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錄7 周渝民:從小想當考古家我的私生活很無聊
20120118 14:16 
來源:鳳凰網娛樂

嘉賓周渝民(圖片來源:鳳凰網娛樂)

非常道主持人秋微:在那之前你想當什麼,想成為什麼樣職業的人?

周渝民:我以前很喜歡恐龍。恐龍已經不存在這個世界了,然後開始轉移目標,我喜歡化石,我曾經一度以為自己以後可以成為考古學家。專門挖掘化石,小時候就開始看好多關於恐龍的教科書。直到有天看一個電視節目,國外頻道叫探索頻道。居然有恐龍特輯,我就在家里花了一個多小時看的,然後就發現,我比較喜歡當考古學家,為什麼?因為他們可能今天在雨林或是沙漠,發現了一個化石,但不確那是不是真的恐龍化石,所以又花好幾天甚至一個禮拜去鑑定和挖掘。然後我又想,不管在拍的這些,他們這一個禮拜到底有沒有洗澡,因為我本身很怕粘,就這樣,我就放棄了。

我學生時代更好笑,那時候沒什麼目標。因為沒有任何目標,哥哥大我一歲,哥哥選擇什麼樣的學校就讀,(哥哥選)什麼樣的科系我就跟著他,所以哥哥讀工科,我就考工科做他的學弟,同一個機械科。等到高中最後一年的時候,我們常常要進工廠,做一些重機械的操作,免不了油、鐵削,又油又粘的,我到最後都是完全不做事,都是每天跟朋友說,你可不可以幫我做這個,因為我真的很怕油,到第三年我才覺得自己入錯(行)了。
非常道主持人秋微:那假如現在有一個很好的作品,或者是主演,或者是其他一個大導演的作品,要你去出演一個很不錯的角色,但是這個角色需要又油又粘,去做一些事兒的話,你會因此而不接受嗎?

周渝民:我會非常樂意,這就是演員的樂趣。我之所以會喜歡演員,就是因為我的私生活太無聊,太乏味,我自己的生活會對自己有太多的限制,比如說我怕油,怕什麼,所以我就不去做。可是當演員的時候,我就可以過別人的生活,別人的生活就是一切,可以體驗個人私底下沒有從事過的人生和經驗。也許是個富家少爺,也許像你說的,一個流浪漢,或是一個落魄的賭棍,我都沒有做過,就會變得非常新鮮,我可以利用一個月、三個月,或是五個月的時間,去體驗這個人的人生。

非常道主持人秋微:但是還可以出得來,不會沒有終結。

周渝民:有時候會出不來,所以我不太敢搭戲就是因為這樣,我會太投入。這部戲結束之後也需要有一段時間給我,好好在家裡沉澱一下,再去接其他的戲。

非常道主持人秋微:沉澱的時候都會做什麼?

周渝民:好無聊,我可能會開著電視,電視永遠可能只聽的就是一台,新聞台。我是用聽的不看,同時在做其他的事情,比如和朋友玩網​​絡遊戲。可是在玩的時候,我會把它當做是從角色抽離的一個發洩,我會玩得特別認真,認真到他們覺得,怎麼會有人把這個當做是一份工作,那麼認真來對待,我常常會跟他們講道理。

非常道主持人秋微:你的道理是什麼?

周渝民:我就說雖然我們在玩的是一個遊戲,可是這也是我跟你之間的約定,這是人跟人之間的互信原則,我跟你約幾點我會來,我就會幾點來,你跟我約幾點會來,你也應該要幾點來,我不喜歡你遲到,不喜歡你什麼。可他們就覺得,我是來玩遊戲,我不希望壓力這麼大,我就會給他們一些很莫名的壓力。

http://ent.ifeng.com/fcd/special/zhouyumin/news/detail_2012_01/18/12056952_0.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