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峰有意轉戰商場
來源:羊城晚報| 2012-12-30 14:49:39 |

計劃接班家族企業;與無線仍未續約,強調與失落視帝無關

林峰仍未和無線續約

林峰(右二)在《忠烈楊家將》片場與其他主演一起為吳尊(中)慶祝生日

林峰雖然在無線拿過不少獎項,但始終無緣分量最重的視帝大獎

失落今年無線視帝的林峰,日前接受香港《明報周刊》訪問時透露,他將計劃逐步退出娛樂圈並接班家族企業。身為長子的林峰說:“在演藝事業及家人之間,我最終會選擇家人,我爸爸已六十幾歲了,再不回去幫忙,真的很不孝。”林峰還強調這一想法跟此次失落視帝沒有關係。據悉,他與無線的合約只剩下一年,目前仍未續約。

  推辭新劇,仍未續約

今年的無線台慶頒獎禮,首度由全民投票選出最佳男/女演員和最佳劇集等多項大獎,很多人以為擁有眾多粉絲的林峰將首度問鼎視帝,誰知道最終還是由黎耀祥憑藉《大太監》勝出,這也是他連續三年奪得視帝。有傳這令林峰很不滿,對此,林峰作出解釋:“(沒有當選視帝)一定會失望,但是我有家人和身邊團隊的支持,那就OK了。我和黎耀祥也沒有不和,我一直很想跟他合作,但是很遺憾,至今沒有機會。其實我開演唱會,他也有來捧場的。”

原本無線安排他主演新劇《食為奴》,跟吳卓羲、王祖藍、鍾嘉欣合作,沒想到林峰近日卻突然向公司表示推辭,令高層大傷腦筋。林峰說,他不願意接演,是因為這部劇是清裝劇,需要剃頭,這令他無法接受:“如果要剃頭,很長一段時間裡我都不能做其他事,比如電影、音樂、廣告代言等方面的工作。而且拍劇時我有兩部電影正處於宣傳期,一部是《忠烈楊家將》(古裝大片,其他主演包括鄭伊健、周渝民、吳尊等),另一部是由無線製作的驚悚電影。尤其是《忠烈楊家將》,是要到全球宣傳的,(無線的劇組)哪能容許我離開那麼久。”

據悉,無線戲劇製作總監梁家樹已出面遊說林峰,希望他能接演《食為奴》,但林峰心意已決:“他們應該能明白我的狀況。”林峰稱雖然自己的合約裡寫明每年為無線拍一部劇,但其實他更想拍電影:“作為演員,我想追求的,應該會在電影裡找到。”記者問他是否明年不再為無線拍劇,林峰欲言又止地說:“我真的不知道。”目前林峰與無線只剩下一年合約,至今仍未續約。

  全面退出,家庭為重

眾所周知,林峰出身富裕家庭,其父有“廈門李嘉誠”之稱,生意做得很大。在記者的追問下,身為家中長子的他承認有意回家族企業接班,逐步退出娛樂圈。

林峰說:“我曾經有一點迷惘,不知道是繼續走演藝事業這條路,還是回去盡長子的責任?我想,我最終會選擇後者。做我現在這行,根本沒有多少時間陪家人,但其實我是一個很顧家的人,這一點大家可能不知道。我當初進娛樂圈,是想做一項自己感興趣的工作,又能養活自己,但現在出現了很多不必要的新聞,讓家人擔心,這讓我有點動搖了。”

林峰表示,演藝事業與家庭二選一,他一定會選擇後者:“我不是一時衝動,我入行前後的心態都沒變,就是以家庭為重。我爸爸已六十幾歲了,他的生意都是白手起家而做成的,難道我不回去幫忙?如果是這樣,我就太不孝了。”

記者問他會在什麼時候全面退出娛樂圈,林峰說:“不會很久,但具體的時間真的不知道。當我沒有動力再去追求任何演藝方面的目標時,我就會離開。”他強調自己並非對娛樂圈心灰意冷,獎項也不是其一直追求的東西。不怕粉絲傷心?林峰說:“他們很疼我,應該都希望我能實現自己的目標吧。”

  (宗禾)
http://et.21cn.com/gundong/etscroll/2012/12/30/14220046.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