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褚姵君/北京報導  2011.08.29 03:32 am
 
吳建豪、林志玲將演「瑰寶」?仔仔主演、2008年獲台灣新聞局輔導金補助的「回家」竟是大陸「國產劇」?

本屆北京電視節上,言承旭、仔仔、朱孝天與吳建豪各自擔綱的作品「我的燦爛人生」、「彼岸1945」、「記得‧我們有約」與「瑰寶」高掛展台,形成F4另類同台局面,但當中的「瑰寶」、「回家」兩劇,卡司跟劇種都與台灣認定有出入,再掀兩岸合拍爭議。

原名「瑰寶」的「瑰寶1949」,前年因來不及交片,遭新聞局撤掉輔導金,至今年重獲1,100萬元補助。但詭異的是,該劇由林佑威與賴雅妍主演,公視播出,已在7月下檔,本屆北京電視節在廈門廣電影視集團展台上的宣傳海報,男、女主角卻是吳建豪、林志玲?

吳、林A咖組合引來陸媒高度關注,結果一聽說該劇根本已經播完,也不是這兩人主演,現場立刻議論紛紛,直斥是炒新聞、為賣版權進行不實宣傳,大傷台灣形象。

廈門廣電總經理曾雪濤昨表示是工作人員失誤,「這個戲是前年談的合作,當初確實打算找吳建豪、林志玲演出,開展前發現掛錯海報,又來不及換。」

另外日前仔仔主演的「回家」,因2,400萬輔導金遭撤回,被製作人劉瑋慈痛訴是白色恐怖。但該劇在北京以「彼岸1945」劇名宣傳,是大陸國產劇,根本不是合拍劇,年底可望登上央視播出。

「彼」劇大陸製作公司唐德影視執行董事穆曉光表示,當初「回家」申請合拍劇,批文未過,即與劉瑋慈終止合作,重新寫劇本,改以「彼岸1945」報批國產劇拍攝。跟當初劉報給新聞局的是不一樣的故事。

全劇投資逾3,000萬人民幣,戰爭場面氣勢磅礡,仔仔面對苦難的眼神,展現超越偶像的演技實力,加上兩岸影帝王學圻、張晨光精采對手戲,讓該劇在電視節上炙手可熱。

昨劉瑋慈表示,她與大陸合作「回家」,合約簽的是合拍劇,劇組當初來台取景也是以合拍劇文件申請,由於報批手續由大陸公司主導,她只能選擇相信對方。如今說這戲是國產劇,她反問:「該劇有75%是台星,國產劇有台星演出名額限制,是怎麼報過的?如果當真如此,我會提告。」

http://www.udn.com/2011/8/29/NEWS/ENTERTAINMENT/ENT1/6555374.shtml



~*~*~*~*~*~*~*~*~*~*~*~*~*~*~*~*~*~*~*~*~*~*~*~*~*~*~
不過,劉製作人啊,要搞合拍,兩岸相關規定都要先弄清楚啦,
不然事後要告來告去的,真的對誰都沒有好處
當年告旗下的演員彭先生也告輸
現在台灣新聞局看來也告不了
還想告對岸?
心態和姿態都改一下,好好想辦法解決問題才是正途

不過
「彼」劇大陸製作公司唐德影視執行董事穆曉光表示,當初「回家」申請合拍劇,批文未過,即與劉瑋慈終止合作,重新寫劇本,改以「彼岸1945」報批國產劇拍攝。
這段話有問題吧

這是2010年9月備案的公告 ,就是"北京唐德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用《回家》申請被批淮的吧

http://dsj.sarft.gov.cn/tims/site/views/applications/note/view.shanty?appName=note&id=012b5cc90d58079b402881a12b4cbd73


再來是"电视剧拍摄制作备案公示表",也是寫《回家》啊

"变更通告列表"從去年9月到今年7月都沒有看到這部的變更,何來的當初「回家」申請合拍劇,批文未過,即與劉瑋慈終止合作,重新寫劇本,改以「彼岸1945」報批國產劇拍攝,這種事實。不過,這些表上都看不出來是不是合拍戲或是國產劇就是了。

不過,總覺得劉大製作人不只和大陸合作公司之間扯不清
和台灣各部門和電視台之間協調溝通也有問題吧
唉,遇到這種製作人真的傷腦筋
好好一部戲搞到辦法播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