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1945》周渝民變堅忍軍醫忍痛跪碎石
2012年11月02日11:18 新浪娛樂微博

《彼岸1945》劇照 《彼岸1945》劇照


《彼岸1945》將播 《彼岸1945》將播


周渝民形像大變 周渝民形像大變


周渝民演繹軍醫 周渝民演繹軍醫

新 浪娛樂訊將於11月8日20:00在浙江衛視[微博]中國藍劇場獨家首播的戰爭情感大劇《彼岸1945》中,觀眾將驚訝地看到,硝煙瀰漫、屍橫遍野的戰場 上,一個身穿皺巴巴、臟兮兮軍裝的周渝民,滿臉塵土、滿身傷痕,眉頭緊鎖,但眼神清澈、真誠而堅毅。這一次,周渝民終於圓了自己多年來主演戰爭戲的宿圓, 拍攝期間一度暴瘦8公斤,還要忍痛跪在碎石上。

關於角色:“內斂堅忍壓正是我擅長”

首次出演戰爭劇的周渝民,此次在《彼 岸1945》中挑大樑,飾演男一號蘇台英。作為醫科畢業的優秀台灣青年,他外表儒雅,內心堅毅,孝順內斂。太平洋戰爭爆發後,他被日軍強徵成為軍醫,和大 哥蘇台昌一起接受著戰爭的痛苦煎熬。中途又成為國民黨軍隊的戰俘;戰爭結束後,面對失去手足、戰爭傷痕、家族危機等,他從徬徨到堅強面對一切,內心戲極為 豐富。從偶像劇演員,到演繹身負國恥家仇的軍醫,再到階下囚戰俘身份,“仔仔”此次完全是一次自我顛覆與突破。

他表示,《彼岸1945》 中,有他期待已久的戰爭戲,也有男人之間的戲,雖然男女愛情方面比以前沖淡了,但是兄弟、男人、革命之間的戲份張力十足,演得很開心、很過癮。 “我們這個戲的演員,不管戲份多寡,片酬多少,都是捨命來拍好戲,整個團隊都非常用心。”對於自己飾演的蘇台英這個角色,周渝民自我剖析道:“這是一個非 常非常善良、內斂、堅韌的角色,有很多內心層面的情緒表達。因為他被日本人強行徵召過去,打自己的中國同胞,卻被中國人當做外人看待,內心很抑鬱。”不過 他還說,這其實是他自己比較擅長的表演,希望大家多多給予鼓勵。

當被要求把蘇台英與自己過去的角色比較時,周渝民認為,大的時代背景差不 多的,應該算是《金大班》。不過,自己在《金大班》裡演的盛月如與蘇台英大不同。 “蘇台英是很堅忍的,在那個時代,他無論在哪裡,都會有點里外不是人的感覺。在軍隊中,他是反戰爭主義者,有時候會因為想要保護某些人,而顯得有些懦弱。 而《金大班》裡面的盛月如是完全不一樣的一個角色。”周渝民說,“盛月如是個很闊家的少年,他想做的事,他就一定要去做,不像蘇台英那樣,遇到任何事,都 要深思熟慮地考慮最好的結果是什麼,找到最好的方案。盛月如不懂得自我犧牲,而蘇台英懂。”

關於入戲:“這次真正達到100%”

在 拍攝期間,“仔仔”暴瘦了8公斤。身高1米80的他,在殺青時,體重減到了僅有58公斤。這是由於角色性格過於壓抑,導致他入戲太深,更被人懷疑憂鬱症復 發。對此,周渝民解釋說,並不是只有他一個人入戲,所有演員、整個劇組都非常投入。 “那些日子裡,我們好像真的回到了60多年前,在那樣惡劣的條件下去求生存。我們演員之間的互動,都是很真誠的,真的好像是身處在那個時代。我們不少演員 被這樣的氛圍給感染到了,無論是李仁哥(李李仁[微博])、王學圻[微博]還是閻娜,和他們對戲的時候,我總是有一種想要哭的感覺。”

《彼 岸1945》的導演林子平說過,“仔仔”在演戲時會靈魂出竅。對此,周渝民笑道:“這是我大概在5年前養成的習慣。我不接受同時演幾部戲,只是很專注地拍 一部戲。拍戲時,我會盡量減少其他外出的工作。這樣,我私底下的生活,就可以和這個角色融為一體了。”很多人看到他這樣,就對他說,你過這樣的生活,是不 是太自虐了? “但是我覺得,這個戲裡,現場導演喊'54321開始'時,我就可以達到百分之百的專注度。以前的我,拍戲時是嘻嘻哈哈,專注度只有百分之七十。這樣出來 的效果,可能會有很大的誤差。”除了揣摩自己的角色之外,周渝民也常常在設想,真實的戰爭會是什麼樣子,人們的狀態時怎麼樣的,會發生哪些故事。他的感受 是:“戰爭其實真的是很殘忍的。”

關於受傷:“直接跪到碎石地上很痛”

劇中,“仔仔”經歷了10天的戰場戲,劇組炸掉了 1200公斤的炸藥。對於這10天的爆炸戲,周渝民的最大感覺就是兩個字――“專業”。 “爆破、攝影團隊、武術團隊、導演、演員,每個人都在看似非常危險其實又很安全的環境下,進行很專業的表演。”周渝民透露,扮演他大哥蘇台昌的李李仁在開 拍第一天就說,自己當兵時就是這樣的。 “感覺大家一起,經歷了很極端的戰爭。”在爆炸戲中,周渝民遇到過炸點距離自己只有20厘米的危險情況。周渝民笑道:“我演戲時有一個特點,就是忘我。這 個可能是優點,也可能是缺點。我都不知道演戲時發生了什麼事,自己受了什麼傷。很榮幸,我沒有受大傷,所有人都安全度過了這個戲。真的受傷的話,我已經在 醫院裡了。”

其實,反倒是一些小動作――一個倒地、一個下跪,才是他真正受一些小傷的原因。 “我現在的手啊,肘部啊,膝蓋啊,都有點傷痕。現場其實有給我準備護具,但是我覺得,穿護具時,反而不知道疼痛的感覺。”所以,在拍下跪戲,跪在石頭地上 時,他會把玻璃、釘子什麼的清理掉,但留下一些碎石頭,就這麼跪上去。 “這樣,你就真的知道痛的感覺,更能呈現出角色的真實性。”(TG/文)
http://ent.sina.com.cn/v/m/2012-11-02/11183778336.shtml

======================================================
《彼岸1945》出演軍醫周渝民接受入行以來最大挑戰
  時間:2012-11-2 6:16:20 來源:東方今報

    一個男孩要走過多少路,才會變成一個真正的男人。對於“仔仔”周渝民來說,從當年的“花美男”到如今的實力演員,他花了11年。即將在浙江衛視獨播的戰爭劇《彼岸1945》中,你如果看到一個身穿皺巴巴、臟兮兮軍裝的醫生,不要驚訝,他是周渝民。接受記者採訪時,周渝民坦言,這個角色是他入行以來最大的挑戰,因為入戲深,拍攝期間一度暴瘦8公斤。

    □東方今報記者 吳淨淨

     演員之間的互動都是很真誠的,真的好像身處那個時代。我們不少演員被這樣的氛圍給感染到了,和他們對戲的時候,我總是有一種想要哭的感覺。

    ——周渝民

    ◎一個內斂堅忍壓抑的角色

    長得好看的演員,都會先被觀眾當一陣子“花瓶”,有人沉溺其中不能自拔,但有人則不斷顛覆和突破,希望證明自己“花瓶”裡面的內涵。周渝民顯然屬於後者。 《痞子英雄》中的陳在天、《金大班》裡的盛月如、《彼岸1945》裡的蘇台英……從《流星花園》中花澤類起家、看似隨意沒有企圖心的他,實則按照自己的步子完成著向實力演員的蛻變。

    這次是周渝民首次挑大樑出演戰爭劇,在《彼岸1945》中飾演男一號蘇台英。作為醫科畢業的優秀台灣青年,他外表儒雅,內心堅毅,性格內斂。從徬徨到堅強,這個角色內心戲極為豐富。

    “《彼岸1945》中有我期待已久的戰爭戲,也有男人之間的戲。”談到接這部戲的初衷,周渝民直言,兄弟、男人、革命之間的戲份張力十足,讓他演得很過癮,“我們這個戲的演員,不管戲份多寡,片酬多少,都是捨命來拍好戲。”

    對於自己飾演的蘇台英這個角色,周渝民有自己的理解,“蘇台英這個人物是隱忍的,因為他被日本人強行徵召過去,打自己的中國同胞,卻被中國人當做外人看待,內心很抑鬱。有時候會因為想要保護某些人,又顯得有些懦弱”。而這種內斂、堅韌,也是他比較擅長的表演。

    ◎一場100%專注的演出

    片花中,周渝民扮演的蘇台英滿臉塵土、滿身傷痕,他眉頭緊鎖、眼神堅毅。事實上,周渝民為了與角色達到百分之百的契合,在拍攝期間暴瘦了8公斤,身高180厘米的他,在殺青時,體重減到了僅有58公斤。

    “並不是只有我一個人入戲,整個劇組都非常投入。”周渝民解釋,那些日子裡,他們好像真的回到了60多年前,在那樣惡劣的條件下去求生存。 “演員之間的互動都是很真誠的,真的好像是身處在那個時代。我們不少演員被這樣的氛圍給感染到了,和他們對戲的時候,我總是有一種想要哭的感覺”。

    周渝民坦言,大概5年前就養成了習慣,不接受同時演幾部戲,拍戲時,他會盡量減少其他外出的工作。 “這樣,我私底下的生活就可以和這個角色融為一體了”。在很多人看來,這樣的生活實在太自虐。但這正是非科班出身的仔仔自己琢磨的演戲方式。

    “以前的我,拍戲時是嘻嘻哈哈,專注度只有百分之七十,但這一次,現場導演喊'54321開始'時,我就可以達到百分之百的專注度,這次真的不一樣”。也正因為如此,讓他時常設想,“真實的戰爭會是什麼樣子?人們的狀態是怎麼樣的?會發生哪些故事?”每每想到這裡,他就感嘆:“戰爭其實真的很殘忍。”

http://www.jinbw.com.cn/jinbw/xw​​zx/jbds/201211023695.htm
=============================================
偶像逆襲戰爭劇:"四爺"變"雷爺" "花澤類"變軍醫
2012-11-02 04:10:28 來源: 成都商報(成都) 

四川新聞網-成都商報11月2日報導曾幾何時,你以為偶像只是偶像,只能演繹幼稚低齡的偶像劇,殊不知,那隻是他們在特定年齡段展示的面貌之一,他們有更多的面,是你沒有見過的。譬如,林心如、吳奇隆從偶像轉為製作人,周渝民等偶像群體開始擺脫固有偶像形像出演戰爭劇,宣萱、吳啟華離開TVB後融入內地劇毫無違和感,姚芊羽努力轉型成國民小媳婦,韓雪努力讓偶像劇也能上央視……十一月的熒屏,大大小小的偶像全面佔領高地,在各種類型的劇中一展身手。 “青春偶像”這種稱號再也不是可以約束住他們的條條框框,他們也無法容忍自己的演技或思維被局限。如此,甚好。

在以往的戰爭題材電視劇中,男主角大多數為李幼斌、尤勇等這樣的實力派硬漢,然而在11月的熒屏上,吳奇隆、周渝民等紛紛加入戰爭劇,這不,“四爺”吳奇隆變身土匪頭子“雷爺”,為戲暴瘦8公斤的周渝民從“花澤類”也成功轉型為“戰地軍醫”。他們甚至不惜犧牲形象,獻出了自己的戰爭劇首秀,讓之前的偶像形象蕩然無存。

四爺成“雷爺”

吳奇隆:盡力做到最好

憑藉穿越劇《步步驚心》迎來事業第二春的吳奇隆也將其戰爭劇的首秀獻給了江蘇衛視正在熱播的《向著炮火前進》,在劇中,“四爺”吳奇隆成功轉型成土匪頭子雷子楓“雷爺”,並且顛覆了觀眾對土匪的印象。在該劇中,吳奇隆飾演的雷子楓身穿一件夾克式的皮衣,搭配上帥氣的銀色手套以及雷朋眼鏡,最搶眼的是塗滿了定型髮膠風吹不亂的飛機頭,這令觀眾紛紛表示“還以為看到小虎隊再現了”。有觀眾還表示,雷爺這身裝扮,土匪不“土”,反而太“洋氣”了。而雷子楓還把歐式大沙發搬到了戰場上,等著敵人到來,還騎著摩托進行各種炫技,令觀眾大呼這是要“鬧”哪樣?對此,吳奇隆表示,自己只能盡力做到最好,能突破成什麼樣子就什麼樣子,而觀眾質疑的雷子楓造型,他表示身上其實是美式裝備:“雷子楓穿的這些都是當時的美式裝備,而製作團隊希望觀眾看了這部劇後有新的感受,能和一般的電視劇區別開來。”

“花澤類”變身戰地軍醫

周渝民:拍戲時我要感受真實的疼痛感

提起周渝民,觀眾腦海中印象最深的莫過十多年前他在《流星花園》中塑造的“花澤類”,帥氣到爆的造型,慵懶的眼神,“王子”般的氣質,然而正如周渝民所言:演了11年的小生到了轉型的時候了。在本月8日浙江衛視獨播的電視劇《彼岸1945》中,周渝民徹底顛覆自我,塑造了一位戰場上的軍醫:又皺又髒的軍裝,滿臉塵土、滿身傷痕,眉頭緊鎖… …首次挑戰戰爭劇的周渝民由於角色性格過於壓抑,以至於入戲太深,暴瘦8公斤,而到殺青的時候,身高1米80的他體重也僅有58公斤,這令不少粉絲看到劇照後都不敢想像這是曾經的“花澤類”。

三十而立的周渝民在演技上越發成熟和專業,在拍攝該劇的大量爆炸戲時親力親為,甚至有時候炸點就在離他20厘米不到的地方,他笑言現在演戲有個特點就是忘我,“這個可能是優點,也可能是缺點。”在一些小動作的設計上,周渝民也撕掉偶像的包袱,倒地、下跪,說來就來,“​​我現在的手、肘部,膝蓋,都有點傷痕。現場其實有給我準備護具,但是我覺得,穿護具時,反而不知道疼痛的感覺。”所以,在拍下跪戲,跪在石頭地上時,他會把玻璃、釘子什麼的清理掉,但留下一些碎石頭,就這麼跪上去。 “這樣,你就真的知道痛的感覺,更能呈現出角色的真實性。”

11月熒屏戰爭劇一覽

《向著炮火前進》

播出頻道:江蘇衛視

看點:吳奇隆變身“最潮土匪”

《向著炮火前進》是吳奇隆首部戰爭題材電視劇,穿皮夾克的吳奇隆大大顛覆了以往粗獷的土匪形象,賣萌耍酷還很潮,與甘婷婷上演一段戰地生死戀。

《彼岸1945》

播出頻道:浙江衛視

看點:周渝民首演戰爭劇

《彼岸1945》講述了年輕的醫生蘇台英,因為對家的渴望、對家的信仰,從而展開了漫長而曲折的回家之路。該劇集結了周渝民、王學圻、張鈞甯等演員。


《聖天門口》

播出頻道:安徽衛視

看點:魔幻現實主義戰爭戲

由劉醒龍原著、張黎和劉淼淼共同執導的年代大戲《聖天門口》,用群像戲的方式講述了天門口小鎮的變遷史,該劇故事酣暢淋漓,劇組的宣傳用語是“一部魔幻現實主義戰爭戲”。而一群好戲之人:段奕宏、黃志忠、小宋佳等更是為該劇錦上添花。
(本文來源:四川新聞網-成都商報作者:吳洋徐云霄曾靈成風)
http://ent.163.com/12/1102/04/8F9DTN0B00032DGD.html
==============================================
《彼岸1945》 周渝民尋找回“家”路
2012-11-02 00:03:24

信報訊在《建黨偉業》《師傅》等獲獎大戲之後,恆大影視公司主控投資製作了34集講述家國離別的情感史詩劇《彼岸1945》。該劇由王學圻、周渝民、張晨光、呂行、閻娜等演員聯袂出演,將於近日在浙江衛視與樂視網黃金時段進行電視、網絡雙平台同期播出。

此次《彼岸1945》力邀周渝民擔綱男一號;女一號則由閻娜演繹;王學圻飾演一位國民黨軍師長,與閻娜搭檔演父女。

《彼岸1945》講述了一個來自台灣的男孩第一次踏上祖國的土地,卻因為被擄掠到日本軍隊中,被迫與自己的同胞廝殺的故事。他拼命地尋找著回家的路,“家” 卻離他那樣遙遠。戰火紛飛,骨肉離別,但他依然無法磨滅對回家的渴望。

恆大影視表示:作為第一出品方,他們在製作方面精益求精,不忽略任何一個細節。為了塑造更多跌宕起伏的經典鏡頭,該劇主創團隊在台北、基隆、上海三地進行了長達兩年的追踪調查和史料研究,訪談兩岸耆老,聆聽口述歷史,大量蒐集當時的文字與圖片資料,用獨特的電視語言來表達對那樣一個時代的記憶。

《彼岸1945》在真實再現歷史的同時極具觀賞性,有恢弘慘烈的戰爭場面,有充滿懸念的暗殺諜戰,還有相愛卻不能在一起的情感糾葛、宅門裡的恩怨情仇。

http://www.stardaily.com.cn/3.1/1211/02/406584.html
===================================================
“拍戲時總有一種想哭的感覺”
2012年11月02日 華商晨報

華商晨報

晨報訊(主任記者孟麗)F4成員周渝民轉型拍攝的戰爭劇《彼岸1945》即將播放,據稱其入戲過深導致暴瘦,被人懷疑憂鬱症復發。

“仔仔”周渝民出道以來一直演偶像劇,此次出演戰爭劇十分入戲,由於角色性格過於壓抑,他暴瘦了8公斤,身高1米80的他,在殺青時,體重僅有58公斤,更被人懷疑憂鬱症復發。對此,周渝民解釋說,並不是只有他一個人入戲,所有演員、整個劇組都非常投入。 “那些日子裡,我們好像真的回到了60多年前,在那樣惡劣的條件下去求生存。我們演員之間的互動,都是很真誠的,真的好像是身處在那個時代。我們不少演員被這樣的氛圍給感染到了,無論是李仁哥(李李仁)、王學圻還是閻娜,和他們對戲的時候,我總是有一種想要哭的感覺。”

《彼岸1945》的導演林子平稱“仔仔”在演戲時會靈魂出竅,周渝民稱自己不接受同時演幾部戲,只是很專注地拍一部戲,“拍戲時,我會盡量減少其他外出的工作。這樣,我私底下的生活,就可以和這個角色融為一體了。”戰爭戲難免有危險場面,周渝民也都真實地去演。他在劇組經歷了10天的戰場戲,劇組炸掉了1200公斤的炸藥。在爆炸戲中,周渝民遇到過炸點距離自己只有20厘米的危險情況,雖然他稱劇組很專業,但他也受了一些小傷,“我現在的手啊,肘部啊,膝蓋啊,都有點傷痕。現場其實有給我準備護具,但是我覺得,穿護具不知道疼痛的感覺。所以,在拍下跪戲,跪在石頭地上時,我會把玻璃、釘子什麼的清理掉,但留下一些碎石頭,就這麼跪上去。這樣,你就真的知道痛的感覺,更能呈現出角色的真實性。”

本報點評:入戲是專業的表現,不過,能及時齣戲也是專業的表現。仔仔,要保重身體啊。
http://roll.sohu.com/20121102/n356434290.shtml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