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若瑄(微博)、周渝民

(圖文、視頻/胡夢瑩陳培)10月19日,國產新片《與時尚同居》亮相第20屆金雞百花電影節。現場,騰訊娛樂獨家專訪了主演周渝民(仔仔)和徐若瑄。片中,仔仔扮演的“周小輝”遭受“英紅”的背叛,最終卻欣然原諒了她。仔仔表示,每個人一生中都有幾次這樣的經歷,自己曾一度很難過,“宣洩過以後就不要想這件事了,多煩惱啊。”此前,幾位主演因缺席影片點映被外界質疑“不敬業”,更傳導演尹麗川難過落淚,“她沒哭啊,我們缺席是因檔期問題。”

專訪《與時尚同居》主演徐若瑄周渝民
來源:騰訊視頻所屬欄目:娛樂


懶得講話時而“毒舌” 曾遭受感情背叛很難過

主持人:怎麼會接演《與時尚同居》的呢?

徐若瑄:好久沒有接現代戲了,之前一直活在古代裡,要不就是100年前的蛇妖,很久沒有拍時尚片,又是一個勵志的故事,還是Happy Ending ,加上這個角色英紅喜歡穿運動服和球鞋、又素顏,很像私底下的我,很少有機會可以輕鬆地做自己,就立刻答應了,很開心。

周渝民:我是因為這部戲的劇本,之前剛好在拍一部電視劇,戲裡的角色比較沉重,剛好這部劇本出來了,在當下我讀了,覺得很振奮。我想,既然連我自己都振奮到了,可以去參與演出的話,一定可以振奮到更多人。

主持人:片中周小輝說話刻薄,很毒舌,生活中的你和他有相似處嗎?

周渝民:我很懶得講話,會把所有的話和字簡略到最少,有時候也蠻直的,周小輝是我心裡的某一個地方吧。

主持人:影片試映後,一些觀眾覺得英紅和小輝的感情發展太快,你們覺得呢?

周渝民:太快嗎?我們一直到影片上完字幕才接吻,進展地很平順啊。

主持人:英紅出賣了小輝,小輝最後卻無條件原諒了她,是怎麼看待這樣的發展的?如果生活中被另一半背叛,還會選擇原諒嗎?

周渝民:我還蠻難過的,每個人一生中應該都會有幾次這樣的經歷,該難過、該傷心的時候,就要有宣洩自己情緒的方式,宣洩後過就不要想這件事情了,多煩惱啊。

徐若瑄:英紅在裡面很真實,導演在說到這個人物時,也說到因為生活中有一些想要的東西拿不到,產生了人性的迷失,有黑暗面和矛盾點,但是她畢竟還是一個很簡單的好人,最後還是從迷失中走出,回到最真實的自己,不會像表面看到的那麼簡單,雖然她很陽光、很正面、很簡單,但是也有一些人​​性的層次面,在演繹上比較困難的。

喜歡被誇像梁朝偉缺席點映因檔期問題

主持人:一些網友評價說你這次的表演很有梁朝偉的風範?

周渝民:少來啊,那都是被徐若瑄影響的,我要澄清一下,從頭到尾沒人這麼提過。自從你提過以後,記者朋友們每次碰到我都問這個問題,我不知道如何回答,真的不知道怎麼回答。

徐若瑄:這就是一個事實啊,我之前做宣傳包括拍雜誌,他無論在平面或是動態的露出,因為他現在演戲非常淡定、非常成熟,我小時候和梁朝偉大哥拍過《每天愛你8小時》
,他會讓我想到那個時候的梁朝偉大哥。可能因為他瘦了,五官就更深,加上戲更成熟更好,就真的很像,當然仔仔還是有他自己的一面,很帥、很好的那一面。你是不喜歡這個形容嗎?

周渝民:也不是,你可以繼續說。

主持人:今年一口氣接了三部電影,是正式大步向影壇進軍嗎?

周渝民:沒有,就剛好。

主持人:上週你們幾位主演都缺席了《與時尚同居》的全國點映,業內有人說是主演太不盡責,高群書還爆料說尹麗川為此哭了,有聽說這個事嗎?

周渝民:沒有,真的是傳言,肯定是檔期的問題。

主持人:會覺得片中的創業方式太過理想化嗎?

周渝民:不能說太過理想化,只能說說太過理想化的那群人,沒有發生過這種事情,一件事情它的過程有千百萬種,一定會有別人想不到的,電影就是把很理想化的打拼過程放上去,並不能說不能發生。

主持人:片中周小輝經常穿著時尚的衣服在大街上跑,吃小攤,會不會覺得有點怪?生活中你的穿著也會時時這樣體面嗎?

周渝民:我自己不會,從我私底下可以發現,我蠻不在意這種外在東西的。我曾經問過導演周小輝穿那樣的衣服在小吃攤上吃東西奇不奇怪,他說,你可以把釦子解開,但不可以讓那股味道跑掉,要有名時尚雜誌副主編的份兒,我覺得他有他的堅持,是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