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謝仔迷背心錄製


旁白:在流星花園中乾淨帥氣帶點憂鬱氣質的周渝民,是眾人心中的花樣美男,如今12年過去,王子蓄起了鬍子,成了頽廢熟男一枚,而這正是周渝民叛逆的結果。

周渝民:我第一次蓄鬍子應該有三年了吧,也不是刻意,就是我突然間覺得好像大家都覺得我是要乾乾淨淨的,好像要很夢幻這樣,我就那時候覺得那樣的角色我有點過膩了,後來頹廢久了還有一種還不錯的頹廢味。

旁白:讓周渝民膩掉的不只這小清新造型,他甚至一度被拉扯在惟美和真實的表演方式之間。

周渝民:戲裡面的表現是崩潰,那我真的崩潰他們不要,他們說一把鼻涕一把淚的,可不可以唯美一點,然後我就會跟他們講說"可是這就是戲啊,這才是真實啊"。我會跟他們去溝通,如果他們要把我拉到唯美那一派的時候,我是不願意的,因為我希望是很真實的。

旁白:除了在演戲上有違心願外,周渝民剛出道時在音樂上也沒有什麼自由。

周渝民:以前發唱片會對我們四個人來講會比較辛苦的一點是,那不是真的我們想要去做的音樂,你又不得不發專輯,你有唱片約的時候,不管銷量再好成果再多,但對我來講都是痛苦的,那因為這個痛苦的日子太概過了有三年,所以我後面專輯發完了以後,我就跟公司講說,我想專心演戲。

旁白:走出F4之後,周渝民雖然在事業上有些低落,但能按照自己的喜好規劃自己的道路,一步步邁向成熟,還是周渝民最想看到的。

周渝民:目前得到的這些新的工作機會,都是因為他們看到我的表演才會來找我的,我想儘快渡過二十、三十歲這段時期,因為我覺得男生是四十歲的時候魅力是最夠的。

旁白:現在台灣偶像劇還是周渝民的重鎮之地,拋開王子的光環,周渝民落入凡塵,他在電視劇《天生一對》(旁白說錯,應該是電影)中出演頽廢父親和Ella一起同甘共苦,而這個男人婆也給了仔仔不少靈感。


周渝民:她就讓我覺得她不得不去這樣HOLD住整個場面,或是在製造快樂的時候,所以我記得她剛跟我見面的時候,我們雖然不是很熟,她就會"嘿!好不好啊?"就開始頂,然後拍屁股啊,這樣的東西,就很像男生對男生做的事。我也很想這樣對她做,但是我實在做不到,因為畢竟我還是把她當女生,所以合作起來就很舒服。

旁白:在古裝大片《忠烈楊家將》中周渝民出演楊三郎,這是他首次參演古裝片,帥氣的盔甲讓他不能自拔,不過古裝的痛苦也是周渝民還來不及體會的,比如這惱人的頭套。據說周渝民最初做造型時效果並不好,直到楊爸爸-鄭少秋指點迷津後,問題才迎刃而解。

周渝民:(鄭少秋)他說演古裝就是這樣,如果你一旦演了一個古裝,然後你紅了以後,你一輩子就回不了現代了(大笑)。我很少戴頭套的經驗,那像鄭爸爸會說真心話,他說"待會啊,你那個頭套上面要請那個髮型師上面頭髮再抓立一點,你看我們都是臉小的人,那個頭套戴起來如果是很大的話,那個比例就不對"。他就說"你這個地方(側面)可以收一點,你這個地方(上面)可以再出來一點"。我說"哦哦"。他說"你看像我"。唉,側面就這樣(比劃起來),很好看的,對,很像軍人在疊那個棉被,豆腐棉被,很立的。他說"一定要這樣子才會好看"。他就故意講給幫我做髮型的人,然後做髮型的人聽到前輩開口了,就過來說那我就再幫你調一下。我說"好好好"。那之後我的頭套就很好看了。

~*~*~*~*~*~*~*~*~*~*~*~*~*~*~*~*~*~*~*~*~*~*~*~*~*~
謝謝鄭少秋,鄭爸爸對仔仔的照顧
提點了《忠烈楊家將》的梳妝人員把仔仔的頭套弄好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