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小生走紅 1.2億也請不到周杰倫

【聯合報╱記者王雅蘭/台北報導】2011.10.07 03:37 am

國片在台灣票房強強滾,新一代小生阮經天、趙又廷、彭于晏、藍正龍、仔仔(周渝民)等人除了拍國片,近來跳出台灣接拍以大中華為市場的新片,片酬追高,細數台灣小生的片酬,以「青蜂俠」闖好萊塢的周董最驚人,一部片酬至少破億。

台灣國片小生紅得快,適逢香港小生斷層嚴重,大資本電影立刻搶人,阮、趙、彭3人拍完華誼兄弟、鈕承澤執導的「LOVE」之後,阮經天隨即投入陳可辛監製、劉偉強執導「血滴子」,趙又廷拍完「 痞子英雄」 後,加入陳凱歌新片「搜索」,彭于晏則在「翻滾吧!阿信」 之後, 參與馮德倫執導的華誼新片「太極」。

新一代小生因為挺國片,價錢好商量,接大陸電影片酬就不一樣了,阮經天、趙又廷和彭于晏都有1、2百萬元人民幣身價,看導演、製作規模有彈性空間,據悉片酬已喊到150萬人民幣(約台幣700萬)以上。

仔仔、藍正龍出道稍早,片酬稍高,仔仔身為F4電影市場最好的一個,主演電影「天生一對」擠入大陸賀歲檔,是繼周杰倫的第二位台灣小生;藍正龍簽進保利博納,和韓彩英等合作「巨額交易」,自身監製自演「電哪吒」,對演藝事業未來更有想法。

仔仔。
圖/傳影互動提供
   
大中華電影票房向來由男星主導,早期是港星成龍、劉德華、梁朝偉、李連杰(香港發展)的天下,這幾年市場狂搶甄子丹、古天樂、吳彥祖等人,導演朱延平預測:「現在台灣小生在兩岸三地是最厲害的。」

朱延平認為這幾位國片新小生都是極品將才,演技是基本必備,接下來除了挑戲謹慎,就看誰「命好」,有機運更上層樓當天王,但就怕紅了不回來拍國片。

台灣早有A級小生金城武,片酬千萬人民幣以上,這兩年更出現AA級周杰倫,從「頭文字D」、「功夫灌籃」、「青蜂俠」,聲勢一路水漲船高,有他主演的戲肯定瘋狂吸金贊助,拍完「逆戰」後,近日已傳出有片商喊價2,500萬人民幣(約台幣1.2億元)也請不到周董,當然天王接戲不只考量片酬,他正密謀自導新片。

「台灣3小」阮經天、趙又廷、彭于晏相繼衝出台灣,導演王小棣表示,國片小生現在遇上的是好時機,他們也經過相當訓練,但要注意的是台灣影視作品類型有限,被丟入大市場競爭,「你會不會騎馬?外語能力好不好?咬字清不清楚等條件都會被拿出來檢視。」王小棣舉梁朝偉為例,能不能演好,在生活經歷以外的心理層面?把眼界放高,才能督促自己進步。

王小棣提起甫入圍金馬獎的彭于晏,覺得他特別有趣,一開始只覺得他眼睛大大,長得很好看,沒想到這兩年他為戲練拳擊、體操,「他可以這麼用心鍛鍊自己,更上層樓,值得很多長相不錯的演員借鏡。」

http://www.udn.com/2011/10/7/NEWS/ENTERTAINMENT/ENT3/6637525.shtml

~*~*~*~*~*~*~*~*~*~*~*~*~*~*~*~*~*~*~*~*~*~*~
其實,演員們努力是一回事,但時機和運氣真的很重要
大陸賀歲檔的片子,都是怎樣的還真是不了解
但放長假大家比較有空去看電影總是沒錯
不過,之前的新聞有寫到朱導說過排不到台灣的賀歲檔
現在還沒有任何上映的消息出來,不知能不能順利上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