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洋新聞時間: 2011-10-22 來源: 作者: 周昭


“對男演員來說,歲月的痕跡是一筆寶貴財富”

電影《與時尚同居》前日已上映。這部影片被認為是周渝民一個人的時尚展,因為幾位主演中獨他一人造型繁多,飾演時尚雜誌總編的他,在片中即便最落寞時也是一身合體的窄西裝。從《流星花園》出道的他,前兩年受訪時常高喊希望30歲快快來。今年,30歲果然到來,周渝民對於愛情和事業似乎也有了更為成熟的想法。

文/本報記者 周昭

出道頭三年  我就是個花瓶


本報訊(記者程雪超)職場勵志喜劇《與時尚同居》近日在京舉行了首映禮,周渝民、徐若瑄繼被炮轟不配合宣傳後,積極地亮相首映式,接受采訪時,仔仔更自爆宅男生活,邁入三十歲大關的他坦承入道頭三年不過是個花瓶。

十年前《流星花園》熱播,周渝民走紅。談到過去的十年,周渝民表示,自己的生活很像影片中的角色,“收穫了歡樂和友誼,也實現了一些夢想,越來越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樣的東西。”

採訪時,周渝民自稱生活中是宅男,“我甚至不願意打電話,跟朋友全是用網絡聯繫。”他稱自己自出道後有足足三年都是花瓶,而導演卻覺得那樣面無表情的自己很帥。而這一切通過《戰神》得以改變,自己變得成熟會演戲。談到藝人工作,他稱就是為了掙錢,僅是一份工作而已。已進入三十歲的他稱人生目標已跟以前不一樣,“已經停止買豪車,開始買房產了,這樣讓我媽媽很開心。”他對愛人的要求也變得成熟和認真,“不管她胖瘦美醜,一定要對我家人好。”

30歲的收穫:學會多留餘地


廣州日報:聽說你有個怪脾氣,生氣的時候會躲去廁所,是真的嗎?

周渝民:對呀。當我需要一個人的空間時,我會跑去廁所。因為廁所就是一間嘛​​,誰也不能再追著你過來。

廣州日報:是從小養成的習慣嗎?

周渝民:當然不是。沒出名的時候又沒有人追著你跑,幹嗎要躲去廁所?是做了藝人之後的習慣,我發現廁所真的是個讓自己靜下來的好地方,即便它空氣不好,但相比起來還是讓我安靜一會兒更重要吧。

廣州日報:之前你總說希望30歲快點來。今年已30歲啦,感覺怎樣?

周渝民:感覺又很想回到十四五歲。十幾歲的時候老想什麼時候才30歲,30歲了又覺得還是十幾歲好,不然就乾脆讓我40歲了吧。對於男演員來說,歲月的痕跡是一筆寶貴的財富。我好貪心,想要快點擁有這些經歷。

廣州日報:之前高群書導演覺得你不夠敬業不出席《與時尚同居》的宣傳活動。但你今天感冒了還是為了這部影片接受各地媒體專訪,會不會覺得很委屈?

周渝民:不會。就是學會了一件事,以後做事情要留更多餘地。其實,之前我就一直在問這部片什麼時候上映我好排時間做宣傳,九月我留了一整個月的時間,但一直沒接到宣傳安排。十月進組拍《楊家將》之後時間就很難控制了。但這件事情真的不能怪別人,以後拍完戲真的要留出更多時間配合宣傳。

廣州日報:新片中你飾演時尚雜誌的總編,請問你對時尚的理解是什麼?

周渝民:以世俗眼光看,我肯定不是時尚達人。我對穿著保持著自己一貫的作風,我覺得時尚與否不在於外界評判,而是穿出自己的風格。即便是大牌的衣服穿在身上不合適也不是時尚,但即便穿一個地攤貨,只要那個地攤貨是適合你的,穿出去也會散發出某種獨特魅力。

廣州日報:你敢穿地攤貨出去嗎?

周渝民:我是完全的宅男,經常穿一件穿了五六年的牛仔褲,然後是一件阿迪達斯的外套。所以其實狗仔隊根本不用老跟拍我,他們只要把上次的圖拿出來就好了,反正穿的都差不多。誰知道是什麼時候拍的啊。

後30歲的事業:對技術也有興趣

廣州日報:這次跟譚詠麟同台你也能壓得住陣腳,是怎麼做到的?

周渝民:模仿他啊。我不愛說話,但我樂意聽別人怎麼說然後去觀察。這次要演的角色是一個奉譚詠麟為偶像的年輕人,所以我覺得其實我不用去設想究竟我該怎麼演,我去學譚校長就好了。他也很樂意教我怎麼模仿他,所以最後跟他同台我並不顯得弱勢。

廣州日報:聽說你對電影技術方面的問題也很關心?

周渝民:我最近很關心3D的東西,因為我最近在拍《楊家將》,和於導溝通很開心,他說:“我去過好萊塢才知道我們以前看到的好萊塢的片子,光啊、場景啊十之八九都是電腦做出來的,只有我們中國拍片才會死板地盡量百分之百地實拍。”我覺得我們應該花更多的時間在後期製作上。

廣州日報:你有計劃轉做幕後嗎?

周渝民:暫時不會。但也許有一天我會成為一部電影的投資人或現場工作人員。

30歲的感情:不願掛在嘴上

廣州日報:傳聞說你覺得自己之前的感情失敗是因為對另一半太好。是嗎?

周渝民:這是誤傳啦。沒有。我現在不太想去講感情。不講感情就講交朋友吧,如果你對朋友一直都很好,如果有一天你突然做得不夠好,大家就會覺得不滿意;但如果你是一個壞人, 某一天突然做了好事,大家就會很驚喜。就是這種感覺。

廣州日報:為什麼不願意談論感情的事情?是上一次戀情太受傷嗎?

周渝民:不是啦。我是覺得我老說得頭頭是道但又拿不出一個女朋友來給大家看,還是不說比較好。愛情要隨緣。

http://gzdaily.dayoo.com/html/2011-10/22/content_1507596.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