劃並製作的10集系列微電影《大雨》已於2012年10月在優酷、奇藝等各大視頻網站同時上線。 《大雨》系列微電影在首屆中國微電影大典17000部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獲得“最佳微電影宣傳片獎”。千色映畫策劃並製作的30集文化系列微電影《雲居寺傳奇》已於2013年5月開機。
北京歌華傳播中心有限公司,成立於2002年6月,總資產10億元人民幣,是歌華集團的媒體經營、傳媒服務和影視業務發展中心。傳播中心以歌華開元大酒店(傳媒主題酒店)為依托,以國際傳媒交流服務平台為基礎,通過協調所屬各專業化公司的經營,主要從事媒體經營、傳媒服務、影視等業務。
http://baike.baidu.com/view/8248954.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