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1945》配音遭吐槽周渝民被讚年輕版梁朝偉
2012年11月21日 15:35 來源:東方網 選稿:祁賀

戰爭史詩情感大戲《彼岸1945》本週將在浙江衛視及樂視網收官,該劇以一個被迫給日本人當軍醫的台灣醫生戰後尋根為線索,滴血帶淚的盤點了戰爭帶給人們的災難與創傷。故事更像是在聆聽大背景下小人物的“心聲傾訴”,劇情強烈的心理呼應,給觀眾帶來了深刻的震撼,不少觀眾認為這是一部“越陷越深”的劇。雖然《彼岸1945》在播出之後,一度因國語配音“聽起來很奇怪”遭遇網友們的“無情吐槽”,但劇中周渝民的表現獲到觀眾的一致認可,再次被認為從美少年成功蛻變為第二個“梁朝偉”。

仔仔成功蛻變演技派被讚“年輕版梁朝偉”

一個戰爭的“炮灰”,從老照片中走下來,如泣如訴地講訴亂世風雲中被命運玩弄的無奈,好萊塢劇場式的劇情讓《彼岸1945》打破戰爭劇固有的演員印象,大膽啟用台灣偶像型演員周渝民,他在劇中飾演的知識分子蘇台英原本是一個思想單純、活潑熱情的青年,在戰場的硝煙磨礪之後心境大變,回家途中,經歷了親人的離世以及軍隊的種種重創,歷盡艱辛回到家後卻要面對母親、弟弟以及青梅竹馬的大嫂等種種情感糾結。周渝民的書生範兒、憂鬱氣質和劇中蘇台英很吻合,台灣人演台灣人也更能把思鄉情淋漓盡致地發揮出來。周渝民更是用細膩的演繹成就了“蘇台英”這個全劇的靈魂人物。很多網友稱周渝民劇中的感覺很像年輕版的梁朝偉:“仔仔完美演繹,深邃眼眸淡淡憂傷有些許梁朝偉的味道,那些年青澀的曾經終會隨時間流逝解讀成長的代價。”

配音太怪遭網友吐槽片方回應非原聲

據了解,《彼岸1945》為求高質量、高水準,籌備時間超過4年,整體製作金額更是驚人,堪稱近年來規模最大兩岸合拍劇之一。縱觀整部戲的慘烈戰爭戲,場面浩大,傳遞出來的戰爭的力量令人震撼,逼真的聲效和爆炸場面足以媲美好萊塢大片。劇情從獨特的小人物入手,通過精緻的敘述,將鏡頭緩緩切入到那段悲情歷史之中,可謂編劇精巧,懸念十足。正因為製作水準精良,也讓不少網友對劇中的配音“吐槽不已”。劇中大部分是台灣演員在後期中都加了國語配音,令許多網友直覺“聽起來很奇怪”、“希望能用演員原聲”。對此,對此片方唐德影視表示,雖然演員本身的聲音很有張力,但考慮到該劇在內地電視台的播出,後期才加了國語配音。據悉,該劇將在24日零點在樂視網、樂視TV3D雲視頻智能機同步上演大結局。

http://enjoy.eastday.com/e/20121121/u1a701070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