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9 01:47:32 
《忠烈楊家將》將赴港周渝民:表演是偉大的事(網易娛樂)

3月17日,第37屆香港電影節如約開幕。于仁泰執導,匯聚了鄭少秋、徐帆、鄭伊健、于波、周渝民、李晨、林峯、吳尊、付辛博、邵兵、安以軒等眾多實力派演員和偶像明星的古裝戰爭巨制《忠烈楊家將》 ,也將在本屆電影節上亮相。

 
網易娛樂3月19日報導3月17日,第37屆香港電影節如約開幕。于仁泰執導,匯聚了鄭少秋、徐帆、鄭伊健、于波、周渝民、李晨、林峯、吳尊、付辛博、邵兵、安以軒(微博)等眾多實力派演員和偶像明星的古裝戰爭巨制《忠烈楊家將》,也將在本屆電影節上亮相。近日,在片中扮演楊三郎的周渝民接受了記者專訪。

當所有人對周渝民的印像還停留在《流星花園》中的花樣美男時,他已經開始自己演藝事業上的轉變。在《忠烈楊家將》中,他扮演了和以往銀幕形象反差極大的“狼性”楊三郎。在他看來,“表演是一個偉大的事情,只要你肯努力、犧牲、付出,會有一個不一樣的格局出來。”

關鍵詞:楊三郎

最大的興趣是投入角色

在《忠烈楊家將》中,周渝民飾演的楊三郎是一個百步穿楊的弓箭手,生活中沉默寡言,沙場上敏捷凌厲。導演于仁泰曾說,周渝民簡直就是三郎,兩人身上有很多相似之處。對此,自認不善言談的周渝民承認,自己和角色確有像的一面,“我一直想演一些不太講話的東西,更多的是情緒處理。”因此當于仁泰導演找到他演楊三郎時,他感到開心和興奮。

周渝民和于仁泰導演一樣,都把三郎形容成一匹狼,周渝民對角色還有更進一步的認知,“狼跟狗不一樣,犬類常常會叫,狼是不吠的,更多的狼都是孤單地去獵食,不用言語,不用太多的行為,他只要去做這件事情。”

對楊三郎這個角色,周渝民投入很多感情,“自己一個人的時候很無聊,我最大的興趣就是把自己投入到角色裡。”通過這部戲,他感悟頗多,“現在的我,因為這部戲更加註重家庭關係,更在乎家人的感受……能夠透過一部戲甚至一個角色讓自己對很多事情處理的態度有所改變,而且是正面力量的,我就會很享受。”

關鍵詞:表演

希望自己能夠快點成長

憑藉《流星花園》中的花澤類一鳴驚人後,周渝民在所有人眼裡的定位都是一個花樣美男,一個青春偶像,他之後也演了很多類似花澤類的角色。但周渝民自己心裡明白,那些不是他的目標,“我不想演很單純、很帥氣,讓人感覺很乾淨的角色。我沒有辦法去整形,我也不想用特效、化妝去改變,我唯一能想到的就是我可不可以對形像不那麼在乎。那段時間我做了很多嘗試,我平時很少出門,家人會覺得我是愛斯基摩人或是山頂洞人,其實我私底下就是留著鬍子那樣的形象,可能別人覺得很邋遢,但是我覺得是忠於自己。”

在拍攝《戰神》這部相對另類的作品時,周渝民找到了表演的樂趣:“表演是一個偉大的事情,只要你肯努力、犧牲、付出,會有一個不一樣的格局出來。”就像接演《忠烈楊家將》,他就是希望“挑戰演技多一些”:“可能我演這樣一個比較男人的戲的時候,很多人覺得缺少說服力,可能他們還會覺得太嫩、太年輕了,但我希望自己能夠快點成長。”

關鍵詞:馬戲

把馬當成一個孩子對待

在進《忠烈楊家將》劇組之前,周渝民不會騎馬,因此第一個準備工作就是訓練騎馬。

周渝民回憶自己學習騎馬的經歷說,馬有情緒的時候就是會不聽話,騎馬者也無可奈何,“馴馬師跟我們講,對馬不能客氣,越是客氣它越會覺得吃定你。”拍攝中,他不斷完善自己和戰馬的配合,比如經常和馬“聊天”,“很多時候,我都會跟家裡的寵物說話,甚至去寵物店看到動物,我都會和它們說話。對馬的時候,我把它當成一個小朋友。馬術教練跟我說過,如果一匹馬很有靈性的話,它的智商相當於八歲的小孩子,所以我很尊敬它們,希望它們感受到我是對它們有愛心的,也希望它們不要欺負我這個新手。”

練習騎馬沒少吃苦,但周渝民反倒覺得這是做演員的好處,“我永遠可以學到別人學不到的東西——除非很熱愛騎馬,我才會去學騎馬,否則我很難接觸到這個領域。我很開心我可以在這部戲裡從最基礎去學騎馬。”

關鍵詞:蘆葦叢

刮得臉上手上都是血跡

除了騎馬,周渝民在拍攝中也吃過別的苦頭,特別是片尾他與遼​​國神箭手蕭風那場被觀眾讚美“帥到峰巔”的蘆葦叢決戰。

“那場戲大概拍了四五天。”周渝民說,當時鏡頭是一直360度圍繞著他們拍的,“拍的時候,我不知道鏡頭在哪,但鏡頭會'抓'著你,感覺特別自然。”不過,看上去漂亮蘆葦的蘆葦實際很容易刮傷人的皮膚,每次周渝民進入蘆葦叢拍攝,臉和手都會被刮刀出血。此外,蘆葦叢隨風飄飛的粉屑也讓身體比較敏感的周渝民苦不堪言,“我每次進去蘆葦叢再出來,都會在一旁喘氣,要休息一下。然後把臉上的血跡擦一擦。拍那一場戲的時候,我真是拍到忘我的境界了,痛啊什麼的都沒有感覺了,回去洗澡的時候才發現痛。”

在片中一直沉默的楊三郎,最後面對蕭風時發出了大吼,並一箭將對手爆頭,說起這個細節的處理,周渝民有自己的觀點,“導演問我拍這個鏡頭有什麼想法,我就說'我恨,很恨這個人',如果是我的話,我會在發箭的那一個瞬​​間把我所有情緒都發洩出去,會大吼。”後來大家商討後一致通過,按照他的設想進行了拍攝。

關鍵詞:安靜

有時很享受孤獨的感覺

周渝民的少言寡語是出了名的,很多人都說他很“悶”。對於這種評價,周渝民自己看得很開,坦言會壓制情緒,也喜歡一個人開車兜風的他說,自己私下里其實比較兩極化,“其實我很有童心,可以滔滔不絕,或者行為舉止很誇張。但也會有一段時間,我是不喜歡講話的,就安安靜靜的,很享受這樣的孤獨的感覺。”

在拍攝《忠烈楊家將》的時候,片中的七兄弟和扮演父親的鄭少秋聚在一起,大家喜歡熱烈地討論很多東西,但周渝民卻喜歡在一旁聽別人講話,假如有什麼想說的,他會說出來,但沒有話時,也不會貿然插話。 “我喜歡聽人家講話,好多人講話,我都是在聽,能參與一點就參與一點。就是因為太喜歡聽他們講話,所以我後來還會挨個問他們誰在劇組,我會想念他們。”周渝民坦言,這個劇組令他難忘,特別是大家在一起吃飯的場景,都是以往在其他劇組所沒有的。

告別了楊三郎,周渝民繼續著他簡單的生活,他並不介意別人覺得他神秘,在他看來,那隻不過是因為自己的興趣和大多說人不同而已,“還是活在角色裡面比較開心。”

據了解,《忠烈楊家將》將於4月4日全球公映。



















http://ent.163.com/13/0319/01/8Q9U6E1E000300B1.html
==========================================================
周渝民演三郎後更在乎家人(京華時報)
2013-03-19 記者: 呂莉紅

第37屆香港電影節

    京華時報訊(記者呂莉紅)古裝戰爭片《忠烈楊家將》將在香港電影節上舉行首映禮。 3月18日,“楊三郎”周渝民接受采訪時稱,通過這部戲他收穫良多,學會了更關注家庭、家人。

    周渝民坦言,花樣美男不是他的追求,“我不想演很單純、帥氣、乾淨的角色。我沒辦法去整形,所以有一段時間很少出門,留起鬍子。可能別人覺得很邋遢,但是我覺得這是忠於自己。”楊三郎是一個百步穿楊的弓箭手,生活中沉默寡言,沙場上敏捷凌厲。不善言談的周渝民稱,他和角色有相似的一面,“我一直想演一些不太需要講話的角色,更多的是情緒處理。”周渝民把三郎形容成一匹狼,“狼都是孤單地去獵食,不用言語,不用太多的行為,他只要去做這件事情。”

    接演《忠烈楊家將》,周渝民最大的希望是挑戰演技,“我希望自己能夠快點成長”。通過這部戲,周渝民感悟頗多:“因為這部戲,我現在更加註重家庭關係,更在乎家人的感受。”
http://epaper.jinghua.cn/html/2013-03/19/content_1975710.htm
===========================================

蘆葦叢中拍戲,雖刮得滿臉血跡斑斑周渝民:還是活在角色裡比較開心(海峽都市報)
2013年3月19日
本報記者 吳開興

本報訊周渝民、大S感情分分合合,讓外界很難猜透。 2005年,周渝民曾表示,在感情生活中自己一直非常開心。如今8年過去,周渝民已從花樣美男蛻變成實力派演員,生活狀態也發生改變。 4月4日,周渝民主演的電影《忠烈楊家將》即將登場,藉著電影宣傳檔期,記者專訪了這個人氣明星。

談定位 已不適合花樣美男
記者:喜歡被人叫花樣美男,還是實力派演員?
周渝民:我今年已經32歲了,花樣美男稱呼已不適合我。我不想演很單純、很帥氣,讓人感覺很乾淨的角色。我沒有辦法去整形,我也不想用特效、化妝去改變,我唯一能想到的就是我可不可以對形像不那麼在乎。那段時間我做了很多嘗試,我平時很少出門,家人會覺得我是山頂洞人,其實我私底下就是留著鬍子那樣的形象,可能別人覺得很邋遢,但是我覺得是忠於自己。我希望自己成為演員,隨著年齡、閱歷的增加,演技越來越成熟。最後成為老戲骨。
記者:這幾年下來,你演了不少經典角色,比如《痞子英雄》中吊兒郎當的喜感警察,《新天生一對》中落魄潦倒的父親……可以說已經成功轉型,能談下演戲心得嗎?
周渝民:表演是一個偉大的事情,只要你肯努力、付出,會有一個不一樣的格局出來。

談角色擅長演台詞少的
記者:《忠烈楊家將》中,你又一次顛覆性表演,扮演了和以往銀幕形象反差極大的“狼性”楊三郎,喜歡這個角色嗎?
周渝民:我飾演的楊三郎是一個百步穿楊的弓箭手,生活中沉默寡言。我就是喜歡演這種台詞少、內心戲多的角色。狼跟狗不一樣,犬類常常會叫,狼是不吠的,更多的狼都是孤單地去獵食,不用言語。可能我演這樣一個比較男人的戲的時候,很多人覺得缺少說服力,可能他們還會覺得太嫩、太年輕了,但我希望自己能夠快點成長。
記者:演而優則導,有沒有想過自己當導演拍戲?
周渝民:當導演是我的夢想,現在還處於學習階段。拍攝《忠烈楊家將》,我有一場一箭將對手爆頭的重頭戲,導演問我拍這個鏡頭有什麼想法,我就說“我恨,很恨這個人,如果是我的話,我會在發箭的那一個瞬​​間把我所有情緒都發洩出去,會大吼”。後來大家商討後一致通過這個拍攝。

談境界臉上流血戲不停
記者:片中你有很多騎馬戲,你之前會不會騎馬,有沒有用替身?
周渝民:我不會騎馬,在進《忠烈楊家將》劇組之前,第一個準備工作就是訓練騎馬。學騎馬時,我也從馬上摔下,受皮肉之苦,但我很謝謝這次演出,否則我很難接觸到這個騎馬領域。
記者:你拍戲時,臉上畫了很多彩色顏料,會不會擔心傷及自己的臉?
周渝民:10年前化妝拍戲,可能會有這樣的顧慮,現在不僅沒有,就連拍一些蘆葦叢中的戲,我刮得臉上手上都是血跡,也不會很在乎。擦一擦,繼續拍攝。拍那一場戲的時候,我真是拍到忘我的境界了,沒有感覺痛,回去洗澡的時候才感到痛。

談感情享受孤獨的感覺
記者:在一些公共場合,你表現都不太活躍,沉默寡言,你是不愛說話嗎?
周渝民:我自己私下里比較兩極化。有時我很有童心,可以滔滔不絕,或者行為舉止很誇張。有時,我是不喜歡講話的,就安安靜靜的,很享受這樣的孤獨的感覺。要壓制情緒時,喜歡一個人開車兜風
記者:2005年,你在一次活動中坦言,在感情生活中自己一直非常開心。那現在你生活中最開心的事有沒有轉變?
周渝民:現在我最大的興趣就是把自己投入到角色裡,還是活在角色裡面比較開心。由於這部戲我更加註重家庭關係,更在乎家人的感受。這個角色影響我的生活,能讓我對很多事情處理的態度有所改變,我很享受。
http://epaper.nhaidu.com/2013-03/19/content_96977.htm
================================================

只要肯付出 就會有不一樣的結果(東方今報)
2013年03月19日 星期二

    
史詩巨制《忠烈楊家將》4月4日公映在即
    
“楊三郎”周渝民接受東方今報記者專訪

    
曾經的“花樣美男”已經找到了自己的突破點

    
由河南影視製作集團、華誼兄弟、天馬電影聯合出品,國際導演於仁泰執導,匯集了鄭少秋、徐帆、鄭伊健、於波、周渝民、李晨、林峰、吳尊、付辛博、邵兵、安以軒等全明星陣容主演的古裝戰爭片巨制《忠烈楊家將》,將於4月4日全球公映。近日,在片中扮演楊三郎的周渝民接受了東方今報記者專訪。曾經的“花樣美男”,近年來一直都尋求著突破,而《忠烈楊家將》就是一個重要的突破點,這是他的第一部古裝戲。 □東方今報記者 陶輝

    
【角色】
     
沉默寡言,他簡直就是楊三郎

    
在公眾面前,周渝民一直都是一副沉默寡言、有些羞澀的樣子。對此,周渝民說:“其實我很有童心,但也會有一段時間,我是不喜歡講話的,就安安靜靜的,很享受這樣孤獨的感覺。”
    
所以,在拍攝《忠烈楊家將》的時候,片中的七兄弟和扮演父親的鄭少秋聚在一起,大家喜歡熱烈地討論很多東西,周渝民卻喜歡在一旁聽別人講話。然而,正是這樣一個習慣沉默寡言的周渝民,卻成就了“楊三郎”這個角色。於仁泰說過“周渝民簡直就是楊三郎”。

    
【看點】 一弓在手,射出了萬般風情

    
在《忠烈楊家將》中,周渝民飾演的楊三郎是一個能百步穿楊的弓箭手,生活中沉默寡言,沙場上敏捷凌厲。隨著各種預告片以及劇照的曝光,周渝民扮演的楊三郎的形像也深深地刻在了無數影迷的心中,尤其是影片結尾,他與遼國神箭手蕭風那場蘆葦叢決戰,更是令人過目不忘,被觀眾讚為“帥到巔峰”。
    
不過,這場戲卻讓周渝民吃盡了苦頭。 “那場戲拍了四五天。”周渝民說,“當時鏡頭是一直360度圍繞著我們拍的,拍的時候,我不知道鏡頭在哪兒,但鏡頭會'抓'著你,感覺特別自然。”不過,看上去漂亮的蘆葦實際很容易刮傷人的皮膚,每次周渝民進入蘆葦叢拍攝,臉和手都會被刮出血。

    
【成長】 忠於自己,不想再演花樣美男

    
曾經的F4、《流星花園》中的花樣美男花澤類,是周渝民演藝事業成功的起點。但從此之後,人們也總習慣周渝民帥氣的樣子。然而,隨著歲月的磨礪,周渝民並不這麼想,而且他越來越覺得花樣美男不是他自己的目標,他要突破、要成長。
    
“我不想再演很單純、很帥氣,讓人感覺很乾淨的角色。”周渝民說,“我沒有辦法去整形,我也不想用特效去改變,我唯一能想到的就是我可不可以對形像不那麼在乎。”

    
就像接演《忠烈楊家將》,他就是希望“挑戰演技多一些”:“可能有人還會覺得我太嫩、但我希望自己能夠快點成長。” 對於自己的這種改變,周渝民也從未後悔過,在拍攝《戰神》這部相對另類的作品時,周渝民找到了表演的樂趣:“表演是一個偉大的事情,只要你肯努力付出,就會有一個不一樣的結果。”

http://www.jinbw.com.cn/pdf/dzb/dfjb/html/2013-03/19/content_103287.htm?div=-1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