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嘴談又廷仔仔挨批 修杰楷後悔罵自己笨(中國時報)

2011-09-08 郭家崴/台北報導

趙又廷、周渝民(仔仔)兩年前因金鐘獎種下心結,共同好友修杰楷立場為難,他7日自責:「錯在我想要為他們著想,卻搞得我好像選邊站。」他不會選邊站,「做自己就好!」

他與趙是好友,與仔仔是室友,事發後沒和仔仔聊此事,「不用刻意彼此交代,或因為是兄弟就要刻意經營。」三人各過各的,沒口出惡言,也認為這次風波不會改變他和仔仔續當室友。

仔仔粉絲護主,氣罵他靠兩人話題為戲宣傳,他委屈說:「事情變成我消費大家,讓我比較難過,我上節目(《康熙來了》)是去幫忙宣傳COLOR的新專輯。」他後悔自罵,「我這個笨蛋,上節目講這話題!」

http://showbiz.chinatimes.com/showbiz/110511/112011090800022.html
=======================================
獎台上 無兄弟(武漢晚報 2011年9月6日)

趙又廷周渝民  微博翻舊賬

本報訊(記者王慧純)“舟某今年就會結束了,到時你們再去挖墳吧!”趙又廷父親趙樹海微博中這句話,直接將周渝民、趙又廷的矛盾公之於眾。

一、恩怨回放

來自網友的聲音

兩人的矛盾源於2009年的金鐘獎男主角之​​爭,當時周渝民和趙又廷憑藉《痞子英雄》中各自的角色同時入圍最佳男主角,還是新人的趙又廷一舉奪獎。當年的一幕可算經典,趙又廷在台上淚謝周渝民:“我最想要跟一個人說謝謝,就是坐在我旁邊的那一個人,他叫做周渝民。謝謝你,兄弟!”此時鏡頭定格在仔仔一臉錯愕尷尬的表情上。趙又廷的爸爸趙樹海生拉硬拽,想讓仔仔起身上台,也被他推辭。

輸獎當晚周渝民拒絕參加慶功宴,凌晨寫博客稱大賽有黑幕,“得獎名單已提前曝光”,也說趙樹海硬拉他上台的做法“很怪”。去年《痞子英雄》電影版開拍,仔仔以“看不到劇本”和“沒有檔期”為由,拒絕出演。

趙爸爸一句“至今也沒一句抱歉的話語”,顯然是對周渝民積恨已久,但是按理說,趙又廷拿到了金鐘獎是勝利者,趙爸爸何至於要恨仔仔?

游牧人芳汀:是這樣的,因為趙樹海是台灣演藝圈的前輩,努力為趙又廷鋪路最後一路人情下來拿到了金鐘獎,得獎當晚本來大家普遍看好的是仔仔或者張世,結果卻給了一個初出茅廬的新人。這本來也沒什麼,但趙家父子卻非要人人認可他們不能有質疑或勉強的聲音,他們想拉攏仔仔上台表演兄弟情深的戲碼可是仔仔不干,結果就記仇到現在。

Dear Jessica:我不覺得單單是因為金鐘獎沒上演兄弟情深。其實可能還有當年的《痞子英​​雄》的電影版角色之爭,之前因為金鐘獎的事情仔仔不願意繼續出演電影版了,少了個墊腳石的趙家父子就急了,又沒找到合適人選替代周渝民出演,所以記仇到現在。

二、火星又起

這兩年周渝民和趙又廷沒有交集,前些天趙又廷上《康熙來了》,承認和仔仔金鐘獎後確實失和,友情不再。修傑楷爆料當年失獎給仔仔很大打擊,兩人是室友,他回家後發現仔仔把自己關在房裡:“那是仔仔人生最接近金鐘獎的時候,沒得獎他很難過,所以他不知道該如何面對好友趙又廷。”趙又廷則說自己在心裡默默祝福仔仔,還指出仔仔有些新工作不見得適合他。主持人小S就建議趙又廷直接去按仔仔家門鈴給他驚喜,化解尷尬,還半開玩笑地答應約大S一塊去。

趙趙:呃,就我一個人覺得,都這麼多年了,周渝民還在意這個事情,還拿不出點比這個還重要的作品,也太小男人了。仔仔人是長得好看,性格也好,還低調,但是格局還是小點。趙樹海和趙又廷他父子倆我就先不說了,大家都說爛了,不值得一提。

三、怨念爆發

本來是趙又廷上節目提仔仔,不知怎麼,在趙爸爸趙樹海那裡,兒子受了委屈。八月中他突然更新微博,出言不遜。

趙樹海:這是他進入演藝圈多年來,最接近金鐘影帝的一刻……真的很可憐他!

趙樹海:為他的新戲炒新聞呀!

趙樹海身為演藝界前輩,對一個演員發這樣的“詛咒”,已經不是“愛子心切”可以理解的了。

趙樹海:舟某今年就會結束了,到時你們再去挖墳吧!

趙樹海:至今也沒一句抱歉的話語。

念思boa:回复@趙樹海:趙爸~沒關係……就當作認清一種人

趙樹海:回复@念思boa:當他是陌生人,我們會好過一點。

周渝民身在北京拍戲似乎還不知情,粉絲不答應了,上趙樹海的微博群起攻之,直罵他們是一對“畜生父子”。最後趙樹海刪除微博,關閉評論,繼續秀爸爸的好廚藝。

DDW:趙樹海好歹一演藝圈前輩,德藝雙馨懂不懂啊。當然,仔仔內向的性格也很吃虧。不過得過憂鬱症的人,也不能要求他多大方。

小白TWO:趙樹海好沒智商,幫兒子也不需要這麼幼稚吧,光長年紀沒長腦子。趙又廷是帥,可是沒有仔仔帥,老趙家真是狹隘啊。

Jessica:我是認為裡面是有什麼誤會,因為仔仔也不是完人,趙樹海的態度不是白表的,無風不起浪啊。

四、硝煙未了

“挖墳”一詞太惡毒,網友對這起罵仗幾乎是一邊倒的挺仔仔。趙樹海只好出來解釋,稱“挖墳”這個字眼只是提醒粉絲不要給偶像樹敵。仔仔人在北京拍戲,經紀公司表示希望趙樹海貼回原文還原真相,趙爸爸拒絕後,仔仔的經紀人也只能無語:“這樣做到底對不對,公理自在人心。”

http://cjmp.cnhan.com/whwb/html/2011-09/06/content_4884197.htm
=================================================
美男也鬧宮心計(長江日報 2011年9月6日)

趙又廷攜父踩仔仔被罵“畜牲父子”

趙樹海被網友戲稱是個“坑爹”。

面對爭端,仔仔一直沉默。

記 者 翟曉林  實習生 王旖熙

2年前第44屆台灣電視金鐘獎,趙又廷打敗同劇大熱門周渝民獲封視帝,讓兩位好友關係變尷尬。 9月初,隨著他上《康熙來了》質疑對方接戲眼光,再度引發仔仔粉絲舊怨;其父趙樹海在微博發文咒“舟某今年就會結束了”等記錄亦被挖出。目前,相關微博雖已刪除,但兩方粉絲罵戰不休,更有人痛罵趙家父子是“畜牲父子”。

仔仔、趙又廷因獎反目。

尷尬:

金鐘視帝大反轉

仔仔與趙又廷關係鬧僵,源於2009年同因《痞子英雄》爭奪台灣金鐘獎視帝。

本劇系蔡岳勳導演為周渝民度身訂做,仔仔在本劇中有突破性演出,而趙又廷戲份較少又是新人,劇組成員和觀眾都視仔仔為奪獎大熱門。但最終,視帝落於趙又廷之手。

台上,趙又廷含淚捧獎,口口聲聲感謝“大哥”仔仔,台下周渝民嘟嘴瞪眼、與羅志祥交頭接耳;趙又廷之父趙樹海要拉仔仔上台,仔仔也尷尬回絕。

其後,仔仔不但缺席當晚慶功宴,次日寫博稱得獎名單已提前曝光,指賽果“黑暗”,還推掉《痞子英雄》同名電影。

趙樹海曾是上世紀70年代台灣校園歌手代表人物,身兼演員、主持人,圈內人緣極佳,並被傳為兒子拉票,靠“裙帶關係”拿獎。慶功宴上,趙又廷自己也說: “真的是仔仔該得。但能得獎,我很高興,因為評審看到我的努力,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爸爸這麼以我為榮。看到他落淚,我內心很複雜、很矛盾。”

僵持:

心結難解少聯繫

事過兩年,尷尬未解,兩人的共同好友修傑楷8月30日證實,仔仔與趙又廷確實在那屆金鐘之後有了心結。

修傑楷說,當時對仔仔來說,是他進入演藝圈多年來、最接近金鐘影帝的一刻,得獎的是趙又廷,多少讓他有點不知該如何面對。回家後,仔仔就把自己關在房裡。趙又廷也承認,當年得獎後不敢太高興,甚至曾想過到仔仔家去找他,不過最後還是放棄。

反目:

康熙、微博成導線

近日,趙樹海、趙又廷父子上《康熙來了》時,趙又廷承認自己跟仔仔“鬧僵”,並質疑仔仔現在挑戲的眼光有點問題。

此舉掀起仔仔粉絲舊怨。加之有人發現趙樹海8月中在微博發文,兩次以“它”指代仔仔,稱其“至今也沒一句道歉的話語”“為新戲炒新聞”,並向仔仔粉絲嗆聲“舟某今年就會結束了,到時你們再去挖墳吧”,更掀罵戰。

仔仔粉絲到趙樹海微博、博客痛罵“畜牲父子”,也遷怒於趙又廷;趙又廷粉絲力挺偶像,回罵仔仔粉絲跟“週愚民”一樣是最佳演員。

目前,趙樹海的相關微博已經刪除。他表示,用“挖墳”字眼,主要是分析給仔仔的粉絲聽,若再鬧下去,只會幫偶像樹敵;會用“舟某”亦非刻意把仔仔的姓寫錯。仔仔公司希望趙樹海把文章貼回還原真相,但趙樹海稱沒有再貼回的必要,因原文已被曲解,擔心再貼回又招來是非。

旁觀:

到底是誰想炒作?

微博雖被刪,天涯上卻築起高樓熱議此事。雖有人為趙又廷喊冤,但大多數仍覺得趙樹海“太小氣”、趙家父子“得了便宜還賣乖”、仔仔被踩很冤枉。

網友“果果梅子”稱:“說實話,我對趙又廷得獎一點意見都沒有,不管是光明正大還是依靠爸爸,這就是他的​​好命,父母總是千方百計為子女著想的。但兩年來,你們總是時不時地把周渝民牽出來搏版面,這就讓人無法容忍了。趙爸作為一個有身份有威望的演藝圈前輩,說話卻完全不負責任,說周渝民炒作?他最近有在任何公共場合提到你們趙家任何一個人嗎?有提到過金鐘失利嗎?”

http://cjmp.cnhan.com/cjrb/html/2011-09/06/content_4883857.htm

~*~*~*~*~*~*~*~*~*~*~*~*~*~*~*~*~*~*~*~*~*~*~*~*~*~*~
主動提金鐘的話題讓中天頻道自己的新聞稿都用
「趙又廷獲金鐘影帝與仔仔友情生變 修杰楷尷尬無法選邊站」為標題了
再來的新聞連color 的名字都不見了,這是怎麼幫忙的?
真的有幫color宣傳到嗎?
一堆人認為他說錯話,提錯話題,沒有冤枉他吧。

以下二則是大陸媒體的後續報導
截取了很多大陸網民的看法
大家可以參考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