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年01月31日17:35 

仔仔在《新天生一對》中飾演小小彬的父親。

出道以來一直頂著“花樣美男”偶像光環的周渝民,在近年幾部影片中表現成熟,逐漸朝滄桑型男蛻變,連徐若瑄都讚他“有梁朝偉風範”。日前,《新天生一對》熱映,仔仔也接受了本報記者的專訪,對於個人成長,他表示絕對不是“十年一變”的突然開竅,“無論是外在還是心態都是逐漸成熟的,希望能通過角色和作品讓大家看到我的成長,而不是繼續將焦點放在偶像上。”他更笑稱生活中自己才不是什麼“花樣男子”,根本就是一個邋遢宅男。挑戰喜劇 拍完戲我被楊冪電到了

《新天生一對》中的周渝民很“悲催”,因為他曾是個很厲害的賽車手,但經歷了失敗、酗酒、離婚,某天前妻卻突然回來丟給他一個小男孩,說是他的兒子。

對其“鬍子拉碴”的滄桑造型,周渝民稱是導演幫他設計了留鬍子的造型,再搭配一些服裝,這樣外形上看起來比較頹廢和滄桑。 “而內心上,其實我自己本身也有這一面。生活中的我就是很邋遢,很喜歡宅在家,和片中的角色很像。而片中的阿B雖然頹廢,但至少還有混搭造型,私底下的我連混搭都沒有。我很多生活上的瑣事,都是室友幫我打理照顧。 ”

這一次跟內地當紅女星楊冪搭檔,楊冪曾稱自己有被仔仔電到,而仔仔卻笑說:“哈哈,拍完戲我被楊冪電到了。她有自己獨特的味道,溫柔漂亮,可以讓另一半感覺幸福。演技很棒,能勝任各種角色,同時性格很真,可以做很好的朋友。 ”他說自己很幸運,跟內地一線女演員都合作過。 “以前是跟范冰冰、李冰冰一起合作,現在跟楊冪,我覺得她是新生代演員裡面最有潛力的一個。 ”

回首抑鬱痛苦是來自於壓力和原則

2005年,仔仔一度患上抑鬱症。他總是希望和娛樂圈保持恰到好處的距離,因為看到過太多為了目的不顧一切往上爬的人,而他恰恰是個“不想去爭、默默幹事”的人。走出抑鬱之後,他是如何重返這個圈子的,仔仔是否覺得自己的性格不夠適合這個娛樂圈?

仔仔說之前拍攝《與時尚同居》的同時,他還在拍攝《楊家將》,“角色都是偏深沉一點,抑鬱一點,所以那個時候大家都覺得我看起來比較像戲裡角色的感覺。私底下有一次導演跟我聊說:你知道嗎?很多在電影圈蓬勃發展的一些國家,他們的演員在接拍一些比較掙扎的戲的時候,會同步簽訂一個喜劇來緩和這種抑鬱,用一些詼諧搞笑的戲來讓自己抽離出來。所以我剛剛好也是在一個比較抑鬱的時期,接到了《新天生一對》這樣的喜劇,治癒了我比較負面的情緒。我的痛苦都是來自於工作的時候給自己的壓力和原則,可是這些痛苦,都比不上我回想起拍戲的點點滴滴帶給我的正面能量,因為又有小朋友又有朱導又有ELLA,劇組里個個都是寶,非常輕鬆有趣。 ”

在《新天生一對》中飾演歡喜冤家情侶檔的仔仔周渝民和ELLA陳嘉樺,首次合作就備受各界肯定。日前,二人為某時尚雜誌拍攝的“情人節”主題大片,完美搭配不由得讓人讚嘆:這就是名副其實的“天生一對”組合。

感慨轉變曾經愛情第一現在事業為重


2011年娛樂圈有太多結婚生子的喜事,記者問仔仔有沒有想過要結婚的事情,他表示:“對於我來說,以前永遠會把愛情排第一位。但是現在,事業和工作會排在第一位,然後是家庭,然後才是愛情。現在以事業為重,希望這幾年能拍更多的好電影。 ”

對於和小孩一起拍戲,會不會萌發想要當爸爸的念頭?周渝民說:“我以前一直很嚮往做父親,希望能夠早一點生小孩子,可是一直沒有機會。後來自己開始思考,做一個成功的父親需要符合什麼樣的條件。我覺得有兩個,一是有足夠的經濟能力養小朋友,另一個條件是有足夠的時間陪伴小朋友成長,尤其是在他的童年時期。所以我想,現在的我還無法勝任這樣的角色,希望等到有一天,可以自己選擇工作的時間,有足夠的時間陪家人,也許那個時候才是條件合適的時候。我覺得我以後應該是蠻不錯、蠻稱職的一個爸爸。 ”

“以前覺得自己不是很適應這個圈子,因為那時候太年輕,性格也不是特別外向。現在懂得分辨什麼是工作時候的我,什麼是生活中的我。一些負面的報導基本上對我不會造成太大打擊,因為我畢竟也在這個圈子裡遇到過很多風風雨雨,許多事情內心知道就好了。 ”——周渝民

自稱宅男試過一個月不出門


平日里拍戲之餘,仔仔說自己做的最多的事情就是發呆,冥想。

雖然在別人看來很單調、乏味,但這是我自己的樂趣。我曾試過一個月沒有出門,再出門坐車的時候,覺得台北市的一切都很陌生,很新鮮。我可以四處張望,看紅綠燈,看路旁的行人,我覺得這樣的感覺很有意思。

  未來最想挑戰什麼戲路? “我有好多角色想演,最想演人格分裂。因為我的現實生活是很無趣的,我也習慣於這種無趣的狀態,但我很慶幸可以在演戲過程中演繹別人的生活。可一部戲只能演一個人的生活,所以我最近比較貪心,想演人格分裂,最好一部戲就能演八個人的生活。 ”

http://ent.sina.com.cn/s/h/2012-01-31/17353543704.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