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錄4 周渝民:愛宅在家發呆喜歡跟隨對手情緒演戲
20120118 14:03 
來源:鳳凰網娛樂
 
嘉賓周渝民(圖片來源:鳳凰網娛樂)

非常道主持人秋微:其實這個角色不僅跟你之前出演的角色(不一樣),而且有很多新的挑戰在。我始終覺得演員這個職業太有意思了,因為你需要去體驗生活,另外有時你得去揣摩它。然後像剛才朱導演說的,你在某一個時刻,就進入這個角色了,就這個戲(而言)你是從哪一刻起,覺得自己進入到這個角色裡去了?

周渝民:其實在拍戲之前,我自己的準備功課會是很足的。不僅是看透這個劇本,因為編劇在寫這幾句話時,一定有自己內心的想法,可是這些想法不一定是真的會寫在劇本上面,演員不是死背台詞,你要看透這個台詞背後的意義。

非常道主持人秋微:潛台詞。

周渝民:在我看透之後,就會給自己的時間,休息的時間,完全淨空自己的心靈。雖然朋友都說我很宅,有時候我待在家裡就會發呆,但我其實不做任何事情的時候,腦中一直都有東西在轉的。在拍的時候,我突然間腦中想到,即將要拍哪一場戲,然後我就會想這個表演是這樣的。

這次的《新天生一對》,我覺得對演員很好的就是,除了台詞之外,導演還提供了分鏡表以及所有的鏡位,一切都講的非常清楚。 (這樣一來)我自己就有導演的畫面在腦海裡,我就想這場戲是這樣的。到這個地方,我講什麼台詞或有什麼動作,鏡頭是拉遠的,拉遠的時候,我可以做些什麼事情,就會為這個小小的東西做準備。這些東西真的很受用,因為等到現場真正在拍的時候,我們幾乎不需要費太多的心力,讓每一個角色都進入狀況。大家會互相感染,我感染你,你感染我,然後我們一起感染鏡頭里面的人。

非常道主持人秋微:我覺得這個事情特別有意思,採訪過很多的演員之後,我感覺表演似乎會有幾個階段——最不好的就是在自己也發現自己在演,可能就會舉步維艱。而中間那個狀態,有點像導演您剛才說的,小朋友的狀態,他就是真的被帶到那個情景裡頭去。然後似乎更好的一種表演是,你進到那個情境,但同時又有一個抽離心在控制著,不至於讓它失控。其實歇斯底里也不見得是感人的表演,聽起來好像已經到可以自己在觀察自己的境界了。

周渝民:你是說我嗎?

非常道主持人秋微:對啊。

周渝民:沒有,我只是希望自己不要是除了ella、楊冪外第三個在現場失控的人。我一直在克制自己的表演狀態,雖然我每天都有設計表演的中心思想,但基本上我還是會有對手的,我喜歡跟著對手的情緒去走,既然對手不是如我心中想像的那樣表演,我就會順著他。因為接下來的路我看不到,搞不好比我之前設計的更有趣,通常跟著對手,彼此互丟球的那個過​​程當中,火花就出現了,所以這樣還蠻好玩的
http://ent.ifeng.com/fcd/special/zhouyumin/news/detail_2012_01/18/12056707_0.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