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5 14:59:54 

集天使面孔和魔鬼身材於一身的徐若瑄,雖然現年已36歲,但依然擁有18歲少女般的皮膚。前日,她獲邀出席東京電影節“中國電影週”開幕禮並宣傳新片《星海》,被大會以“國際漂亮女演員”介紹出場,備受寵愛。此前其主演的新片《與時尚同居》在北京首映之際,徐若瑄接受了羊城晚報記者的獨家專訪。回顧多年的演藝生涯,她充滿感恩:“我會感恩每一個好或不好的階段,因為這些都是很重要的成長經歷,經歷過很多才有今天的我。”談及感情,最近傳出與台灣“毛巾太子爺”分手的她,則表示“會順其自然,感情的事並不是努力就能有結果的”。

  羊城晚報記者 余姝

  通訊員 鄧琦

“素顏、馬尾辮,我其實是一個很簡單的女孩”

說起《與時尚同居》中飾演的“北京大妞”英紅,徐若瑄也忍不住自我調侃。她在片中並沒有時尚的造型,整天一身休閒運動裝扮,喜歡豬肉大蔥餡的包子,甚至喊出了“在穿裙子和死之間,我選擇死”的口號。而戲中搭檔周渝民比她還小6歲,徐若瑄卻大讚他變得“熟透”,十足像“萬人迷”梁朝偉。

羊城晚報:《與時尚同居》哪裡吸引了你?

徐若瑄:因為我拍古裝片、拍一百年前的戲太多了,一直就想拍現代戲。我第一次看這個劇本就特別喜歡,一個很棒的勵志題材。裡面的“英紅”很帥氣,大剌剌的,很率直。她不管別人穿什麼,只穿自己愛穿的運動服、球鞋,這些都跟我本人很像。而我一直以來都沒有機會在大銀幕上出演接近自己的角色,所以很想嘗試一下。其實我平時就是素顏、馬尾辮,很簡單的一個女孩。

羊城晚報:據說尹麗川導演一下就相中了你?

徐若瑄:第一次跟導演見面,我就穿了最像我自己的衣服:一條大牛仔褲、一雙球鞋。導演一看到我就說:“哎呀!你就是英紅!”

羊城晚報:不怕自己在觀眾心目中不美了嗎?

徐若瑄:不會的。演員千萬不要被定型,有的時候角色“越醜越好”,醜的不要怕,老的也不用怕。你越是多元化地去演不同的角色,才是一個很棒的演員。 “美”有很多種,“時尚”也有很多種,比如我演的英紅,她能勇敢地做自己,有自己的生活態度,這就是一種時尚。

羊城晚報:作為台灣藝人,要演一個“北京大妞”,下了很大功夫吧?

徐若瑄:語言上確實是特別困難,因為台灣演員講話的時候尾音比較高,也會拉得比較長,有時候會因為多一個“兒”或少一個“兒”而不斷NG。所以導演經常提醒我,髮尾音的時候要“斬釘截鐵”。這部戲讓我的北京腔進步不少,但還不完美,如果有時間讓我準備,我應該要在北京住很長一段時間。

羊城晚報:和“仔仔”周渝民時隔八年再度合作,感覺如何?

徐若瑄:我覺得仔仔很棒,他的戲路空間很大。接下來我們會有第三次合作,他主演的一個春節檔電影我會去幫他客串一個角色,戲份很短但很精彩。我希望跟他有第四次合作,因為我們實在太有默契了。不過,戲殺青之後我們就沒那麼多交流了,因為仔仔很忙,而且他喜歡有自己的空間,不太喜歡被打攪。

羊城晚報:這次的吻戲和八年前你們倆合作《狂愛龍捲風》時那一吻相比怎麼樣?

徐若瑄:吻戲啊!這次實在是默契得太厲害了!我從來沒有跟一個男演員拍吻戲一次就OK的,但因為我和仔仔是好朋友,我們一聽說有吻戲就很想笑,所以我跟他說好可不可以一次就OK,不然會笑死。當時我們都很緊張,手心和腋下都出汗,但真的一次過很順利。 《狂愛龍捲風》那次絕對沒有現在默契。隔了八年,我們居然默契到我自己都不敢相信!

“跟高群書之間是誤會,我們有演員的職業道德”

從《星海》到《白蛇傳說》,再到《與時尚同居》,徐若瑄迎來了演藝生涯的又一個“電影季”。在《星海》中,向來白皙的徐若瑄不惜把全身曬黑;《白蛇傳說》中,她由於入戲太深而差點傷到李連杰的肩膀;如今在《與時尚同居》中,她又不惜顛覆造型。她坦言自己熱愛演戲,比唱歌更甚。

羊城晚報:今年你跟仔仔、蘇有朋、黃曉明都有合作的電影,感覺如何?

徐若瑄:仔仔比較安靜,他需要自己的時間去投入角色。黃曉明雖然小我幾歲,但在現場很像一個大哥哥,很會照顧大家,我們的合作很有默契,會蹦出很多劇本以外的東西。蘇有朋非常認真,我叫他“大頭哥”,因為他說自己“頭大到爆”,我覺得頭大的人很聰明,所以他一直是很聰明的演員(笑),我們會惺惺相惜,互相幫助對方提升。

羊城晚報:據說你為了《星海》把全身曬黑了?

徐若瑄:我會盡全力地融入每一個角色,但我能很快地白回來。我的美白秘訣是,首先你的整套保養品要換成美白系列,每天要吃三顆奇異果,因為裡面的維C對女孩很好,再喝半碗燕窩,內外雙管齊下,很快就會白回來,哈哈。

羊城晚報:唱歌和演戲,哪個更重要?


徐若瑄:還是演戲吧。不過我最近也有幫朋友寫歌,比如之前幫王力宏寫的《柴米油鹽醬醋茶》,特別是林心如的《傾世皇妃》主題曲讓我“痛苦”了很久,因為我沒寫過古裝大片的歌曲,很怕自己做不好,最後我在西藏完成了這首歌,當時看到那些山谷懸崖峭壁的時候,古典的詞就出來了。我還很想做自己的唱片,但是要拍的戲真的很多。我之前還跟譚詠麟開玩笑說,能不能叫我去當他的演唱會嘉賓,他唱60首讓我唱兩首就夠了(笑)。

羊城晚報:之前你和仔仔因為缺席新片在深圳的宣傳而被高群書指責“不合格”,但仔仔之前接受采訪時還表示希望跟高群書導演合作?

徐若瑄:我們相信這是一個“美麗的誤會”,公司說就是因為一些聯絡上的疏忽,希望以後不再發生類似的事吧。仔仔的回答是很幽默啦,我們都是很專業很有職業道德的演員,什麼都會全力配合,不然也不可能到今天還能呆在這個娛樂圈。我覺得這次被誤解得有點嚴重,一定要解釋一下,不然很怕其他導演以後不敢找我們拍戲了。

  余姝、鄧琦
(本文來源:金羊網-羊城晚報)
http://news.163.com/11/1025/14/7H7IE0DM00014AED.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