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01月31日09:43
本報訊(記者楊林孫琳琳)剛過去的龍年春節假期,共有將近20部中外電影上映,綜合發行方和《中國電影報》專欄作者劉嘉提供的數據,截至1月28日最大贏家為《大偵探福爾摩斯2》,7天票房6000萬,累計票房已達1.53億,假期最後一天上映的《碟中諜4》也極具爆發力,首日票房5500萬創非3D片首映日票房影史紀錄,上映兩日累計票房9850萬;國產片方面《逆戰》《八星抱喜》《大魔術師(微博)》分列3至5名。綜合來看,春節檔總票房在3.9億元左右,比去年3.2億元增長20%左右。

進口片和《逆戰》“貢獻”最大

對比今年和去年前十名的票房簡單比較可看出,今年春節缺乏像《最強喜事》那種8000萬票房級別的電影,兩部進口片和國產片《逆戰》貢獻最多。據片方華誼兄弟(微博)提供的數據,《逆戰》自1月17日在全國公映後,截至1月29日,該片在內地票房突破1億,加上中國香港、馬來西亞和新加坡的票房,該片亞洲總票房突破1.3億。僅春節7天該片內地票房5400萬為國產片之最,是林超賢(微博)導演作品中在內地最賣座的。

《大偵探福爾摩斯2》《碟中諜4》是去年底到今年初全球最賣座的兩部好萊塢片,但國內上映檔期不算太好,前者1月15日上映,春節時已顯疲態,但仍以6000萬奪得假期冠軍;後者安排在春節假期最後一天上映,完全放棄假期觀影群可謂匪夷所思,但影片紮實的質量還是讓其拿到5500萬的首日票房,比起歷史最好成績,《變形金剛3》首日過億和《功夫熊貓2》首日5400萬,並非3D電影的《碟中諜4》實力可見一斑。

《飯局也瘋狂》《八星抱喜》票房“退步”

黃百鳴(微博)打造的《喜事》系列是春節檔的老面孔,去年《最強喜事》開出1.7億的票房佳績,但今年不知是否因明星陣容稍弱,《八星抱喜》票房“退步”,根據數據,影片春節期間僅收4500萬,而發行方提供的數據則是內地、香港、東南亞的大中華地區票房過億。去年尚敬(微博)執導處女作《武林外傳》春節票房5800萬,累計票房1.9億,至今仍是導演處女作票房冠軍。但今年《飯局也瘋狂》缺乏電視劇知名度的支撐,春節期間僅2500萬,但據片方宣傳人員稱,截至1月29日累計票房約5000萬。倒是由爾冬升執導,梁朝偉、劉青雲、周迅等主演的《大魔術師》檔期安排科學,自1月12日上映後,首周票房輕鬆破億,目前國內票房約1.65億,比去年的《我知女人心》強很多。

其他幾部電影,《大鬧天宮3D》首創美術片修復和3D化,收4200萬票房表現還不錯。講述父子情的《新天生第一對》的2800萬則是朱延平導演繼《大灌籃》《刺陵》《大笑江湖》後,內地票房最低的一部。

常勝將軍《喜羊羊4》再攀新高

2009年《喜羊羊與灰太狼》橫空出世,讓該系列成為國產動畫片常勝將軍,影片連續四年春節上映票房步步高升。今年《喜羊羊4》1月12日上映,首周就票房過億。春節期間動畫片綿長生命耐力又推助影片繼續吸金4500萬左右,目前影片累計票房達到1.5億元,創歷年新高。

http://ent.sina.com.cn/c/2012-01-31/09433543262.shtml

===========================================
 [專稿]內地票房綜述:《碟中諜4》強勢奪冠(電影網-節錄)

2012年02月01日15:57

 電影網訊
(文/桃桃)上週票房榜情況已更新。由於春節長假的原因,上週內地票房再創記錄。上週總票房約為4.6億左右,比前一周票房狂翻一倍。而7天春節檔的票房也創立了新的記錄,1.22-1.28七天春節長假共收得票房4.1億左右票房,比去年春節檔期同比增長了24.7%。同時,由於總上映場次比去年激增,達到29.3萬餘場(去年春節長假僅為20萬場),因此觀影人數急增達到1213萬人次,同比增長31.5%。除了春節檔期觀眾觀影熱情高漲之外,這樣優質的票房成績也與《碟中諜4》、《大偵探福爾摩斯2》兩部好萊塢大片的強大吸金能力密不可分。

中國市場每週電影排行榜1月23日-1月29日(數據來源:藝恩;單位:萬元)
本週名次片名本週票房累計票房
1 《碟中諜4》 10120 10120
2 《大偵探福爾摩斯2》 6800 15200
3 《逆戰》 5560 10260
4 《八星報喜2012》 4680 6080
5 《大魔術師》 4050 15970
6 《喜羊羊4》 3700 14800
7 《新天生一對》 3100 3100
8
《飯局也瘋狂》 2780 2780
9 《大鬧天宮》 1380 4250
10 《胡桃夾子2》 1180 2120


 《新天生一對》前途堪憂

新片上檔:《新天生一對》與《飯局也瘋狂》

春節檔期間共有18部影片同時上映,涵蓋了動畫、喜劇、驚悚、動作、愛情等多個類型,其中喜劇與愛情類也成為該檔期最重要的影片類型,歡歡喜喜熱熱鬧鬧的氣氛也更加適合春節合家歡。其中兩部新片《新天生一對》與《飯局也瘋狂》都選擇在大年初一上映,希望藉助長假檔期獲得一定票房成績。不過從實際表現來看,兩片的票房都不是非常理想。

《新天生一對》由台灣知名導演朱延平執導,陣容方面則有周渝民以及​​楊冪,還有SHE的陳嘉樺以及童星小小彬,故事則是主打親情的父子情故事,導演號稱這部笑中帶淚的電影能帶給觀眾不同的體驗。不過有鑑於朱延平以往作品在內地的口碑,本片並不為觀眾看好,而從排片及上座情況來看,也確實是這種情況,影片上映七天之後僅以3100萬的票房成績名列上週票房榜的第七位。而從影片評價上,也僅是中等偏下的平庸口碑,由此可預見隨後幾週的票房同樣不會特別理想,連票房破億恐怕都非常困難。

http://roll.sohu.com/20120201/n333423635.shtml
=========================================
去查了一下朱導前三部作品的票房數字

中國內地票房:
大灌篮 Kung Fu Dunk (2008)票房(11,300萬人民幣=約NT$53,034萬)
刺陵 Ci Ling (2009) 票房(6,775萬人民幣=約NT$31,797萬)
大笑江湖 Just Call Me Nobody (2010)票房(16,070萬人民幣=約NT$75,421萬)

台北票房:
功夫灌籃 NT$1587萬 2008
刺陵 NT$693萬 2009
大笑江湖 NT$142萬2010

看看這票房數字,兩岸口味真的差很多
不過,大陸春節檔總票房3.9億
"新天生一對"排片約在7點多,八點多,算起來就是差不多現在的票房數字
這種排片也不可能有多爆的票房數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