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彼岸1945》兩岸實力派同台獻技老戲骨風頭健
騰訊娛樂 2012-11-09 16:42

張晨光


楊貴媚


王學圻飾演蔣景星

由唐德影視斥資重磅打造的戰爭鉅制《彼岸1945》,於11月8日登陸浙江衛視中國藍劇場火熱開播。該劇由周渝民、王學圻、閻娜、張晨光、李李仁、張鈞甯(微博)等實力派演員傾情出演,攜手演繹那段特殊時代背景下兩岸人物曲折唏噓的命運和情感故事。

《彼岸1945》星光熠熠兩大戲骨飆戲出彩

在內地熒屏素有老戲骨之稱的王學圻此次再度出演軍人角色——飾演國軍師座蔣景星。對於蔣景星這個人物,王學圻的評價是“很愛國、抗日心極強,很有責任感的一個職業軍人”,“能感覺到他對國家命運的憂患意識”。而在王學圻的表演中,我們既能看到作為一個軍人的果斷剛毅,也能看到作為一個父親對女兒展現的關愛柔情,這些複雜的情緒被他掌握的游刃有餘、收斂自如。

另外一位在劇中十分出彩的老戲骨則是台灣金鐘獎視帝張晨光。此次他出演一位反面人物——軍統上校馬德尊。這位老謀深算的馬上校一直與王學圻扮演的蔣景星做對,兩人之間的每一場較量都讓觀眾屏氣凝神。或許只有如此深厚演繹功力的兩位戲骨飆戲,才能產生這樣精彩的火花,吸引觀眾反復回味。

雙料影后再演苦情母親偶像轉型浴血戰場

曾經獲得台灣金鐘獎視後、台灣金馬獎影后頭銜的楊貴媚,即便你不知道她還曾獲得1998年戛納影展國際影評人大獎,你也一定曾經因為她在老電影《媽媽再愛我一次》中的動人演出而落淚。在《彼岸1945》中,她出演周渝民與李李仁的媽媽,在台灣基隆一邊行醫救人,一邊苦苦守候著自己那兩個被抓去上戰場的兒子平安歸來,將菩薩心腸、慈母心性的蘇媽媽演繹得十分入味。

而台灣當紅偶像周渝民轉型出演一名軍醫的新聞,已經在劇集開播前在各大媒體刊登。但觀眾們在觀看過《彼岸1945》的開篇後,還是著實被周渝民此次的演出震撼到了。曾經的花樣美男如今被迫手握刺刀和長槍,在滿是瓦礫殘垣、屍體血泊的戰場上掙扎,憑藉著堅定的回家的信念,一次次從死亡邊緣掙脫。那滿臉塵土和滄桑的男人,他不再是花澤類,他,就是蘇台英,一個被戰爭攪亂人生、在親情與愛情中始終糾結的男人。

此外劇中還匯集了台灣知名的氣質演員張鈞甯、台灣資深藝人龍劭華、陶晶瑩(微博)的帥氣老公實力派演員李李仁、原5566成員王少偉、中戲科班出身的內地小花旦閻娜等,如此多的演技派一起攜手,向著彼岸的台灣基隆,打造出一條回家的路。

http://ent.qq.com/a/20121109/000343.htm
==================================================
《彼岸1945》昨晚開播(東方早報) 2012年11月9日  星期五
早報記者 駱俊澎

由王學圻、周渝民、張晨光、呂行等人聯袂出演的34集長篇戰爭史詩劇《彼岸1945》,昨晚在浙江衛視、樂視網同步播出。其中大銀幕影帝王學圻重返熒屏與花樣美男周渝民自我顛覆首演戰爭戲,成為該劇最大的亮點。昨日,周渝民在接受記者專訪時表示,《彼岸1945》中,有他期待已久的戰爭戲,雖然男女愛情方面比較淡,但是革命兄弟之間的戲份張力十足,演得很開心、很過癮。

  王學圻:故事感人才願意重返熒屏

《彼岸1945》講述了抗戰期間被強徵入伍的台籍軍醫蘇台英(周渝民飾),在東北的戰場上被當成日軍戰俘被捕,後因緣際會,為國軍師長蔣景星(王學圻飾)治傷後獲得釋放,由此展開一段面對戰爭、生命、愛情等命題的跌宕人生。

王學圻告訴記者,第一次看到《彼岸1945》的劇本,便被深深吸引了。 “從時代背景和故事本身都非常有意義,實際上它代表了兩岸人民的心聲。”對於自己飾演的蔣景星這個人物,王學圻的評價是“很愛國、抗日心極強、很有責任感的一個職業軍人”,“能感覺到他對國家命運的憂患意識。”王學圻說,“那個時代有許多命運和蔣景星類似的人物。對他們來講,這段歷史是刻骨銘心的,經歷悲歡離合,經過許多掙扎,到最後還是一個悲劇。”

據悉,導演孟繼一直在苦苦尋覓一位經驗豐富並有著強烈個人特色的演員來擔任這一要角。當聽說王學圻願意加盟該戲重新回歸熒屏,主創團隊都表示如釋重負。

而對於周渝民扮演的男主角蘇台英,王學圻認為,“他很講義氣,他在戰場上救了蔣景星的命,而且,蘇台英有一樣他很欣賞的性格——毅力。”

周渝民:獻出戰爭戲處女秀否認憂鬱症發作

11年前,周渝民扮演的花澤類,秒殺了無數青春男女,如今在《彼岸1945》中,觀眾看到一個身穿皺巴巴、臟兮兮軍裝的“另類”周渝民,他帶著滿臉塵土、滿身傷痕,眉頭緊鎖著亮相在戰場上。從花美型男的偶像劇演員,到演繹身負國恥家仇的軍醫,再到階下囚戰俘身份,“仔仔”此次徹底實現了自我顛覆與突破。

《彼岸1945》是周渝民首次在戰爭戲中挑大樑,飾演男一號。記者了解到,拍攝期間,周渝民因為角色太壓抑、入戲太深而暴瘦幾公斤,以至於被疑是憂鬱症復發。對此,周渝民解釋道:“在當時那個動盪年代,人們的心情是比較壓抑與悲戚的,物資匱乏也會讓人憔悴。所以我覺得蘇台英應該是一個稍顯憔悴、陰鬱、消瘦的樣子,不該那麼強壯。我經常不按時用餐,努力節食,就是為了還原角色的滄桑感。”

劇中,周渝民經歷了10天的戰場戲,劇組炸掉了1200公斤的炸藥,最危險的時候炸點距離他只有20厘米。不過,一些小動作如倒地、下跪,卻讓周渝民受了不少小傷:“我現在的手啊,肘部啊,膝蓋啊,都有點傷痕。”記者還了解到,在拍一場下跪戲時,仔仔主動要求之清理掉碎彈片和玻璃碴​​,而保留地上的碎石頭,“這樣,你就真的知道痛的感覺,更能呈現出角色的真實性。 ”

http://epaper.dfdaily.com/dfzb/html/2012-11/09/content_697324.htm
================================================
《彼岸1945》上演兄弟情周渝民不排斥F4重組
2012年11月9日09:57 雅虎娛樂

由兩岸三地共同製造,周渝民,王學圻,張鈞甯,張晨光,李李仁主演的戰爭情感大劇《彼岸1945》昨日(11月8日)登錄浙江衛視黃金檔全國首播,樂視網及樂視TV3D雲視頻智能機也同步上線播出。此次仔仔顛覆以往形像出演戰爭戲,拍攝現場他與飾演大哥的李李仁默契十足,上演了一出生離死別的兄弟情義感動全組,使導演為之加戲。仔仔認為:“這個劇很重要的一部分是男人與男人間的兄弟情,希望劇中能有不同的自己表達給觀眾,這樣的兄弟情義也讓我很想念F4一起的日子。”

戲裡戲外兄弟情 與李李仁默契十足

在劇中,大哥蘇台昌(李李仁飾)熱情勇敢,事母至孝,為了保護家庭和弟弟,他願意犧牲一切。在一次慘烈的戰鬥中,蘇台昌重傷失足,墜入火海,生死不明,使蘇台英(仔仔飾)陷入對大哥無限愧疚中。戲裡有場戲是講台英被圍陷,台昌為及時救他被迫殺害同胞,台英在阻止的同時導致大哥中槍,墜入火海。中間爆破戲時兩人同時摔倒,李李仁把仔仔的手肘護起來,並用他的身體來抵擋所有跟地面有衝擊爆破的力量,讓仔仔真的感受到了大哥的情義。最後離別戲的部分,仔仔也用了忍住眼淚內斂的方式去詮釋,把對大哥的感情用不放棄的舉動表現出來,倆人默契十足又感人淚下的兄弟情,感動了全組人員,更堅定了導演要再兄弟情上加戲份的決心。

仔仔也很感謝李李仁:“彩排時,我們幾乎是完全不知道所謂彼此的習慣和默契。但從第一場戲開始我們就互相觀察對方,他會用一些小動作表現心裡澎湃的心情,下一秒他的眼睛就紅了,那種狀態很打動你,而且能啟發你,知道該怎麼應對。戲裡的人物有很多內心戲,但要再適當的情緒抒發,比如台英不會當著大哥面前崩潰。”戲裡李李仁和仔仔兄弟感情深厚,戲外兩人也有不錯的默契,在休息或有空檔時,兩人幾乎都年在一起有說有笑,但不知在聊什麼,工作人員說:“那畫面感覺就是一對戰場上的真兄弟”。

想念F4一起的日子 不排斥重組

關於兄弟,王學祈也稱讚仔仔重情重義,“這是我和他自《金大班》後合作的第二部戲,他本身很內向,但平常跟我還挺好的,性格也很好,很尊重人。他知道我喜歡台灣美食,經常給我從台灣帶。”被問及F4會不會重組時,作為曾經F4成員之一的仔仔說他們私下里也經常聚會和交流意見: “我非常想念以前大家一起工作、一起努力打拼的日子,現在的我們都在讓自己更努力的成長。要謝謝一直以來支持我們的觀眾和影迷。我們會更努力的勇往直前!團結就是力量。一起加油!”

(責任編輯:趙一然)
http://ent.cn.yahoo.com/ypen/20121109/1418365.html
============================================
《彼岸1945》衛視開播周渝民“硬漢”形象受關注
2012年11月09日 13:56:32
來源: 新華娛樂
    11月8日晚,由恆大影視公司作為第一出品方主控投資製作的34集長篇戰爭史詩巨著《彼岸1945》,在浙江衛視全國獨家拉開了首播序幕。 《彼岸1945》集合兩岸一線明星,其中包括周渝民、王學圻等。該劇搭景之全、爆破場面之多,創下了新記錄。昨晚,周渝民的軍醫形像一經亮相,即引起了廣泛關注和討論。

    台灣偶像周渝民顛覆形象《彼岸1945》“硬漢”造型挑大樑

    說起熒屏上的經典軍人形象,我們或許想到的是李幼斌、陳寶國、黃志忠、王新軍等等傳統意義上的“漢子”,他​​們身上有理想軍人的標準形象和令人敬佩甚至敬畏的英雄氣質。但此次恆大影視推出的《彼岸1945》在選角方面卻打破常規、大膽嘗試,探索國內“紅劇”新模式,選擇了昔日的偶像明星,花樣美男周渝民擔任主演,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在《流星花園》、《戰神》、《痞子英雄》等熱播偶像劇中給人深刻印象的周渝民此次在《彼岸1945》中挑大樑飾演男一號台灣醫生蘇台英,作為醫科畢業的優秀台灣青年,他外表儒雅,內心堅毅,孝順內斂。太平洋戰爭爆發後,被迫受日軍徵召成為軍醫,和大哥蘇台昌一起忍受著戰爭的痛苦煎熬。戰爭結束後,面對失去手足、戰爭傷痕、家族危機等,他從徬徨到堅強面對一切。該角色內心戲極為豐富,周渝民此次更是自我顛覆與突破,從花美男型的偶像劇演員到演繹身負國恥家仇的軍醫,此次他在《彼岸1945》中軍醫的形象,滄桑中帶有他獨有的憂傷感,大量的內心情感戲也讓觀眾見證了他演技的實力。

    導演夢繼兩年瀝血籌備恢弘曆史終現熒屏

    此次,恆大影視專門請來了國內電視劇極具商業思路的金牌導演夢繼為《彼岸1945》掌舵,在推出了《蒼天有眼》、《行走的雞毛撣子》、《傾城之戀》等膾炙人口的電視劇佳作後,夢繼導演此次再次突破,拍攝與之前作品類型完全不同的戰爭史詩巨制《彼岸1945》。夢繼認為:“評定電視劇的好壞只有兩個標準,一個是收視率,一個是播放時段。”夢繼導演的商業化操作思路也是本劇播出後取得好評的良好保障。 《彼岸1945》將種種具有巨大戲劇衝突的元素都推向極端,外化地處理人物情感,內在地舖陳歷史故事,既尊重歷史又極具商業元素,同時也符合目前電視觀眾的觀賞要求。

    據悉,該劇在11月8日在浙江衛視中國藍劇場首播之後,將會登陸中央2套黃金時間播出,由於其兩岸三地大牌影星的陣容組合,在《彼岸1945》火爆台灣和內地熒屏後也即將席捲港澳地區及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國家,將會在東南亞地區掀起新的紅色經典風。 CJ/文
http://news.xinhuanet.com/ent/2012-11/09/c_123934933.htm
=========================================
拽個偶像去抗日!三大偶像轉型演抗戰劇,收視飆升爭議不斷
2012年11月9日 星期五   羊城晚報記者 章琰 

周渝民徹底顛覆“花美男”路線


為出演《彼岸1945》,周渝民在拍攝期間暴瘦8公斤

如果說沒有吳奇隆的飛機頭,沒有周渝民的邋遢妝,沒有劉愷威的製服誘惑,或許《向著炮火前進》、《彼岸1945》、《戰火西北狼》只是三部普通的抗戰劇。然而,有了三位偶像的加盟,這三部抗戰劇成了微博和貼吧的熱門話題———剛剛落幕的《戰火西北狼》以最高收視1.05的好成績在“紅劇潮”中站穩了腳跟;昨天登陸浙江衛視的《彼岸1945》播出前便在論壇上炸開了鍋,在其獨家網絡播出平台樂視網上,30分鐘預告片點擊量過3萬,其他花絮視頻點擊量總和超過5萬;正在江蘇衛視和南方經視(TVS1)熱播的《向著炮火前進》則創下抗戰劇的播出奇蹟:貼吧上,相關帖子近兩萬篇;微博上,該詞條的搜索量達到1.5萬多次,僅次於《中國好聲音》;在江蘇衛視播出沒幾天,該劇便以1.41的最高收視坐上了“同時段收視第一”的寶座;而在TVS1策劃的“廣東省21個城市地區手機短信互動”活動中,頭幾日便有3000餘位忠實觀眾參與,短信總量超過5000……

和高關註一齊飆升的,還有關於這三部劇的爭議。在不少觀眾眼裡,三位男主角“無底線賣萌耍酷”的行為“不符合革命戰士形象”,但在更多人眼裡,不管劇情多麼狗血、橋段多麼前衛,“紅劇偶像化”至少吸引了更多年輕觀眾。究竟三位偶像有什麼魔力,讓面容看似古板的“抗戰劇”進入小年輕們的視野?

  耍帥

 頭可斷,

  血可流,髮型不能亂!

  吳奇隆殺手鐧:飛機頭

《向著炮火前進》中,“四爺”吳奇隆成功轉型為“雷爺”,除了在劇中不斷“賣萌”外,雷爺的造型和裝備也讓大家咋舌,皮夾克、皮手套、飛機頭、雷朋眼鏡、哈雷摩托樣樣都不少,惹得不少網友吐槽:“這年頭土匪不土,比鬼子們還洋氣,不知雷爺是在打仗還是在玩搖滾。”“戰場上硝煙瀰漫,血肉橫飛,他的飛機頭是抹了多少髮膠,才能絲毫不亂始終堅挺?”最讓人震驚的是雷爺的裝備———每每出去打仗,他勢必要搬出一張碩大的歐式沙發,以便坐著觀戰,勝利之後非要在沙發上擺足了造型才作罷,看得網友驚心動魄:“帥是帥,就是太危險了,撤退時多不方便啊!”

面對觀眾的質疑,吳奇隆有自己的說法:“雷子楓穿的夾克,戴的眼鏡,還有哈雷摩托都是當時的美式裝備。製作團隊希望觀眾看了這部劇後有新的感受,能和一般的電視劇區別開來,所以在服裝方面非常考究。”對於全身造型,吳奇隆最滿意那扎眼的飛機頭:“自從拍了'炮火',留了飛機頭,兩邊頭髮剃掉後留不出來了,現在生活中也一直用這個髮型。”

  周渝民殺手鐧:邋遢妝

和吳奇隆“死了都要帥”的路線不同,此次周渝民可謂徹底顛覆。 《彼岸1945》播出前曝光的周渝民劇照一早就引來粉絲圍觀。人們驚奇發現,當年的“花美男”此次出演的背景無一例外是硝煙瀰漫、屍橫遍野的戰場,身穿皺巴巴、臟兮兮的軍裝,臉上滿是灰塵和泥土的周渝民則渾身傷痕累累,眉頭緊鎖,但眼神清澈、真誠而堅毅。為了演好“軍醫”、“戰俘”的角色,他在拍攝期間暴瘦8公斤。身高1.80米的他,在殺青時,體重減到僅有58公斤。但周渝民覺得這種消瘦是值得的:“我覺得蘇台英應該是一個稍顯憔悴、陰鬱、消瘦的樣子,不該那麼豐腴。為了更好表現出這個角色的壓力,我需要消瘦,所以在拍攝期間不按時用餐,節食。”


  劉愷威殺手鐧:軍官裝

在三部戲中,《戰火西北狼》裡的劉愷威算得上最中規中矩、變化最少的一個———在第一集平民裝過後,他便迅速加入軍營,穿上了帥氣筆挺的軍裝。不管是男星還是女星,穿起軍裝來都有一股擋不住的英氣,而穿軍裝的劉愷威更被粉絲稱為“最型男軍官”。以往走時尚情感戲路線的劉愷威首次嘗試軍人角色,他顯得很興奮:“這是我第一次穿上軍裝,當一名軍人是每個男孩子小時候的夢想,我也不例外,所以這部劇讓我圓夢了。”

  擺酷  

 縫嘴巴,滾炸點,堅決不叫苦!

  吳奇隆:身手可比擬史泰龍

吳奇隆飾演的雷爺一身硬功夫,身手堪比史泰龍,常常以一敵百,神奇程度引來不少網友吐槽:“雷子楓的戰鬥力破表了嗎?逆天了。”“開著機槍摩托車,十來個鬼子愣是被雷爺的陣勢嚇傻,一槍都沒還擊就被悉數秒殺。”

除了裝酷耍帥,吳奇隆在劇中也沒少吃苦———為了消滅敵人,他多次和敵人有“零距離”接觸,免不了要受皮肉之苦,被虐挨打成了“家常便飯”,為了效果,很多時候還是真打。最狠的一場戲是雷爺被日本人用針線把嘴巴縫了起來,這場戲讓吳奇隆至今心有餘悸,他回憶說:“當時很冷,臉上全是血漿,眼睛、嘴巴全部腫了,大家在鏡頭中看到的好多傷都是真實的。”

  周渝民:傷痕累累毫無怨言

劇中,“仔仔”經歷了10天的戰場戲,劇組炸掉了1200公斤的炸藥,周渝民也沒少跑炸點、滾彈坑。不過,“劇組的專業”讓他在大場面中沒受到任何傷害,反倒是一些小動作,如倒地、下跪,才讓他受了些小傷。 “我現在的手、肘部、膝蓋都有點傷痕。劇組其實給我準備了護具,但是我覺得,穿護具時,反而不知道疼痛的感覺。”所以,在拍下跪戲時,他會把玻璃、釘子清理掉,但留下一些碎石頭,就這麼跪上去。 “這樣,你就能知道痛的感覺,更能呈現出角色的真實性。”


  劉愷威:運籌帷幄決胜千裡

相比起前兩位沖在一線的哥們,劉愷威的角色顯得“書生氣”。大多時候,他是在軍營裡謀篇佈局、指揮作戰;即便上前線,也無需上陣殺敵。拍攝過程中,劉愷威亦不如前兩位“大膽”,第一次拍戰爭場面的他坦言,很多戲都要向戰爭戲“老演員”谷智鑫請教:“我沒有演過戰爭戲,也從來沒在戲中灰頭土臉過,對於爆破戲我比較害怕,所以都要靠谷智鑫罩著。”

  戀愛

  談談情,說說愛,生活不耽誤!

  吳奇隆:超級忙人分身有術

憑藉雷爺的“玉樹臨風”,劇中不上演一段轟轟烈烈的愛情有點太對不起觀眾。劇中,雷子楓不僅要帶領兄弟們衝鋒陷陣,還要死纏爛打追求女八路上官,忙得不可開交。劇裡雷子楓愛上了甘婷婷飾演的上官,上官又是游擊隊長劉建功的意中人,三人展開了一段極其糾結的“三角戀”。面對情敵,吳奇隆的秘訣是“臉皮厚”:“霸道之餘必須要有溫柔的一面,粗魯中也要有細心,讓女生更有安全感,關鍵是死不要臉,管別人喜不喜歡都要往上貼。”

  周渝民:愛人情人左右為難

周渝民飾演的蘇台英絕對是個“悲情人物”,先是被日軍強徵入伍當軍醫,後來又成國民黨軍隊的俘虜,險遭槍決。他為國軍師長蔣景星治傷後獲釋,也因此認識師長女兒蔣雯。他歷經艱辛帶著大哥的骨灰回到台灣,青梅竹馬的雪子終於盼到情人回歸,卻發現外省女孩蔣雯也跟著蘇台英歸來,愛情變得錯綜複雜……和吳奇隆、劉愷威“兩男追一女”的模式不同,陷入“兩女追一男”局面的周渝民顯得更為糾結、為難。

  劉愷威:友情愛情互不相讓

劉愷威、谷智鑫兩大帥哥搭配的陣容,在讓觀眾眼前一亮的同時,也讓不少網友遐想連篇。兩人的初戀情人在頭一天的劇集中就壯烈犧牲了,只剩下劉愷威飾演的龍驍雲和谷智鑫飾演的馬中駿你來我往的過招,一會兒英雄惺惺相惜,一會兒戰場相濡以沫,一會深夜喝酒聊天,一會赤裸上身洗澡……更巧的是,兩人選對象的口味都一模一樣,兩人的初戀情人是同一個也就罷了,後來兩人又同時愛上了另一個女知識分子,兄弟倆又開始為了這個女子“互掐”起來。

  偶像談“紅劇偶像化”

吳奇隆:好戲不分種類

在不少人眼裡,吳奇隆的代名詞就是“小虎隊隊員”、是“四爺”、是標準的“偶像”,吳奇隆對此淡然一笑:“大家可能認為我以前拍的很多戲有些偏偶像化,但我覺得戲不分種類。《步步驚心》對我來說是個很重要的轉折,讓大家看到我也能很好地詮釋內心戲,而在看過《向著炮火前進》後,相信觀眾會為另一個吳奇隆鼓掌。”

吳奇隆承認,戰爭劇跟以往自己拍的古裝劇、偶像劇存在拍攝差異,首拍戰爭戲的他感到很新鮮:“第一次演這樣的劇,不知道害怕,很多時候都是傻傻的,拍爆破戲都不知道危險。一開始,導演安排的炸點都很遠,我們沒什麼感覺,後來導演把爆炸點直接埋在腳邊,就感受到威力了。每次打架都是真打,結果拍了幾場以後覺得肋骨痛,去醫院檢查才知道骨裂了。”比較起古裝劇中的打戲,吳奇隆稱拍戰爭戲更辛苦:“古裝戲要拍得唯美,吊威亞有套路可尋,拍戰爭戲則辛苦很多,大多在荒山野嶺拍攝,大家經常擦傷,幾乎'體無完膚',不過我喜歡這種接近真實的拍攝方式。”吳奇隆強調,他並非意圖轉型:“有好的偶像劇劇本,我也會拍。作為一個演員,不能被角色局限住。盡量讓自己在不同類型的戲種裡面學到更多東西,才能一直進步下去。”

劉愷威:願當正劇偶像

同樣是第一次演軍人,劉愷威感嘆:“軍人一直是我很想嘗試的角色,男孩子小時候都有過做軍人的夢想。更重要的原因是這個角色很有挑戰性,我之前演過的很多角色都是文戲比較多,但這次是演一個上戰場的軍人,他雷厲風行的思考和行動方式和以往的角色區別很大。”他坦言,第一次拍大場面有些不適應:“一開始經驗不足,第一次拍帶兵打仗的戲就沒有塞住耳朵,結果槍聲震得耳朵嗡嗡直響,好長時間才緩過來。”

對於該劇的“偶像化”路子,谷智鑫認為:“在很多觀眾看來,偶像劇的故事和男主角都是軟綿綿的;而大家印像中的戰爭劇則太慘烈了,沒有人情味,女性觀眾徹底不愛看。《戰火西北狼》把兩者結合起來,在戰爭劇裡融入更多的感情戲,在偶像劇裡又加入了很硬的故事元素。”

周渝民:一心追求突破

一直被視為“偶像”的周渝民對這次轉型又喜又憂:“開心的是我以往沒有演繹過這樣的角色,很有新鮮感,對演藝事業是一種全新的拓展。緊張的是這是一段很有底蘊的歷史,沒有經歷那段歷史沉澱的現代人很難準確把握及駕馭這個角色。所以我需要參閱大量的歷史資料,讓自己沉浸在那段既定的歷史中。畫面、台詞時刻在腦海中交織融合,演起來很過癮。”

對於“偶像”這個定位,周渝民表示自己“從未多想”:“我只有一​​個目的,希望自己在表演上能不斷進步與突破。每次嘗試新的角色時,我都會讓自己歸零,把自己完全投入到這個角色及環境中。我不會刻意地去看待偶像這兩個字,藝術永遠沒有盡頭,也是永遠學不完的。”

http://www.ycwb.com/ePaper/ycwb/html/2012-11/09/content_1532368.htm
=============================================
「向著炮火前進」 吳奇隆不忘擺Pose【聯合報╱記者楊起鳳/台北報導】
   
2012.11.09 02:32 am
 
港台花美男最近滲入戰爭劇,包括仔仔、吳奇隆和劉愷威都在戰爭片轉型演硬漢。

仔仔周渝民主演的「回家」(大陸更名為彼岸1949),在台播出受阻,但日前已在大陸浙江衛視推出,仔仔一洗過去花美男形象,扮起職業軍人,演技和造型讓人驚豔。

周渝民直言,此次轉型絕不再是「花瓶」,他說:「我現在的手、肘部、膝蓋都有傷痕。其實劇組準備護具,但是我覺得穿護具反而不知道疼痛的感覺,拍起來不真實。所以拍倒地的戲都直接壓著碎石子上。」

吳奇隆在江蘇衛視「向著炮火前進」帥氣登場,該劇在大陸播出後,收視率和話題都引起討論,像他在漫天彈雨中不忘擺Pose ,甚至在戰場中搬來重機與復古沙發,斜躺其中,都讓網友絕倒。

胡兵在「江湖兒女」中也頻頻半露胸肌,這些「高帥富」的國軍形象,讓網民吐槽:「他們演的到底是美男還是硬漢?」

有觀眾認為,這些劇集與其說是戰爭題材,不如說是愛情輕喜劇或婚姻苦情戲,如吳奇隆在劇中直接表白、挖牆腳、死纏爛打等偶像劇手段層出不窮;劉愷威主演的「戰火西北狼」幾乎全劇在描述劉愷威撲朔迷離的情感糾葛。
http://www.udn.com/2012/11/9/NEWS/ENTERTAINMENT/ENT7/7486692.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