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第196期
周渝民 不是影帝 就是Nobody
GQ雜誌編輯部
我們對周渝民的印象總不脫癡情男主角,對著女主角訴說情話。但在他的真實人生中,「演戲」才是唯一的女主角。只有這一生的最愛可以得到他最深情的告白。
=================================================
《GQ》與周渝民在米蘭相會/沖繩混血美女-池間晶子/GQ Men of the year回顧!



GQ COVER 周渝民 不是影帝 就是Nobody 




===========================================================

周渝民 不是影帝 就是Nobody

Editor:趙敘廷,GQ.TW 2013/1/3


上次見周渝民,力奪金鐘影帝的壯志未酬,頭頂一片烏雲籠罩。這次再見,不僅鳥氣退散,態度積極進取好比處於求偶期的獸,只不過發情對象非異性,是演 戲,想得卻不可得的那座獎不斷撩撥著他的欲望。不當演員,仔仔說自己肯定是Nobody,無奈造化弄人在演藝圈最有梗,為了人生唯一的熱情,他堅信所有的 吃苦都是補。我們祝福這位癡情漢真心不會換絕情,並附上他的入戲告白,非一般愛情白皮書可以比擬。

採訪/文——趙敘廷 攝影——陳明聖 執行/服裝造型——楊珮詠

真正喜歡上妳,是拍《戰神》那年,我進演藝圈第4年。雖然剛出道演《流星花園》我們就認識了,每天朝夕相處,但我習慣關在自己的星球,而妳像活在另一個宇 宙,零交集。再度見面,靠多近眼睛腦袋關心的都不會是妳,開工收工只顧著玩,直到某天突然驚覺導演和大S對妳好認真,難道沒注意妳是我的問題?於是我偷偷 觀察,湊到攝影師旁邊看他在鏡頭裡發現什麼樣的妳、導演怎麼安排演員和妳產生互動,而妳又是如何牽繫整個劇組的動靜?尤其是大S相當投入,我確定其實她愛 妳比愛我多!在大家都說愛妳的氣氛催化之下,我有點動心,開始注意自己在妳面前得不得體、今天工作專不專心?愈投入愈發現,好多人夢想妳的垂青,他們都是 我的情敵。

為了證明我是認真,以及彌補那些不了解妳的過去,沒工作時我窩在家,從網路上、電視上、租來的片子裡,反覆觀摩其他導演、演員、攝影、剪接、編劇對妳的千 千萬萬種表白,然後揣摩假如是我,該怎麼說、怎麼做?我不去電影院了,幻想著獨占妳,因為我無法忍受任何一個旁觀者對妳武斷地喜怒哀樂。我愛妳愛到沒有了 自己,他們說我像獨居老人,妳不在身邊的時候,我會關起門來,阻斷所有不必要的訊息,好好保留最完整的我,直到下一次再見妳;有時我嚴重懷疑自己配不上 妳,以前每次被問:「仔仔這次給自己打幾分?」腦海裡總是先閃過不及格的畫面,嘴裡回答「61分」,老實話不敢說,於是更忐忑。我總是祈禱神啊請多給我一 點時間,我可以更好的。別人怎麼瞧不起,我都不怕,就怕妳對我失望而已。但誰會接受這樣一個信心缺缺的周渝民?真是連自己都頂不住了,只好向過來人求救。 「別想那麼多,大樑挑在你身上,大家當然好奇主角對自己的評價,如果無法肯定自己,要怎麼說服別人這次的表演值得看。就算別人不欣賞,你也得這麼想,別說 你,在我這個年紀都還是會卡住。」原來資深如他也放不下我執,搞不定妳,患得患失人之常情。不過現在問我同樣的問題,我會說「滿分」,因為我盡力了。不是 自大,因為對手和看戲的都在觀望,無論如何氣勢不能輸!

從前不把發生的事當回事,偏偏《流星花園》這麼紅,但F4不是我要組的、寫真集不是我想拍的、演唱會不是我要開的,演戲?不知為何而演為誰而演。認定妳以 後,我像脫胎換骨似地,乖乖背台詞,進入編劇的世界和角色交心。他們說仔仔變沉默了,不好玩了,板著一張臉是想嚇跑誰?我無意反駁,滿腹情衷靜待導演 Action一喊,只對妳傾訴。本來我怕極了眾目睽睽下告白,對啊,我在哭,可是換個場景我又要笑,什麼狀況?別盯著我看,讓我靜一靜!他們說找到三面 牆,就能獲得告白的勇氣,真的嗎?現在我懂了,一旦準備充足,進入忘我忘他、信任自己也信任別人的境界,三面牆自然會出現,你們盡量看吧,我在牆裡面很安 全。現在我敢大聲說我愛妳,妳聽見了嗎?認定妳以後,性子也定了,以前賺了錢就想買車、飆車,家人罵我浪費,但我有各式各樣的藉口,壓力大無處發洩,心裡 空虛,先滿足物質需求吧!有沒有時間開、有沒有時間照顧?管他的,買了再說。年輕時多愛跑車啊,看到藍寶堅尼我就心動。這兩年心態轉變,速度感不再是我的 首要追求,我想擁有一台在市區可以慢慢開的車,最好是氣質優雅的英國車,多麼紳士風格。大部分時間我處於適合開MPV的狀態,如果看一個男人要先看他的 車,我想我是安全可靠的。現在對車不那麼執著了,我學著買房,更有保障。

他們問,像我這樣癡情,怎麼受得了妳總是不睬不理?肉身肉心,其實我在乎得緊。前年金鐘獎差一點擁有妳,聽說很多人已經準備好恭喜,沒想到最後關頭妳跟了 另一個年輕小帥哥。為了妳我推掉多少不必要的邀約,努力了9年,被我感動幫忙加油打氣的人不斷增加,怎麼妳就是沒感覺?好吧!換個角度想,若非這些支持的 聲音,我撐不到今天,不得我命,我相信妳自有一番道理,只不過因為我的苦戀傷了他們的心,我感到過意不去。我常激勵自己,妳不愛我,不代表我一無所有,周 渝民存在對這個社會是有意義的,認同我的人們從我對妳各種天馬行空的表態裡,獲得做夢的能力,為他們一成不變的生活增添樂趣,或者他們會因為我的一場戲, 留意身邊需要被關心卻經常被忽略的事情。我的確是得了單戀症候群,但是我盡量避免掉進無病呻吟的黑洞裡。

時光流逝,我對妳的熱情不減反增,一年之初就已經有很多機會讓我向妳證明,我期待即將來臨的挑戰,他們說我死腦筋、硬脾氣,誰叫我就是認定妳?達不到自己 的要求,我會很難過。我要妳的欲望極大,可我不發一絲牢騷,等待的日子如僧侶入定,妳只是暫時沒愛上我,我會耐住性子抱持希望,如同荒漠中植物等待季節 雨。

如果在片場碰到另一個周渝民,我們可能會打起來,尤其是擺臭臉的時候。在我旁邊的人壓力很大,我人生最快樂的事就是不必和自己相處。











http://www.gq.com.tw/people/man-of-moment/content.asp?ids=98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