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渝民棄花美樣蛻變熟男迷古裝(旺報)

2013-04-22
文/中新社

 周渝民。(中新社)



 3月6日,《忠烈楊家將》在北京舉辦「蓋世英雄」發表會,導演於仁泰(中)率周渝民(左3)等「楊家子弟」出席。(中新社)


 ▲2011年10月,周渝民與徐若瑄出席《與時尚同居》記者會。(中新社)

 當所有人對周渝民的印象還停留在《流星花園》中的花樣美男時,他已經開始自己演藝事業上的轉變。在《忠烈楊家將》中,他扮演了和以往銀幕形象反差極大的「狼性」楊三郎。在他看來,「表演是一個偉大的事情,只要你肯努力、犧牲、付出,會有一個不一樣的格局出來。」

 嘗試過各種時裝型男角色後,周渝民在電影《忠烈楊家將》迎來了自己的首個古裝角色楊三郎。

 不靠偶像光環走天下

 周渝民透露,「楊家將」中每個角色都在歷史基礎上有了小小的改編,每個兄弟的個性和擅長的武藝都不同。

 「雖然楊家最厲害的是楊家槍,但導演給每個兄弟設計了不同的絕技,我擅長的是弓箭。」仔仔稱自己原本不喜歡拍古裝,但看到劇本時覺得「很酷」,「我那個角色確實有讓我著迷到欲罷不能的程度,個性非常強烈。」

 除了嘗試古裝,仔仔在「楊家將」中的鬍子造型也十分震撼。出道以來一直頂著「花樣美男」偶像光環的他,在今年的幾部影片中表現成熟,逐漸朝滄桑型男蛻變。對於個人的成長,仔仔表示「隨著年齡增長,無論是外在還是心態都在逐漸成熟,現在去處理問題,不會像以前那樣看成絕對的對與錯,會更客觀。希望能通過角色和作品讓大家看到我的成長,而不是繼續將焦點放在偶像上。」

 憑藉《流星花園》中的花澤類一夜成名後,周渝民在所有人眼裡的定位都是一個「花樣美男」、一個青春偶像,他之後也演了很多類似花澤類的角色。

 蓄鬍邋遢 忠於自己

 但周渝民自己心裡明白,那些不是他的目標,「我不想演很單純、很帥氣,讓人感覺很乾淨的角色。我沒有辦法去整形,我也不想用特效、化妝去改變,我唯一能想到的就是我可不可以對形象不那麼在乎。那段時間我做了很多嘗試,我平時很少出門,家人會覺得我是愛斯基摩人或是山頂洞人,其實我私底下就是留著鬍子那樣的形象,可能別人覺得很邋遢,但是我覺得是忠於自己。」

 接演《忠烈楊家將》,周渝民希望「挑戰演技多一些」:「可能我演這樣一個比較男人的戲的時候,很多人覺得缺少說服力,可能他們還會覺得太嫩、太年輕了,但我希望自己能夠快點成長。」

 在進《忠烈楊家將》劇組前,周渝民第一個準備工作就是學習騎馬。

 周渝民回憶自己學習騎馬的經歷說,馬有情緒的時候就會不聽話,騎馬者也無可奈何,拍攝中,他不斷完善自己和戰馬的配合,比如經常和馬「聊天」,「很多時候,我都會跟家裡的寵物說話,甚至去寵物店看動物,我都會和牠們說話。和馬接觸的時候,我把牠當成一個小朋友。我很尊重牠們,希望牠們感受到我是對它們有愛心的,也希望牠們不要欺負我這個新手。」練習騎馬沒少吃苦,但周渝民反倒覺得這是做演員的好處,「我永遠可以學到別人學不到的東西──除非很熱愛騎馬,我才會去學騎馬,否則我很難接觸到這個領域。我很開心我可以在這部戲裡,從最基礎去學騎馬。」

http://showbiz.chinatimes.com/showbiz/110511/11201304220003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