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6


【明報專訊】娛樂圈有兩位公認的“電眼美男”,就是周渝民(仔仔)、梁朝偉,他們的抑鬱眼神迷倒不少女孩。仔仔10年前拍了偶像劇《流星花園》,一夜成名,令不少人羨 慕又妒忌,不過他卻經常想逃出娛樂圈,因為表面風光卻遇到不少冷言,諷刺他不過是“花瓶”。仔仔不懂自我釋放,患上抑鬱症。直到今天,他終於知道解鈴還須 繫鈴人,在電影中尋回失落的周渝民。

已一段長時間沒有來香港的周渝民,令粉絲牽腸掛肚,尤其經常傳出他暴瘦、抑鬱的消息,究竟他的近況如何?仔仔接受《明報》獨家專訪,剖析了這段日子的心情,並在電影中尋回過往失去的樂趣。

已胖回很多

每次見到仔仔出現,大家都說他暴瘦,加上他一臉鬍鬚,更覺憔悴;還有他的抑鬱眼神,不禁擔心他是否健康出現問題。不過當他接受訪問時,愉快的笑容已讓大家放心。“這個落泊樣子,其實是為了劇情所需,大家不用擔心。可能拍攝時還是炎夏,人就比較瘦,其實我已胖回很多。”

與小小彬似真父子

仔仔今年30歲,為何願意這麼快當上父親角色?“既然導演(朱延平)與寬姐(總監)對我有信 心,我也應該邁向做一些成熟角色了,好想在演技上有突破。其實我早就想擁有自己的家庭,想當爸爸,可惜生活中未遇到,在戲裡先實習也好呀!”仔仔形容看到 戲中兒子小小彬,就想到自己的童年。“才4歲的小小彬是聰明的天才,眼神和我交流,我們甚至一起沖涼、一起洗手,這些情景讓我覺得自己真的是他爸爸,這是 真感情,不是在演戲。想到自己的童年都是笨笨的,一直未開竅,真的很大對比。”

收藏劇本自我勉勵

一向工作不會太緊密的仔仔,今年竟一口氣接拍3部電影,包括《與時尚同居》、《天生一對》、 《楊家將》,為何一下子變成工作狂?“你說得對,以前我一年才拍一至兩部戲,但今年卻有很多好劇本,我捨不得放棄,因為我在電影裡愈來愈尋找到趣味。以前 來來去去都是演同一類角色,演1部與10部都沒有分別,公司每次都把10多個劇本送來給我看,很多時我都會拒絕。不過今年不同,有好的就想演了。”他透露 《天生一對》的劇本與分場,是他首次把整本劇本好好收藏,讓他感動的除了劇本之外,每幕戲整齊地分場,讓演員清楚知道在演什麼,於是他收藏起來,提醒自己 應該做好演員本份。

親自解心結

因為10年前拍偶像劇《流星花園》,一夜之間成為萬人迷,憂鬱眼神迷盡萬千粉絲,不過風光表 面,仔仔也受到不少冷言熱諷,指他不過是“花瓶”,他連事業心都未備好就突然爆紅,不知道自己定位是什麼,所以他只想逃避,經常都想不如回家做普通人算 了。後來因為不懂如何分享鬱結,又怕被人家取笑,仔仔總是收工就回家,後來他才知道患上抑鬱症,找醫生做心理治療。仔仔明白到解鈴還須繫鈴人,終於把心結 解開,找很多思想正面的朋友幫他走出陰霾,最重要的是他找到在娛樂圈的定位,證明自己並非“一剎光輝的花瓶”。從《戰神》一劇,大家開始留意仔仔有演技, 他努力告訴別人,有外形也同樣可以有演技,更希望有一天大家可以叫他在戲中或劇中角色的名字,這樣就代表大家已接受了仔仔以外的周渝民。

盼組織家庭

仔仔對未來還有什麼期待?他說:“做好每次演出,好好建立我的人生,快些找到喜歡的人,組織家 庭,生個像小小杉的聰明寶寶,哈哈!”笑他這麼害羞能找到女朋友嗎?仔仔說:“緣份不會少了我一份的,不過現在於片場天天都與男生一起,好難有機會,拍完 《楊家將》之後應可去尋覓一下了。”看到開開心心的仔仔,走過憂鬱再見陽光,大家可以放心了,他已經尋找到失落的“周渝民”。



明報記者 魏幼芳 黃梓烜 劉永銳 獨家專訪




(圖、圖2)周渝民雖然瘦,但看來精神不俗,尤其一雙電眼依然充滿電力,粉絲大可放心了。(攝影/記者﹕魏幼芳、黃梓烜、劉永銳)


(圖2)(攝影/記者﹕魏幼芳、黃梓烜、劉永銳)


仔仔與小小彬的父子情是自然流露的感情,兩人的相處也培養出真感情。(微博圖片)
http://news.mingpao.com/cfm/Redi ... 116/ma/mo/moa1h.txt


朱延平寬姐師徒情

《天生一對》導演朱延平,是台灣80年代電影黃金時期其中一位最重要喜劇導演,被稱為“台灣王 晶”,兩人同樣拍搞笑片起家。90年代,朱延平發掘郝劭文、釋小龍兩位童星,並以《新烏龍院》再度締造台灣電影票房奇蹟;後來“過度消費”,兩位童星不再 是票房靈藥。不過朱延平在電影圈地位崇高,2007年拍了周傑倫、蔡卓妍合演的《功夫灌籃》。

圈中尊稱為“寬姐”的邱瓈寬,可說是導演朱延平的愛徒,她從場務出身,當年跟在朱導後面學習, 亦因為她聰明,很快已擢升做製片,繼而自己投資電影。寬姐亦憑在娛樂圈的好關係,成為王牌經理人,不過她還是心繫電影,年前郭富城主演的《父子》贏盡獎項 口碑,今年再度出擊邀師父朱導拍攝《天生一對》,她擔任總監兼出品人之一。

過往朱延平坐在控制台,寬姐在後面言聽計從,如今坐在後面的寬姐卻是老闆身份。問她20年後再坐在朱導後面,有否技癢?寬姐笑說:“我只知道20年後的我已胖了很多,能夠再與朱導合作,是再給自己學習的機會。”

(攝影/記者﹕魏幼芳、黃梓烜、劉永銳)

《天生一對》再締經典父子情

《天生一對》是父子笑中有淚的故事,有人認為既有周潤發的《阿郎的故事》,再有郭富城的《父子》,能有第3部父子經典電影嗎?答案就在《天生一對》找尋得到。

阿B(周渝民飾)原本是叱吒賽車場的冠軍車手,卻因一場意外失去名利,也同時失去心愛的太太,他以酒精、賭博麻醉自己,看破人生。鄰居馬妞(Ella飾)心痛阿B的處境,甘願為他煮飯、洗衣、打掃,一切源自愛,然而這份愛只能默默放在心裡,期待有天阿B能夠振作。

重金打造賽車場面

某天,阿B失蹤6年的太太家蔚(楊冪飾)突然帶著5歲的彬彬(小小彬飾)出現,家蔚聲稱彬彬是阿B的親生子,希望阿B幫忙照顧一陣子。彬彬可愛體貼的個性,猶如陽光溫暖阿B冰凍已久的心,兩人漸漸發展出難以割捨的父子情,原本自暴自棄的阿B,生命重燃希望。

拍攝主要場景是墾丁海邊,在完全不傷害自然生態環境之下,耗時數月、耗資數千萬新台幣,打造海 邊木屋。導演朱延平看到場景落成後讚歎不絕:“這跟我腦海中幻想的場景一模一樣,真是太神奇了!”片中的賽車場景,不惜工本包下整個賽車場,動員臨時演員 近千人,出動大型拍攝機器捕捉最真實賽車場面,更重金禮聘數十人重型機車隊和火辣賽車女郎,單是這場戲,就可看出製作認真和投資不菲。




仔仔飾演失意賽車手,他的憔悴樣子是為了角色而打造。(攝影/記者﹕魏幼芳、黃梓烜、劉永銳)

S.H.E.成員Ella首次拍電影,她飾演仔仔的紅顏知己。(微博圖片)


戲中連場賽車場面全以實景拍攝。(攝影/記者﹕魏幼芳、黃梓烜、劉永銳)
http://news.mingpao.com/cfm/Redi ... 1116/ma/mo/moa3.txt  


幫吳建豪Rap止歌癮

很久沒有聽仔仔的音樂作品,自從2007年《我不是F4》之後,推出的專輯都是“精選又精 選”,並無新作品,難道他真的放棄了歌唱事業?仔仔笑笑口說:“有呀!Van Ness(吳建豪)給了我機會,在他的新專輯裡,讓我試試Rap呢!大家還以為是假的,都不相信Rap的人就是我。”吳建豪新專輯歌曲《DO IT》,其中一段Rap邀請仔仔主唱,或許仔仔一向說話斯文,大家並不認為Rap得咬字清楚的就是他。

仔仔說:“這次錄音已讓我很開心了,尤其現在只有興趣做些過往很少機會做的事,令大家有驚喜,下次我就更有信心了。”他形容F4的感情還是保持得很好,無論會否再合作,這10年的友情是永遠存在,他不抗拒大家再重聚演唱,但一切就看機緣了。



仔仔與吳建豪從F4開始保持了10年友情,他更破例為好友Rap歌。(微博圖片)
http://www.mediachinese.com/node/41979

~*~*~*~*~*~*~*~*~*~*~*~*~*~*~*~*~*~*~*~
真好奇他這十年來都是看到怎樣的劇本啊
這算是他第一次遇到專業有經驗的團隊嗎?

第一部電影
杜導本身是習慣沒有劇本的,為了仔才請人寫給他
再來的王導演和北村導演都是第一次拍長片的新導演
尹導也是商業片新導演
至於這些電影的編劇好像有新人有舊人,但也有導演自己也是編劇的

也難怪他拍的這麼開心了
希望他有感受到專業與不專業的差異,以後多和專業團隊合作,好好學習,好好發揮

也希望這部電影的內容和宣傳都能讓人滿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