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天生一對 兩岸票房締佳績(中央社)

2012-01-30 17:35:49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30日電
 
溫馨電影「新天生一對」全台攻破新台幣2700萬元,居賀歲檔華語片季軍;在大陸票房也突破1億5000萬。男女主角仔仔周渝民與Ella以及小小男主角小小彬得知票房佳績,都好開心。

「新天生一對」的好票房是周渝民電影作品中最好的一部,導演朱延平極力讚賞仔仔是「台灣電影未來最閃亮的明日之星」;而Ella首度拍電影就晉升千萬票房女星,對她來說意義也格外重大。

許多觀眾在過年期間,攜家帶眷觀看「新天生一對」,小朋友都對電影中的笑話格外有感覺,尤其是抓「小三」這一段,全場哄堂大笑。而電影公司貼心準備面紙也派上用場,散場時人手一包面紙拭淚,一如朱延平所說,這是部讓人又哭又笑的電影。

另外,朱延平說,這次春節檔最興奮的是看到台灣電影有常態性的賣座作品,對導演蔡岳勳的「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和馮凱的「陣頭」雙雙創造佳績,他說:「台灣電影能夠鞏固台灣,放眼亞洲,百花齊放讓我最開心」。

朱延平還說,能夠在台灣和大陸同時都締造佳績外,口碑好讓他更開懷。他說:「拍了快100部電影,比起票房,現在更想要拍出有好口碑的電影」。

「新天生一對」在兩岸締造佳績後,香港將於2月2日加入上映行列。 
http://news4.pchome.com.tw/entertainment/cna/20120130/index-13279161499811118006.html
===================================
朱延平《新天生一對》翻身 洗刷票房毒藥汙名( ETtoday )
點評:朱導雪恥了!

2012年01月31日 00:05

▲朱延平《新天生一對》票房創新高。(圖/牽猴子)

記者盧怡秀/台北報導

導演朱延平新作《新天生一對》自20日上映以來,10天內在台飆破2700萬,而在大陸春節檔廝殺結果,同樣狂賣1.5億台幣。對照起先前朱延平過去在台灣的《大笑江湖》以及《刺陵》的票房,成績大幅躍進,他鬆口直言「現在想拍出有好口碑的電影。」

《新天生一對》在周渝民(仔仔)與Ella的合體之下,加上劇本不同於1984年的《天生一對》,更是朱導口中的新品種「眼淚喜劇」。這回電影搶在春節上檔,10天內更開出 2700萬的好成績,就連大陸市場也狂賣1.5台幣,比起當時上映一個多月僅收1400萬的《刺陵》以及僅收200萬的《大笑江湖》,這回堪稱一掃陰影。

對於如此成績,除了仔仔與Ella都相當開心之外,朱延平同樣相當滿意,但他更在意的是今年春節國片百花齊放創佳績。但提到這回票房與先前的《大笑江湖》、《刺陵》相比,朱延平也坦言「拍了快一百部的電影,比起票房,現在更想要拍出有好口碑的電影。」

《新天生一對》上映以來,不少網友先前都被「朱延平」三字給框住,但在進戲院之後也對導演有了新肯定,有人因仔仔與小小彬的父子情落淚、有人則是在「報復小三」情節中大笑,這些全是朱延平起初設定希望影迷看完後會含淚面帶微笑走出戲院的舉動。

原文網址: 朱延平《新天生一對》翻身 洗刷票房毒藥汙名 | ETtoday影劇新聞 | ETtoday 星光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131/21739.htm#ixzz1l9nUAoGn
============================================
春節國片飆破2億 《陣頭》逆勢狂飆(NOWnews 今日新聞網)

2012年1月31日 00:50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

今年過年國片排出超華麗陣容搶攻賀歲檔,成績揭曉,由動作大片《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暫時領先,不過口碑持續延燒的《陣頭》則是逆勢上升中,全體總票房已突破2億台幣!

春節檔號稱「天龍八部」的華語片陣容已上映六部,《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以全台破8800萬的票房成為春節國片之冠,而第二名的《陣頭》則是一路逆勢上漲,從初一(23日)開始每日票房正式超過《痞子》,昨天(30日)全台票房已達7800萬,而且口碑一路延燒,戲院已出現不少觀影的排隊人潮。

朱延平導演也一雪去年《大笑江湖》的慘澹,今年推出的《新天生一對》全台票房已破2700萬,比較起《大》片全台200萬的成績,足足贏了10倍。而《新》片在大陸賀歲檔同步上映,大賣了1.5億台幣,由於口碑非常好,戲院紛紛加場,發行商也看好後續票房。


《新天生一對》台灣、大陸都熱賣,全台票房已破2700萬,更是朱導去年在台上映的賀歲片《大笑江湖》票房的10倍以上。(圖/資料照片)

去年春節檔推出好萊塢作品《青蜂俠》的周杰倫(周董)賣出破億佳績,今年推出的《逆戰》口碑雖然不俗,也有不少人直說周董與謝霆鋒的兄弟情讓人動容、動作場面也十分驚人,在大陸更是賀歲檔華語片之冠,但台灣票房卻只收入約1千萬,實在有些可惜。


《逆戰》口碑不俗,動作場面驚人,大陸熱賣,但台灣票房有些可惜。(圖/資料照片)

而上映廳數較少,但口碑一樣不錯的《龍飛鳳舞》則是獲得600萬的成績,初五(27日)才上映的KUSO喜劇《寶島大爆走》目前票房200萬。「天龍八部」剩下的兩部《愛的麵包魂》、《愛》則分別於本週及下週上映,2012年初國片票房就賣出破2億的亮眼成績,希望熱度可以持續延燒。

原文網址: 春節國片飆破2億 《陣頭》逆勢狂飆 | 娛樂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2/01/31/340-2780132.htm#ixzz1l9nuOZMx
=================================================
「地心冒險2」春節最熱 「陣頭」倒吃甘蔗【聯合報╱記者項貽斐/綜合報導】
   
2012.01.31 04:00 am

春節賀歲片競爭激烈,「地心冒險2:神秘島」以全台1.2億元的票房拔頭籌,台灣電影表現也不弱,「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累計全台賣座約9200萬元,「陣頭」後來居上,不僅票房倒吃甘蔗,全台總票房也達7800萬。

電影開春大吉,片商與戲院都開心,除夕至初五的北市總票房較去年同期成長11%。巨石強森自製自演的3D電影「地心冒險2:神秘島」因明星來台宣傳、加上走溫馨冒險類型適合闔家觀賞,上映10天北市票房逾4700萬,成為春節檔最賣座片。同屬3D的「決戰異世界:未來復甦」成績也不錯,北市票房逾3100萬。

去年春節檔「雞排英雄」一鳴驚人,今年則以「陣頭」最具看頭。該片上映首日成績平平,因口碑發酵,從年初一開始賣座一路攀升,上周末票房超越「地心冒險2:神秘島」,片商也對該片全台破億充滿信心。

另外朱延平的「新天生一對」上映10天全台破2700萬,穩站台灣賀歲檔華語片季軍,該片在大陸春節檔也開出約3千萬人民幣(約台幣1.5億)。「新」片表現不錯,導演朱延平卻更為「痞子英雄」和「陣頭」的佳績感到興奮。

全文網址: 「地心冒險2」春節最熱 「陣頭」倒吃甘蔗 | 電影世界 | 娛樂追星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3/6868556.shtml#ixzz1l9oUIVKN
Power By udn.com
=================================================
周董新片台灣觀眾不埋單 中國吞4.7億 逆轉勝(蘋果日報)
2012年 01月31日

【楊景婷、尤燕祺╱台北報導】周杰倫(周董)新片《逆戰》和謝霆鋒扮兄弟,歌王影帝聯手搶攻兩岸賀歲檔,中國上映12天票房就飆破4.7億元台幣,不過台灣觀眾不埋單,該片成本8億元,全台僅賣1050萬元台幣,與中國票房相差快50倍,華語片僅贏《寶島大爆走》、《龍飛鳳舞》。另外,台片《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在中國票房也累積至3.3億元台幣,加上港台星馬,吸金超過10億元。

今年台灣賀歲檔百花齊放,華語片競爭激烈,其中《逆戰》、《新天生一對》兩岸同步上映。《逆戰》媲美好萊塢的槍戰場面,外加周董、謝霆鋒的票房號召,中國大賣1億元人民幣(約4.7億元台幣),迅速超越《那些年》在中國上映成績,《逆戰》香港觀影突破2萬人次,20日北美上映也擠進新片榜第4名,儘管台灣成績不如預期,該片總票房已突破6億元台幣,周董也被讚演技進步不少。

《新天生一對》登陸分食1.5億

相較於《逆戰》大場面大製作,《新天生一對》主打仔仔(周渝民)和小小彬的父子情,溫馨劇情在中國也催出1.5億元台幣票房,全台則有2700萬元,導演朱延平說:「我拍了上百部電影,比起票房,更在意觀眾口碑。」他也表示看到《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及《陣頭》朝破億邁進,遠比自己開紅盤開心。
目前《痞子》全台票房近9000萬元,仍是賀歲檔華語片冠軍,大黑馬《陣頭》已上衝至6500萬元,以目前氣勢推估,有機會超越《痞子》。而去年在台大賣4.1億元台幣的《那些年》1月6日在中國上映,雖受盜版影響,票房仍上看3.5億元,光中港台星馬5地就席捲10億元票房,相當驚人。
周董新片票房開紅盤,日前卻被爆料臭臉現身北京機場,所屬杰威爾公司昨回應:「他還在放年假,尚未開工,目前聯絡不上,但絕對沒有在北京。」據悉農曆年前曾說過將會好好休息的他,近日可能「低調」籌備今年將開拍的電影《不能說的.秘密 2》(暫定),至於是否和女友昆凌共遊大阪?杰威爾則表示:「我們不回應網路爆料。」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989438/IssueID/20120131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