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2    張士達/專訪

 ▲朱延平(右)看準周渝民的魅力,以《新天生一對》創下兩人近年票房新高。(張祐銘攝)


 電影《新天生一對》笑淚交織,全台票房已破3000萬,背後卻是3個來自單親家庭男人的心酸。從導演朱延平到飾演父子的周渝民、小小彬,都把他們成長時很少說出的心痛放進戲裡。朱導看穿小小彬堅強外表下的脆弱,格外不捨:「拍戲時,他突然說『我這麼紅都沒有用,我媽媽還是不回來』,小孩子講這種話,聽了多心痛啊!」

 彬媽探班 情緒大亂

 小小彬雖然暴紅,但從小父母離異,是他從沒平復的傷。朱導說:「小時候父母離婚對小孩打擊是滿大的。我也是單親家庭,小學三年級時父母在我面前打架,我一輩子都忘不了。我爸拿大水桶往我媽身上砸,我媽被潑了一身的水,就跟他拚了。我跟妹妹半夜被吵醒,就坐在床上看。」他拍完這部片才知道仔仔也是單親家庭出身,3個男人的故事比戲裡還精采。

 朱導說:「有一天拍戲,小小彬整個人不對勁,原來那天他媽要到墾丁片場看他,他一整天都亂了,他爸說『早知道就不告訴你了』。後來媽媽到了,他就一直坐在旁邊,不演戲了。他其實很多傷心事,你可能只要說『你這麼紅,這麼會演戲,你媽都沒來看你』,他就會哭了。」

 引動傷心 淚流不止

 殘酷的是,片尾父子離別的重頭戲,小小彬一度哭不出來,後來劇組動用了這個「引線」,讓他哭到下戲還無法停止,因為他哭的已不只是戲裡的傷心。

http://showbiz.chinatimes.com/showbiz/110511/112012020200018.html

======================================
有澄清的新聞出來了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