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1945》今晚登陸浙江衛視 老戲骨王學圻誇仔仔敬業(青年時報)
□時報記者 王懷宇 2012年11月8日 星期四

  時報訊由周渝民、王學圻、李李仁、張晨光等領銜主演,恆大影視公司投資製作的34集戰爭史詩巨著《彼岸1945》,將於今日20:00在浙江衛視、樂視網同步開播。該劇是台灣前F4成員周渝民在《痞子英雄》《金大班》等劇之後的全新嘗試。從“花樣美男”轉型為新一代“螢屏硬漢”,周渝民的努力不但粉絲買賬,更是博得了同劇演員、老戲骨王學圻的認可:“周渝民'挺特殊'的,他特別投入,讓我很震驚。”

  《彼岸1945》的故事從台灣男孩蘇台英被擄掠到日軍軍營開始。他和哥哥蘇台昌雖被日本人強迫與同胞廝殺,卻一直未放棄找尋回家的路。在一片紛飛戰火中,蘇台英失去了哥哥,卻邂逅了軍官之女,收穫了一份感人的愛情。劇中飾演周渝民岳父的王學圻,在《彼岸1945》之前,就曾與周渝民合演過范冰冰擔任出品人的《金大班》。二度合作,王學圻對周渝民評價甚高:“這麼多年,周渝民一直非常有影響力,我身邊的很多年輕人都喜歡他。他平常不擅言語,很安靜,可是一演戲,就特別投入,也很能吃苦。”王學圻還誇讚說,有一天晚上拍外景的夜戲,仔仔一直在淋雨。 “多冷的天啊,拍戲間歇,工作人員要給他加一件外套,他說不要,因為要追求真實感,結果一回去馬上就發燒了。職業素養沒得說。”

  據悉,該劇除了演員陣容強大,主創團隊更曾輾轉台北、基隆、上海三地進行了長達兩年的追踪調查和史料研究,蒐集了大量當時的文字與圖片資料,力求真實再現那個特殊苦難時代。
http://www.qnsb.com/fzepaper/site1/qnsb/html/2012-11/08/content_398916.htm
================================================== ===
《彼岸1945》今晚首播 王學圻:周渝民的職業素養沒的說
2012年11月8日 星期四  ”瀋陽晚報記者張寧

周渝民和王學圻(右)的劇照

今晚(8日),由周渝民、王學圻、李李仁、張晨光等領銜主演的34集戰爭史詩大戲《彼岸1945》將登陸浙江衛視。該劇力邀超人氣偶像周渝民擔綱男一號,女一號則由新人閻娜出演。特別值得一提的是,該劇還邀來了大銀幕影帝王學圻,他在劇中飾演閻娜的父親、軍官蔣景星。在日前公開的預告片中不難看出,這部戰爭劇融合了恢宏慘烈的戰爭場面、充滿懸念的暗殺諜戰、爾虞我詐的政治鬥爭、相愛卻不能在一起的情感糾葛、宅門裡的恩怨情仇。昨日,瀋陽晚報記者電話採訪了“老戲骨”王學圻,被劇本吸引的王學圻表示,自己是“毫不猶豫地接下了這個角色“,不僅如此,他還透露了在劇中與周渝民合作的各種難忘經歷。

談角色:蔣景星是有責任感的軍人

近些年鮮有在小螢屏中出現的王學圻,坦言出演該劇完全是被劇本吸引,“從時代背景和故事本身都非常有意義,它記錄了幾個人物的命運,特別是蔣家以及蘇家兩家人的悲歡離合。”對於蔣景星這個人物,王學圻給出的評價是“很愛國、抗日心極強,很有責任感的一個職業軍人”,“他不僅對國家命運有憂患意識,回歸家庭後對老婆女兒也是非常疼愛,很有家庭意識。”這部以“1945”這個特殊的年代為名字的電視劇,王學圻有特殊的體會:“當時的確有很多和蔣景星命運類似的人物,對他們來講,這段歷史是刻骨銘心的,無論普通家庭還是軍人家庭,都是悲歡離合的命運。”王學圻告訴記者,拍完這部戲不僅讓他感觸良多,更妙的是和戲中演對手戲的周渝民成為朋友:“周渝民扮演的蘇台英在戰場上救了蔣景星的命,從此蔣景星開始欣賞蘇台英做事有毅力的性格。在戲外,我也和周渝民成為朋友,我同樣欣賞他在拍戲時專注的品格。”

贊搭檔:周渝民很安靜很敬業

早在電視劇《金大班》中,王學圻便與周渝民有過合作,不過當時的對手戲僅有一兩場,而這次是全面合作。聊到周渝民,王學圻的話匣子就打開了:“這麼多年,周渝民一直是非常有影響力的,我身邊的很多年輕人都喜歡他。不過,一起進了劇組,一起拍戲,我才吃驚地發現,原來他是個挺特殊的演員。”“特殊在哪呢?”“他平常不擅言語,很安靜,可是一演戲,我就覺得他特別投入,也很能吃苦。”王學圻爆料稱,有一天拍外景的夜戲,周渝民一直在淋雨:“多冷的天吶,在拍戲間歇,工作人員要給他加一件外套,他說不要,因為要追求真實感。結果一回去,他馬上就發燒了。作為一名演員,他的職業道德非常非常好,不管什麼情況下,就是認認真真去演戲,職業素養沒得說,這讓人不得不豎起大拇指!”在王學圻看來,周渝民對這個戲的理解比較到位:“到目前為止,他塑造的蘇台英與我想像中的十分吻合,所以我們兩人的表演也就有了十足的默契。

http://epaper.syd.com.cn/sywb/html/2012-11/08/content_860448.htm
==================================================
《彼岸1945》今晚 浙江衛視獨家首播 王學圻大贊 周渝民

2012年11月8日 星期四
【深圳商報訊】(記者董芳芳)由周渝民、王學圻、李李仁、張晨光等主演的34集戰爭史詩劇《彼岸1945》11月8日晚登陸浙江衛視。該劇請到大銀幕影帝王學圻參演,他在劇中飾演一位軍官,與閻娜搭檔演父女,並與偶像劇演員“仔仔”周渝民拼戲。王學圻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談到與周渝民的合作,力贊周渝民敬業、認真,有非常高的職業素養。

曾經在《建國大業》中演過李宗仁的王學圻告訴記者,第一次看到《彼岸1945》的劇本,便被深深吸引了。 “從時代背景和故事本身來說都非常有意義。”對於蔣景星這個人物,王學圻說,他是“很愛國、很有責任感的一個職業軍人,他有強烈的對國家命運的憂患意識。而且,對老婆女兒非常疼愛,很有家庭意識”。 “當時有許多命運和蔣景星類似的人物,這段歷史對他們是刻骨銘心的,無論對於普通家庭還是軍人家庭都是這樣,經歷悲歡離合,被大時代的命運所左右。”王學圻說。

王學圻介紹說:“這部劇記錄了幾個人物的命運,還有一家人的悲歡離合,洋溢著濃濃的親情。大家還能看到所有演員從陌生到變成朋友的過程,我想,大家一定會為之感動,對他們的命運產生共鳴。”

早在電視劇《金大班》中,王學圻便與周渝民有過合作,不過當時的對手戲並不多,僅有一兩場,而這次則是全面合作。 “我身邊的很多年輕人都喜歡周渝民,這些年,他一直很有影響力。不過,一起進了劇組,一起拍戲,我才吃驚地發現,原來他是個挺特殊的演員。他平常不擅言語,很安靜,可是一演戲,我就覺得他特別投入,也很能吃苦。”

王學圻爆料說,有一天晚上,拍外景的夜戲,仔仔一直在淋雨。 “多冷的天,在拍戲間歇,工作人員要給他加一件外套,他說不要,因為要追求真實感,結果一回去他就發燒了。作為一名演員,他的職業道德非常好,不管什麼情況下,就是認認真真去演戲,職業素養沒得說!” 王學圻說。
http://szsb.sznews.com/html/2012-11/08/content_2267663.htm
=============================================
《彼岸1945》浙江衛視獨播王學圻為仔仔蹺起大拇指(長江日報)

    本報訊(通訊員王甜甜)今晚20:00,由周渝民、王學圻、李李仁、張晨光等領銜主演的34集戰爭史詩巨著《彼岸1945》在浙江衛視獨播。 “老戲骨”王學圻大夸仔仔夠敬業,為其豎起大拇指。

    曾在《流星花園》、《戰神》等熱播劇中給人深刻印象的周渝民,在《彼岸1945》中挑大樑飾演男一號軍醫蘇台英。王學圻飾演一位軍官,與閻娜搭檔父女。曾經在《建國大業》中演過李宗仁的王學圻,第一次看到《彼岸1945》的劇本,就被深深吸引,“從時代背景和故事本身都非常有意義,實際上它代表了兩地人民的心聲。”

    早在電視劇《金大班》中,王學圻便與周渝民有過合作,不過當時的對手戲並不多,僅有一兩場。而這次則是全面合作。說到仔仔,王學圻滔滔不絕,“我身邊的很多年輕人都喜歡他。不過,一起進了劇組一起拍戲,我才吃驚地發現,原來他是個挺特殊的演員。平常不擅言語,一演戲特別投入,也很能吃苦。”

    王學圻爆料,有一天拍外景夜戲,仔仔一直在淋雨。 “多冷的天吶,在拍戲間歇,工作人員要給他加一件外套,他說不要,結果一回去馬上發燒了”,邊說王學圻邊蹺起大拇指。

    據悉,《彼岸1945》中還有多位主要演員,令人過眼難忘。比如名嘴陶晶瑩的先生、著名演員李李仁,出演蘇台英的大哥蘇台昌。有“台灣第一氣質美女”之稱的張鈞甯,2008年憑藉電影《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獲得台北電影節最佳女演員獎,在《彼岸1945》裡飾演蘇台昌的未婚妻溝口雪子。
http://cjmp.cnhan.com/whcb/html/2012-11/08/content_5083774.htm
=======================================
 34集戰爭史詩巨著《彼岸1945》今晚開播(新快報)
2012年11月8日 第C05版

今晚,由周渝民、王學圻、李李仁、張晨光等巨星領銜主演的戰爭史詩大劇《彼岸1945》,將登陸浙江衛視。


《彼岸1945》力邀超人氣偶像仔仔周渝民擔綱男一號,女一號則由新人閻娜精彩演繹。特別值得一提的是,該劇還邀來了大銀幕影帝王學圻,他在劇中飾演一位軍官,與閻娜搭檔父女,眾名角傾力合作,打造了一篇恢弘大氣、催人淚下、家國離別的情感史詩。

曾經在《建國大業》中演過李宗仁的王學圻告訴記者,第一次看到《彼岸1945》的劇本,便被深深吸引了。 “時代背景和故事本身都非常有意義,實際上它代表了兩岸人民的心聲。”

早在電視劇《金大班》中,王學圻便與周渝民有過合作,王學圻說:“周渝民是個挺特殊的演員。他平常不擅言語,很安靜,可是一演戲,我就覺得他特別投入,也很能吃苦。”

王學圻爆料說,有一天晚上,拍外景的夜戲,仔仔一直在淋雨。 “多冷的天吶,在拍戲間歇,工作人員要給他加一件外套,他說不要,因為要追求真實感。結果一回去,他馬上就發燒了。作為一名演員,他的職業道德非常非常好,不管什麼情況下,就是認認真真去演戲,職業素養沒得說。”一邊說,他一邊翹起了大拇指。

《彼岸1945》中男主角蘇台英28歲,是一位醫科畢業的優秀青年,成長於台灣中醫世家。但在1941年太平洋戰爭爆發後,他被迫受日軍徵召,赴中國大陸戰場前線擔任軍醫,與大哥蘇台昌一起接受戰爭的痛苦煎熬。
http://xwb.my399.com/html/2012-11/08/content_11753576.htm
=============================================
《彼岸1945》開播王學圻:周渝民太讓我吃驚
來源:21CN娛樂| 2012-11-08 09:25:52


《彼岸1945》

今晚(11月8日)20:00,由周渝民、王學圻、李李仁,張晨光等巨星領銜主演,34集戰爭史詩巨著《彼岸1945》,就要登陸浙江衛視了。

進入“中國藍劇場”,《彼岸1945》會帶你置身於一段以前不熟悉的動人歷史故事之中——一個來自台灣地區的男孩蘇台英被擄掠到日本軍隊中,被迫與自己的同胞廝殺。他拼命地尋找著回家的路,然而,“家” 卻離他那樣遙遠。戰火紛飛,骨肉離別,他展開了漫長而曲折的回家之路……

該劇力邀超人氣偶像仔仔周渝民擔綱男一號,女一號則由新人閻娜精彩演繹。特別值得一提的是,該劇還邀來了大銀幕影帝王學圻,他在劇中飾演一位軍官,與閻娜搭檔父女……眾名角傾力合作,打造一篇恢弘大氣、催人淚下、家國離別的情感史詩。

恢弘慘烈的戰爭場面、充滿懸念的暗殺諜戰、爾虞我詐的政治鬥爭、相愛卻不能在一起的情感糾葛、宅門裡的恩怨情仇……在開播之際,浙江衛視專訪了“老戲骨”王學圻,他透露了在《彼岸1945》中與“仔仔”周渝民合作的各種精彩。

王學圻為仔仔翹起大拇指,雨夜飚戲太專業

曾經在《建國大業》中演過李宗仁的王學圻告訴記者,第一次看到《彼岸1945》的劇本,便被深深吸引了。 “從時代背景和故事本身都非常有意義,實際上它代表了兩地人民的心聲。”

對於蔣景星這個人物,王學圻的評價是“很愛國、抗日心極強,很有責任感的一個職業軍人”,“能感覺到他對國家命運的憂患意識。”而且,對老婆女兒非常疼愛,很有家庭意識。

“當時,有許多命運和蔣景星類似的人物。對他們來講,這段歷史是刻骨銘心的,無論普通家庭,還是軍人家庭,都是悲歡離合的命運。而到最後,還是一個悲劇。”王學圻說。

而對於周渝民扮演的男主角蘇台英,王學圻認為,“他很講義氣,他在戰場上救了蔣景星的命,而且,蘇台英有一樣他很欣賞的性格——毅力。所以,蔣景星就會想方設法去幫助他,然後對他產生情感,並且一步步加深。”

早在電視劇《金大班》中,王學圻便與周渝民有過合作,不過當時的對手戲並不多,僅有一兩場。而這次則是全面合作。說到仔仔,王學圻的話匣子就打開了,滔滔不絕。

“這麼多年,周渝民一直非常有影響力的,我身邊的很多年輕人都喜歡他。不過,一起進了劇組,一起拍戲,我才吃驚發現,原來他是個挺特殊的那麼一個演員。”特殊在哪呢? “他平常不擅言語,很安靜,可是一演戲,我就覺得他特別投入,也很能吃苦。”

王學圻爆料說,有一天晚上,拍外景的夜戲,仔仔一直在淋雨。 “多冷的天吶,在拍戲間歇,工作人員要給他加一件外套,他說不要,因為要追求真實感。結果一回去,他馬上就發燒了。做為一名演員,他的職業道德非常非常好,不管什麼情況下,就是認認真真去演戲,職業素養沒得說。”一邊說,他一邊翹起了大拇指。

而且在王學圻看來,周渝民對這個戲的理解比較到位。 “這個戲裡,他是主要角色,地位至關重要。對於角色、故事和時代背景,他有自己的想法。到目前為止,他塑造的蘇台英這個人物,與我想像中的十分吻合。”在這樣的情況下,他們兩人的表演也就有了十足的默契。

對於即將開始收看《彼岸1945》的觀眾,王學圻這樣介紹這部大劇:“它記錄了幾個人物的命運,還有他們一家人的悲歡離合,洋溢著濃濃的親情。大家還能看到,所有演員從陌生到變成朋友的過程。我想,大家一定會為之感動,對他們的命運,產生回想、聯想、回憶與共鳴。”

周渝民螢屏從戎,或開啟戰爭偶像劇新熱潮

在《流星花園》、《戰神》等熱播偶像劇中給人深刻印象的周渝民,此次在《彼岸1945》中,挑大樑飾演男一號軍醫蘇台英。這次,他實現了巨大的自我顛覆與突破,從“花樣美男”偶像劇演員,到演繹身負國恥家仇、內心戲幾位豐富的軍醫。

《彼岸1945》中的蘇台英28歲,是一位醫科畢業的優秀青年,外表溫文儒雅內斂, 內心善良堅毅有定見,卻不輕易表露於外。成長於中醫世家的他,在父母期待下,學得一身中醫的本事。但在1941年太平洋戰爭爆發後,他被迫受日軍徵召,赴中國大陸戰場前線擔任軍醫,與大哥蘇台昌一起接受著戰爭的痛苦煎熬,兄弟二人堅持著要活下去,要活著回家……仔仔直言:“這是我第一次出演戰爭劇,也是我演藝生涯迄今為止最有挑戰性的角色。”

提起戰爭劇,觀眾先入為主的是李幼斌、張涵予、巍子等塑造的硬漢軍人形象。不過在2012年,在國內螢屏的硝煙中,卻迎來了許多來自港台地區的偶像面孔,劉愷威(微博)(微信號:hawicklaw) ,吳奇隆(微博),都在螢屏上換上了一身戎裝,置身於連天戰火之中。

而仔仔此次在《彼岸1945》中,營造了一個滿臉塵土、掙扎在生死線上的士兵形象,吸引了萬千粉絲以及普通​​觀眾的目光。或許,以他為標誌,一場戰爭偶像劇的熱潮將要到來。

視帝影后同場飚戲,心靈盛宴啟幕在即

在《彼岸1945》中,還有多位主要演員,傾注了自己的精力與情感,奉獻出一個個個性鮮明、令人過眼難忘的角色。

名嘴陶晶瑩的先生、著名演員李李仁,在《彼岸1945》中飾演了蘇台英的大哥蘇台昌。這個富有責任感與犧牲精神的角色,必然引起觀眾的強烈共鳴。

在劇中,30歲的蘇台昌熱情勇敢,身為長子,蘇台昌事母至孝,為了保護家庭和兩個弟弟,他願意犧牲一切。他不顧母親的反對,為了保護在他眼中太過善良的醫生弟弟蘇台英,志願入伍,因為在他心中,蘇​​台英才是能光耀蘇家門楣的精英。

沙場上,蘇台昌殺敵無數,對蘇台英呵護備至。但是蘇台英始終無法諒解兄長在戰爭中的殘忍,兩人經常為此爭吵……在一次慘烈的戰鬥中,蘇台昌重傷失足,墜入火海,生死不明,給全劇帶來了重重疑團。

具有“台灣第一氣質美女”之稱的張鈞甯,2008年憑藉電影《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獲得台北電影節最佳女演員獎。在《彼岸1945》裡,她飾演蘇台昌的未婚妻溝口雪子。

雪子是位護士,生長在基隆,父母雙亡,被日本收養,身世複雜,命運坎坷的她與蘇家長子蘇台昌(李李仁飾演)訂了親,但她更鍾情的確實青梅竹馬的蘇家次子蘇台英(仔仔飾演)。戰爭結束,當蘇台昌的死訊傳來,蘇母決定把她許配給蘇台英。正當她以為可以嫁給真正心儀的男人時,台英的身邊卻多了一個軍官(王學圻飾演)的女兒蔣雯(閻娜飾演)……

而金鐘獎視帝張晨光,在該劇中出演了頭號反派——軍統上校馬德尊。出身黃埔系的馬上校,為人陰險毒辣,一直與蔣景星(王學圻飾演)為敵,一場場交鋒,為觀眾精彩上演了一場壓軸好戲。張晨光精湛的演繹,出演反派深具魅力。

此外,2004年電影金馬獎影后楊貴媚扮演的蘇台英的母親、原音樂偶像團體5566成員王少偉飾演的警察林金標,還有在拍戲過程中與仔仔傳出緋聞的內地美女閻娜塑造的蔣雯……他們,各有各的精彩。可以毫不誇張地說,《彼岸1945》是一場視覺與心靈的盛宴。
http://et.21cn.com/tv/zuixin/neidi/2012/11/08/13549540.shtml
=====================================================================

《彼岸1945》今晚開播王學圻周渝民同台飆戲
2012-11-08 12:01:22 來源: 網易娛樂

《彼岸1945》將於今晚在浙江衛視中國藍劇場全國獨家首播。大銀幕影帝王學圻老師與花樣美男周渝民同台飆戲,成為該劇最大的期待亮點。

網易娛樂11月8日報導由王學圻、周渝民、張晨光、呂行、閻娜等知名演員聯袂出演,恆大影視公司主控投資製作的34集長篇戰爭史詩巨著《彼岸1945》,將於今晚在浙江衛視中國藍劇場全國獨家首播。其中大銀幕影帝王學圻老師與花樣美男周渝民同台飆戲,成為該劇最大的期待亮點。

《彼岸1945》感人故事影帝王學圻重返熒屏

《彼岸1945》講述了一個感人的故事——年輕的台灣漢醫蘇台英,在動盪不安的年代被徵入日本軍來華與自己的同胞廝殺,因為對家的渴望、對家的信仰,從而展開了漫長而曲折的回家之路。就是這樣一篇恢弘大氣、催人淚下、家國離別的情感史詩吸引了大銀幕影帝王學圻老師的加盟,重返電視熒屏。

作為資深表演藝術家的王學圻老師同時擔任著恆大經紀公司的副總經理兼藝術總監。當聽說同一集團旗下的恆大影視即將投拍這樣一部好戲,在看過劇本後,王學圻老師欣然答應出演戲中重要角色——與閻娜搭檔父女,出演一位國民軍師長。

王學圻老師在劇中角色分量相當之重,並貫穿始終。這位“國軍師長”在戲中不僅要與閻娜搭檔父女,更是與周渝民飾演的漢醫蘇台英在劇中亦師亦友,有著錯綜複雜的人物關係。據悉,導演孟繼在選角階段就頗為頭疼,一直在苦苦尋覓一位經驗豐富並有著強烈個人特色的表演藝術家來擔任這一要角。當聽說王學圻老師願意加盟該戲重新回歸熒屏,主創團隊都表示如釋重負。

 周渝民為戲“耍狠”花樣美男轉型“硬漢”

11年前,偶像劇《流星花園》如同旋風一般橫掃亞洲,周渝民以帥氣的造型,“王子”般的氣質將花澤類的形象刻入人心。但在今晚播出的戰爭情感大劇《彼岸1945》中,我們將會驚訝地看到在硝煙瀰漫、屍橫遍野的戰場上,一個身穿皺巴巴、臟兮兮軍裝的周渝民,他退卻了偶像王子氣質,帶著滿臉塵土、滿身傷痕,眉頭緊鎖著亮相在戰場上。

首次出演戰爭劇的周渝民,此次在《彼岸1945》中挑大樑,飾演男一號蘇台英。拍攝期間,周渝民因為角色太壓抑,入戲太深,而暴瘦幾公斤,以至於被疑是憂鬱症復發。而對於自己的消瘦,周渝民解釋道:“在當時那個戰爭四起的動盪年代,人們的心情是比較壓抑與悲戚的,物資匱乏也會讓人憔悴。所以我覺得蘇台英應該是一個稍顯憔悴、陰鬱、消瘦的樣子,不該那麼強壯。我經常不按時用餐,努力節食,就是為了還原角色的滄桑感。”此次放棄自己一貫的王子形象,出演《彼岸1945》這樣一部以戰爭為背景的家國史詩,也是周渝民入行十幾年來的華麗蛻變:“我不會很刻意地去看待'偶像'這兩個字,藝術這個東西永遠沒有盡頭。”

而周渝民將如何華麗蛻變,把失去親人的痛苦,內心的煎熬、折磨及悔恨,都讓人深刻難忘地演繹出來,今晚恆大影視的最新力作《彼岸1945》將為觀眾一一揭曉。









http://ent.163.com/12/1108/12/8FPN87JM00031GVS.html#p=8FPH93R300B70003
=================================================================
螢屏流行戰爭偶像劇港台男星頭抹髮膠去打仗
2012年11月08日16:41 遼一網-華商晨報
帥哥衝鋒很養眼

說起內地螢屏的經典題材戰爭劇,難免讓人們想到李幼斌、孫紅雷[微博]等老牌或中生代男星飾演的那些嚴肅軍人形象。

2012年,內地螢屏“戰局”中,戰爭題材電視劇紅火如常。不過與以往不同的是,越來越多的港台男星穿起軍裝走進戰場,為主旋律戰爭劇增添不少偶像劇特質,雖然這樣的變化讓更多年輕人關注戰爭劇,但也難免犯下偶像劇劇情雷人、誇張耍帥的痼疾。

■螢屏現象

帥哥衝鋒很養眼

從一個多月前劉愷威[微博]主演的《戰火西北狼》,到江蘇衛視[微博]熱播的吳奇隆[微博]擔任男一號的《向著炮火前進》,再到今晚開播的周渝民主演的《彼岸1945》,三部新戰爭劇都不約而同地起用了港台偶像藝人擔任男主角。

《向著炮火前進》:吳奇隆化身“雷爺”

吳奇隆首次出演戰爭劇《向著炮火前進》開播後收視成績十分亮眼。

劇中,吳奇隆飾演男一號雷子[微博]楓,為人桀驁不馴、富於謀略,個性十足,原是黃埔軍校高材生卻占山為王。皮衣、蛤蟆鏡、高聳的飛機頭,騎著摩托車狂野出場,這位走時尚路線的抗日英雄一下子在形像上就從傳統英雄們中脫穎而出。不過這樣的“雷爺”也引發眾多觀眾吐槽,“這是打網絡遊戲嗎?抗戰時期請問髮膠哪裡買的?”

《戰火西北狼》:劉愷威變身反派

劉愷威外形俊朗,扮演過的角色總與“偶像”二字脫不開關係。在之前播出的《戰火西北狼》,劉愷威同樣是首次上戰場。在劇中飾演家境殷實的富家少爺龍驍雲,極其有才又爭強好勝——出色的表現讓他得到長官們的賞識而步步高升。他懷著抗日熱血,最後卻將槍口對準了自己人;他深愛著未婚妻,最後卻將其親手推入深淵;他和兄弟出生入死,最後卻又千方百計置其於死地……

《彼岸1945》:周渝民首演軍醫

外形“乖巧”的仔仔周渝民也將獻上戰爭劇處女秀,在《彼岸1945》中完成多年來想轉型“硬漢”的心願,塑造了一位堅毅的軍醫。

周渝民扮演的蘇台英是位優秀的醫科高材生,外表儒雅,內心堅毅。太平洋戰爭爆發後,被迫受日軍徵召成為軍醫。戰爭結束後,面對失去手足、戰爭傷痕、家族危機等,他從徬徨到堅強面對一切……


■“新兵”心聲

吳奇隆:觀眾會為另一個吳奇隆鼓掌

第一次拍戰爭戲,吳奇隆聲稱很辛苦,回憶起劇中的爆破戲,吳奇隆笑著說:“第一次拍這種戲,傻傻的什麼都不知道,第一個星期導演把爆破點都埋得很遠,沒什麼感覺,後來就埋在腳下了,立刻感覺到震撼。”儘管辛苦,但吳奇隆對自己的“轉型”充滿信心:“觀眾一定會為另一個吳奇隆鼓掌。”

 周渝民:戰爭劇讓我感觸很多

演繹一名軍醫,周渝民說這是自己此前從未嘗試過的,“這是一段很有底蘊的歷史,現代人很難準確把握及駕馭。所以,我需要參閱大量的歷史、影視資料並去熟讀它們。劇本也需要倒背如流,常常讓自己沉浸在那段歷史中。這部戲讓我感觸很多的是讓自己有還原真實的感覺。這樣的經歷有別於以往的角色,從知識、歷史、演技的提升等收穫頗多。”


劉愷威:完成兒時夢想

第一次嘗試戰爭戲對劉愷威來說也很新鮮:“沒有受傷,也沒有遇到危險的情況,我們都會比平時更注意安全問題。”但他還是因為經驗不足吃了小苦頭:“第一次拍帶兵打仗的戲,我不知道要塞住耳朵,結果身邊的演員們開槍把耳朵震得嗡嗡響,過了好長時間才緩過來。”

■同行評價王學圻[微博]贊周渝民素養很高

晨報訊(主任記者孟麗)《彼岸1945》今晚開播,劇中為周渝民做綠葉的戲骨王學圻贊其素質讓他吃驚。

王學圻說:“這麼多年,周渝民一直非常有影響力,我身邊的很多年輕人都喜歡他。不過,一起拍戲,我才發現,原來他是個挺特殊的演員。他平常很安靜,可一演戲,特別投入,也很能吃苦,職業素養沒得說。”而且在王學圻看來,周渝民對這個戲的理解比較到位。 “對於角色、故事和時代背景,他有自己的想法。到目前為止,他塑造的蘇台英這個人物,與我想像中的十分吻合。”


■業內說法讓年輕人接受戰爭題材

對於戰爭劇變成“戰爭偶像劇”的質疑,《戰火西北狼》的編劇吳遠博卻表示,選角是深思熟慮的:“第一他有演技,第二他很受歡迎。這麼一個很俊俏的小生,受到戰爭的洗禮,觀眾會很愛看。”吳遠博大膽地提出,戰爭劇和偶像劇是可以有機結合起來的:“偶像劇首先是養眼。我用偶像來演戰爭劇,審美上觀眾很喜歡。但是悲劇是什麼?悲劇是把美撕碎給觀眾看,這就是戲劇效果。”吳遠博覺得《雪豹》用文章[微博],《士兵突擊》有大量女性觀眾,就有點“戰爭偶像劇”的感覺。這些知名演員也能讓戰爭劇的收視群體擴大,讓年輕人也跟著偶像出演而接受歷史和戰爭題材。

■劇評家說戰爭偶像劇不可誇大

港台偶像明星在戰爭劇中出演角色已成為趨勢,但偶像劇的元素也容易為劇集製造“雷點”和話題。

當戰爭劇遭遇“雷陣雨”,如何才能照顧各方而不至被“噴”?知名劇評家李星文告訴記者,他並不反對戰爭劇偶像化,但千萬不要走進過度戲說和誇大的誤區,“畢竟這和武俠劇不一樣,戰爭劇講的是慘痛歷史,太過戲說和遊戲化就過了,會讓後來人看不清歷史的真正面目。”

把靚麗的偶像拉進傳統的戰爭劇,引來年輕人,這不失為一種手段。李星文認為,沒有吳奇隆和飛機頭,《向著炮火前進》就是一部普通的抗戰劇,但有了吳奇隆和甘婷婷[微博],觀眾的平均年齡至少年輕五歲;然而,如果為了收視而盲目將抗戰劇“神劇化”,這也會讓人對一個民族的自我審視和反省能力產生懷疑。
http://ent.sina.com.cn/v/m/2012-11-08/16413783153.shtml
===================================================
昔日花樣偶像挺直腰桿銀幕上戰場
2012年11月08日15:36 天天新報
看吳奇隆的“雷爺”在戰場上所向披靡看吳奇隆的“雷爺”在戰場上所向披靡

看吳奇隆[微博]的“雷爺”在戰場上所向披靡,看周渝民的“蘇軍醫”在戰火中找到回家的路……縱觀近期的螢屏,昔日花樣偶像紛紛披上軍裝,硝煙瀰漫的戰場突然間變得養眼起來。從最早的“高大全”到後來的“草莽英雄”,再到如今的“偶像軍人”,革命戰爭劇一步步邁入了“3.0”的新時代,衝破各種條條框框,讓不同年齡段的觀眾都能為劇中英雄熱血沸騰,激發濃濃的愛國情懷。

創新 戰爭劇樹立新形象

爭議誰說偶像吃不了苦影響偶像軍人收視保證

說到革命戰爭劇,人們最先想到的是小兵張嘎、雙槍李向陽、黃繼光、董存瑞這樣一身正氣的英雄形象。自從2005年《亮劍》中的“泥腿子八路”李雲龍騰空出世後,英雄形像開始走出“高大全”,走起個性化路線,石光榮、姜大牙等一批不按常理出牌的“草莽英雄”看得觀眾熱血沸騰。當“草莽英雄”步入暮年後,“高富帥”英雄出現了,鍾漢良、劉愷威、吳奇隆、周渝民等一群花樣偶像一個個穿上軍裝,奔赴戰場。觀眾直呼,原來抗戰題材劇也可以這樣養眼!

前不久在江蘇衛視[微博]播出的《戰火西北狼》請來劉愷威和谷智鑫[微博]這樣的偶像雙生組合,扮演一對在戰爭年代走向兩個陣營的兄弟。編劇吳遠博大膽提出了“戰爭偶像劇”的概念:“用偶像來演戰爭劇,首先審美上觀眾很喜歡,比如《雪豹》用文章[微博],這些知名演員也能讓戰爭劇的收視群體擴大,讓年輕人也跟著偶像出演而接受歷史和戰爭題材。”恆大影視投資數千萬、花費四年打造的《彼岸1945》除了有王學圻[微博]、張晨光[微博]兩大實力巨星坐鎮,更值得期待的是該劇是周渝民的“戰場首秀”,製片人告訴記者,之所以請偶像周渝民出演這樣一部戰爭史詩劇,首先是因為其和劇中男主角的氣質很合,“男一號蘇台英是位優秀的醫科高材生,外表儒雅,內心堅毅,在戰爭結束後,面對失去手足、戰爭傷痕、家族危機等,他從徬徨到堅強面對一切。劇本出來後我們第一個想到的人選就是仔仔。”製片人還透露,仔仔幾乎沒有猶豫就接下了這個角色,而且全程都演的非常投入,“雖然題材沉重,但為什麼我們不能為戰爭戲注入一點新鮮血液,為抗戰劇樹立一個新的概念和典範。”

爭議 誰說偶像吃不了苦

吳奇隆《向著炮火前進》一經​​開播,其在戰場的皮夾克、皮手套、飛機頭、雷朋眼鏡、哈雷摩托上等完整一套“耍帥裝備”令觀眾咋舌,有人質疑,偶像究竟是在演戰爭劇還是依舊在演偶像劇?事實上,為了擺脫花美男的形象,偶像們不惜把自己弄得灰頭土臉,以拼命三郎的精神對待工作。首演戰爭片的吳奇隆在拍爆破場面時也拼足老命,堅持不用替身。他稱戰爭戲比起古裝打戲辛苦多了:“古裝戲主要是要拍得唯美,都有招式可尋。戰爭戲辛苦得多,在荒山野嶺拍攝,大家幾乎'體無完膚',不過我喜歡這種接近真實的拍攝方式。”

《戰火西北狼》劇中40%的場景為野外拍攝,取景自黃土高山[微博][微博],草場峽谷,壯觀遼闊。這讓從來沒有拍過戰爭戲的劉愷威吃了不少苦: “幾乎天天有爆破場面,拍完戲臉黑黑的,滿身滿嘴的沙子,但卻覺得這些辛苦都是值得的。”而看似文弱的周渝民入戲最深。在爆炸戲中,他遇到過炸點距離自己只有20厘米的危險情況,“我現在的手、肘部和膝蓋都有傷痕。現場其實給我準備了護具,但我覺得穿護具不知道疼痛的感覺,知道痛的感覺更能呈現出角色的真實性。”

沒有經歷過那個年代的港台偶像們也都通過出演戰爭戲對那些歷史有了更真切的了解,周渝民接受采訪時曾動情地說:“那些日子裡,我們好像真的回到了60多年前,在那樣惡劣的條件下去生存。不少演員被這樣的氛圍給感染到了,無論是王學圻老師、張晨光老師還是閻娜,和他們對戲時我總有種想要哭的感覺。”吳奇隆坦言出演抗日英雄一直是自己的心願,“並不是所有的戰爭劇都要沉重,雷子[微博]楓代表的是那個年代的熱血愛國青年,希望他能夠激發起大家的愛國情懷。”

影響 偶像軍人收視保證

儘管偶像革命劇會被那些看慣了傳統革命劇的人質疑“耍帥”、“雷人”,但偶像們巨大的市場號召力毋庸置疑。 《向著炮火前進》在江蘇衛視播出首日,收視破1.0,成為江蘇全年戲劇首播第1。 《彼岸1945》尚未開播,網上的議論早炸開了鍋,粉絲們紛紛期待憂鬱的花樣美男周渝民如何在戰火紛飛的年代經歷痛苦和成長。

偶像戰爭劇,觀眾究竟看的是偶像,還是戰爭,其實已經沒那麼重要,重要的是那些以前一聽到革命劇就認為很“主旋律”的90後觀眾群已經被這些偶像吸引到電視機前,記者在上海某高校做了一番隨機調查,發現校園內吳奇隆的粉絲都對《炮火》給予關注。小張同學說:“看到雷子楓和他的兄弟們在戰場上揮灑萬丈豪情,奉獻著自己的青春熱血和生命,很感動,說句雖然俗但是發自真心的話,這更讓我們年輕人體會到平安生活的來之不易。”

此前曾播出過《雪豹》、《戰火西北狼》的江蘇衛視對《炮火》有這樣的收視率也在意料之中,總編室劉先生說:“吳奇隆的影響力和他龐大的粉絲群一定會對該劇收視有很大幫助。”不少影視研究者也贊成啟用偶像來演戰爭劇,上海某電影學院任教的陳老師認為:“《我的團長我的團》、《士兵突擊》、《最後一顆子彈留給我》等一系列青年偶像演員參與拍攝軍劇風靡熒幕,在年輕觀眾中打造了出'偶像軍人'的概念。市場也突然明白過來,原來軍人戲可以這麼拍,隨後電影《建國大業》、《建黨偉業》這樣正統的革命紅色,邀請黃曉明、陳好、 王力宏、吳彥祖[微博]等大量偶像演員參演,同樣獲得觀眾好評,充分證明了偶像參演革命劇的號召力。”
(責編: 水門汀)
http://ent.sina.com.cn/v/m/2012-11-08/15363783085.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