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錄1 朱延平:男明星要紅必須做男人仔仔已蛻變成功
2012年01月18日 13:40  來源:鳳凰網娛樂

朱延平和周渝民做客非常道(圖片來源:鳳凰網娛樂)

非常道主持人秋微:兩位好,我有一點緊張,我已經很長時間沒有這麼緊張了,我們這個節目是所謂的深度訪談,通常我會很習慣。但因為今天要分開看兩位,我就有一些慌張。

朱延平:你一隻眼睛看他,一隻眼睛看我。

非常道主持人秋微:這個技術比專注看一個人要更難一些,我們就先從長輩開始問起。我想先聊我對朱延平導演您的觀感,我覺得在我心裡頭,一直以來台灣電影對我而言是屬於一個區域的,但朱延平導演的作品是屬於一派,您所有的作品屬於一派《異域》屬於另外一派,在我心裡是這樣來看這件事兒。看了宣傳片之後,因為現在只看到這個新作品的宣傳片,我覺得它似乎是屬於朱延平導演比較常規類型的作品,對嗎?

朱延平:應該不算是,這個戲我給它取了一個外號叫眼淚喜劇。我以前拍的電影大部分是無厘頭的惡搞喜劇。這個戲其實跟我以前的喜劇是有很大的差別。如果看了預告片,你會覺得它會帶著眼淚。但是我覺得它80%還是喜劇的元素,但是我覺得到了現在這個年紀,會覺得應該有一點深度的東西在我的電影裡面,而不就像以前惡搞或者無厘頭的喜劇模式。這個戲跟前面最大的不同就是,它充滿了濃濃的人情跟溫暖,我希望把人情和溫暖帶給觀眾,看完這個戲,他能夠充滿感動和開心地走齣戲院,這是我這個戲最大的目的。

非常道主持人秋微:在這裡我有幾個瞬間看到仔仔的時候,自己很歡呼,我覺得這個人好像換了一個人,好像從之前我們非常熟悉的一個形象,忽然之間換成了另外一個形態,因為他在這個電影裡的角色,給人的感覺跟以前他之前即有的一些形像是截然不同的。可能每個導演的習慣不一樣,有的是在創造的這個過程裡頭,就預先想好了,讓誰來演這個角色;有的是劇本定下來之後才去選演員,我不知道您當時選到仔仔,在哪個階段確定下來要讓他演,怎麼對他這麼大的信心?

朱延平:正如你說的,仔仔在這個戲裡面表現的,讓人家覺得截然不同新的感覺。其實我是比你們早發現他的變化,在電視劇《痞子英雄》裡,我就非常驚艷他的表演。我覺得那時他的表演已經達到另一個層次,他不但可以演《痞子英雄》裡面的壞警察,也可以演墮落的醉鬼、賭鬼,我相信他都能詮釋得非常好。

其實我還發現他的一個小秘密:他留了鬍子以後性感十倍,留了鬍子後他更有男人的魅力。在《新天生一對》裡面,一個成熟的男人該有的魅力他都有,很多人看完這個戲都會眼睛一亮,我覺得除了造型的改變外,仔仔扮演角色時,他的眼神裡面都有滄桑、慈祥,都有他以前不曾有過的眼神表演。你就會覺得他是煥然一新的,已經走到另外一個層次,從男孩蛻變成男人。

我覺得所有的男明星要大紅特紅,必須要做男人。周星弛也好,周潤發、梁朝偉、劉德華也好,過了30就開始迷人。而在30歲以內——像周潤發你們大概都不記得,30歲以前的周潤發是票房毒藥,他每部都不賣(座)。

非常道主持人秋微:記得。

朱延平:但過了30以後,(發哥)就突然變成天王巨星,我覺得每個男孩都要經過這個階段,周
渝民他做到了這一點,在這個戲裡面特別明顯。
http://ent.ifeng.com/fcd/special/zhouyumin/news/detail_2012_01/18/12054480_0.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