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后徐帆為《忠烈楊家將》助陣,在片中飾演佘太君的她,與鄭伊健和吳尊對戲太逼真,吳尊大讚她非常專業,即使只有拉背戲份仍哭得淚眼婆娑!該片在台上映4天已創下1500萬佳績,全台好評持續熱映中!

曾勇奪開羅國際影展(《一聲嘆息》)、亞洲電影大獎(《唐山大地震》)等多座影后獎的「大腕級」演員徐帆,在于仁泰執導的戰爭史詩鉅片《忠烈楊家將》,飾演楊業的妻子佘太君,為了丈夫不惜派出七位愛子出兵營救,將為人妻和為人母掙扎的情緒詮釋得絲絲入扣,戲外徐帆46歲,正好和「大兒子」鄭伊健同年,對此她克服心理障礙,還戲稱拍戲時可是被七位帥兒子給電暈了。

徐帆曾在《唐山大地震》飾演橫跨30年的母親角色,精湛演出入圍多項獎項,並贏得第五屆亞洲電影大獎最佳女主角,這回在《忠烈楊家將》她又飾演歷史上著名的女性角色佘太君。片中她得知丈夫楊業被遼軍困在兩狼山,心急如焚之下,緊急派自己的七個兒子出兵相救,她一方面掛心丈夫安危,另一方面又擔憂兒子可能犧牲,手心手背都是肉,幾場戲情緒都轉折極大,徐帆詮釋起來不慍不火,果然薑是老的辣,堪稱「最佳母親代言人」。

吳尊首次和徐帆合作,表示印象最深刻的便是七兄弟排排站和母親離別那場戲,他說:「徐帆老師一一和兒子話別,邊摸我們的臉邊流淚,情緒已經很有渲染力,但最令我最感動的是,即使是拍我們的特寫,她只是拉背,徐帆老師仍然哭得淚眼汪汪,做足了戲讓我們更進入情緒當中,真是專業又敬業。」吳尊說,出道以來他很少拍和母親感情這麼深厚的戲分,這次和徐帆合作,讓他不禁想起自己已過世的母親,「看到徐帆老師慈祥的臉孔,會讓我想起我媽媽,想當年就是因為媽媽的鼓勵,我才會進演藝圈。」

徐帆今年46歲,和飾演「大兒子」的鄭伊健剛好同年,明明同歲數卻要演媽,她坦言一開始曾擔心自己年紀不夠大,但導演跟她解釋是要她演50多歲的佘太君,而非70多歲,她才克服心理障礙,「感謝導演對我的全心信任,因此,《忠烈楊家將》中沒有拄著拐杖、白髮蒼蒼的佘太君,而是一個堅強且有威儀的中年佘太君。」日前在北京宣傳時,記者問她哪個兒子最帥?她笑說:「每個都帥!」有沒有被電到呢?徐帆也幽默回答:「當然有,一直被電暈到現在呢!」徐帆笑說有七個這麼帥的兒子實在太有面子,「戲裡送他們出征的時候我就在想,這七個兒子要都是我的該多好!」

至於七個兒子是否有特別偏愛誰?徐帆表示:「都像自己的兒子,不分彼此,他們在現場也各有特點,吳尊很努力,我經常聽到他的助手在教他中文台詞,而且他的包裡有很多好吃的;李晨是現場最搞笑的,經常逗樂大家;周渝民是話最少的,他說的最多的應該是『嗯』。

本片由天馬電影耗資2.5億人民幣拍攝、黃百鳴監製,編劇為曾寫過《葉問》1、2集,同時也是黃百鳴之子黃子桓操刀,董瑋擔任武術指導,鄭少秋飾演楊令公、徐帆飾演佘太君,楊家七子分別由鄭伊健(楊大郎)、于波(楊二郎)、周渝民(楊三郎)、李晨(楊四郎)、林峰(楊五郎)、吳尊(楊六郎)、付辛博(楊七郎)飾演,安以軒客串柴郡主,幕前幕後可謂超強卡司組合。

《忠烈楊家將》於4月3日晚場起全台上映,至昨天(4/7)為止全台票房為1500萬,是上周末新片票房的亞軍僅次於《古魯家族》,也是非動畫片的冠軍!電影網站的網友滿意度排行榜也是高達4.4分(滿分5分)僅次於《全面攻佔:倒數救援》的亞軍好評!

《忠烈楊家將》全台好評持續熱映中!

(本新聞由博偉電影公司提供)
http://app.atmovies.com.tw/news/news.cfm?action=view&newsid=22128
========================================
忠烈楊家將 在台「打」出1,500萬【聯合報╱陳于嬙】
   
2013.04.09 03:00 am
 

鄭少秋、鄭伊健、仔仔周渝民及吳尊演出的「忠烈楊家將」。
(博偉提供)
清明假期結束,華語片票房並未大鳴大放,打著鄭少秋、鄭伊健、仔仔周渝民及吳尊演出的「忠烈楊家將」,偶像魅力沒發酵,上映4天半,北市票房530萬,全台票房約1,500萬,已屬同檔期佳績,還反映出中南部影迷喜歡古裝動作片的口味勝過北部觀眾。日前在台宣傳主打鄭少秋、仔仔及吳尊等偶像,似乎只吸引忠實粉絲進戲院,網路評價屬中上,後勢或許可期。

http://www.udn.com/2013/4/9/NEWS/ENTERTAINMENT/ENT3/7817457.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