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愛的季節》在普洱梅子湖畔開拍,導演林孝謙在普洱開元說:
論拍戲,我是專業;論佈置,你們是專業

開元旅業報20121123期>> 第A2版:綜合新聞

圖為周渝民(左)、劉詩詩(右)在《愛的季節》開機儀式上

  

11月初,由台灣新銳導演林孝謙執導,偶像明星周渝民、劉詩詩領銜主演的浪漫愛情電影《愛的季節》在普洱梅子湖畔開機拍攝,普洱開元梅子湖溫泉酒店是該片在普洱的主要取景地。在片中,酒店的大堂服務、一號別墅、棧道風情等諸多元素都有優美呈現。

為獲得最佳取景地,劇組推遲了開機時間
影片劇組早在9月份就走訪普洱各地尋找合適的取景地,10月初,劇組尋訪到酒店。參觀後,劇組認為酒店無論是單體場景還是整體環境都非常利於影片的主題展現,當即將酒店確定為在普洱的主要拍攝地,並請求酒店提供協助,對此酒店表示歡迎。但經過進一步溝通後麻煩來了:因為要趕在影片上映檔期前完成整體工作,影片拍攝時間相對緊湊,劇組已確定10月底前在普洱開機拍攝,而酒店在整個十月下旬均有重要接待,因而無法進行相應的配合。經過多次協商和慎重考慮,劇組最後選擇了等待,但為了加快拍攝進度,在11月初,影片製片人、導演、主演等劇組的主要人員提前入住酒店熟悉情況。 11月6日,影片在梅子湖畔開機。

上百顆小星星,拼出 “愛的季節”
拍攝期間,男女主角雙雙入住酒店,俊男靚女的到來讓眾多員工粉絲煥發特別的熱情。但為了不影響劇組地工作,所有員工都非常克制,他們通過溫馨地客房佈置,自製小禮物等方式來表達對兩位明星的喜愛。特別是幾位管家部的員工,她們利用休息時間用彩帶編制了上百顆小星星,然後在兩位明星的房間裡用小星星排列出“愛的季節”的字樣,讓他們很驚喜。拍攝結束前,兩位明星均在酒店嘉賓題名冊上題字,其中周渝民還在酒店最後一場戲結束時與在場的酒店員工及粉絲們合影留念。

專業對專業,場景佈置也很關鍵
酒店一號樓“夫人房”安排​​了兩場戲,劇組在對房間進行相應的佈景時​​也遇到了麻煩:因為一號樓的整體裝修和客房設施家具等均較為豪華和貴重,劇組在前期關於一些客房情景的設想如增加懸掛壁畫、添置掛飾等在實施起來並不現實。對此,酒店主動提出由劇組提出佈置要求,酒店安排人員進行具體佈置的建議。考慮到鏡頭中展現的場景與實際場景的差異,酒店工作人員多次利用接待的時間到目標客房,舉著照相機用鏡頭觀察原先已經很熟悉的客房佈局,同時在相機鏡頭的“指揮”下完成初期的擺設。影片拍攝時,酒店工作人員還與導演一起“擠”在鏡位屏幕前,對出現在鏡頭中的佈景進行“審核”,如果有不符合酒店佈置習慣的,現場予以修正。拍攝結束後,導演戲稱:論拍戲,他是專業;論佈置,你們是專業!

“最好的戲其實是本色演出”
按照原來的劇本,男主角周渝民入住酒店的過程只有很短的一個鏡頭,然而拍攝時,導演在現場轉了兩圈後臨時要求增加行李服務和前台登記的戲份,由於早先沒有溝通,所有員工均沒有做相關的準備,但到場的酒店員工們卻非常興奮,紛紛要求要在鏡頭中“露一下臉”。起先酒店還打算抽選幾個形象較好的員工易裝易崗,不過試鏡幾次均被導演cut掉了,最後導演建議所有在崗的前台員工回歸各自崗位,日常該怎麼做就怎麼演。一套標準的服務流程做完,拍攝也非常順利地完成了。導演非常滿意,他說“最好的戲就是本色演出”。

柴勇攝影報導
http://kylyb.hzywyw.com/shtml/kylyb/20121123/7306.shtml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