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VIC社員syu碼字,我再用線上翻譯簡轉繁

周渝民:我還是十年前的自己
十年之前,他穿著格子襯衫,眼神溫柔卻又閃爍著淡淡憂傷,說起話來聲音好似低語,雲淡風輕,卻又深深烙進了少女的心田,是那樣的花樣美男;十年之後,他黑瘦了許多,留著些許的胡碴,是這樣的沉穩堅定。時間不停地走遠,而我們親切地稱之為“仔仔”的那個人,說自己從未改變。

當《流星花園》裡的花澤類微微揚起嘴角的時候,無數人驚呼:“這個男孩未免也太好看了吧!”仔仔就是這樣出道的,人們不關心他的演技、不關心他的去向,只想托起下巴,呆呆地望著他的側臉。

這些熱望讓仔仔成為一顆耀眼明星,卻也曾是他的桎梏,讓他迷失。他的話不多,卻並不意味著他沒有自己的想法;他有自己的追求,卻並不意味著能夠被每個人看到和理解。直到有一天,仔仔放下了這種期待,他告訴自己,只要做好本分的事情,那麼終有一天有人來肯定你。十年磨一劍,仔仔帶來了新片《與時尚同居》,而與他相隔八年再合作的Vivian不禁驚呼,他已經是一個很有力量的演員。

而面對讚許,仔仔也只是抿嘴淺笑,讓人不禁心生嫉妒,時間是不是對這個慢性子的男人格外恩寵?卻又或許,正是他默默地堅持與付出,讓時間、生活以及那些所有的身外之物,變成了一塊磨刀石,當他日益銳利時,磨損的只是磨刀石。

世界不斷地改變,改變
八年前,Vivian第一次和仔仔合作時,親切地稱他“傻大哥”。在Vivian眼中,仔仔溫柔體貼,對女生總是悉心照料,但也會因為一個冷笑話而笑到捧腹、不能自已。八年之後兩人在電影《與時尚同居》中再度合作,這一次,Vivian叫他“阿偉”。因為Vivian覺得自己簡直就像是在和梁朝偉演戲一樣:“在我心目中,梁朝偉是一個非常好的演員,以前我沒有覺得仔仔很'定',但是現在他真的讓我嚇到,他在片場的那種投入和內心的沉澱,真的很有力量。”

從普通人到藝人,生活當然會改變,只是現在的仔仔不再茫然。面對壓力,他會為自己找到各種方式宣洩負面的情緒,與朋友聊天,開開車,回老家和爸爸共度家庭時光,甚至是大哭,只要是能夠及時排解心中鬱結,他都會去嘗試。

面對工作,曾經青澀的男孩已經顯露出一個男人的認真與責任。仔仔已不再是以前那個在片場只要肚子餓了就會板著臉不開心的孩子,現在,劇組裡的人反而會擔心他太過投入而常常忘記吃飯,日漸消瘦。如今每每接到新的劇本與角色,仔仔都會反复揣摩,甚至幾天閉關沉澱。在此次新片中,有一場需要他破口大罵的戲,這對內斂的仔仔而言,頗有難度,於是他便在開拍前,不停地找對戲的演員聊天,當別人興高采烈說著家長里短的時候,他卻在心中默念台詞,直到覺得自己能夠罵得出口。最終開拍時,仔仔的表現讓所有人驚艷。

他始終做著自己
問及出道十年,最讓自己驕傲的事,仔仔認真地說:“十年來,在鏡頭前後,我的個性是沒有改變的。”演藝圈複雜,好壞夾雜,但無論哪一方面,他都沒有融入,所以他才會說,自己的生活和十年前是一樣的。

就好比結婚這件事,儘管仔仔對自己的預期從25歲延到28歲,又推遲到30歲,可他始終還是希望能夠早點結婚:“我不太喜歡晚婚,小時候爺爺奶奶去世早,我覺得他們和小孩子相處時間太少了。”他的想法天真得可愛,早點結婚生兒子,再催兒子早點結婚生孫子,這樣自己就可以做一個年輕的爺爺或外公。

仔仔果然還是那個仔仔,簡單自然,溫潤如水。他還是不太喜歡講很多話,不太喜歡去解釋,對引領潮流的“微博”也不太感冒,因為他真的很宅很宅,喜歡賴床,喜歡家裡放兩三件運動服隨時抓起來就可以出門。雖然在新片中,仔仔出演的是一個時尚主編,但他所以為的時尚不是要讓人去追去趕的那種東西,而是每個人都以為的最適合與最舒適。如果要讓仔仔自己來創立一份雜誌的話,他想了很久,笑著說:“我大概會向大家介紹而穿的衣服,超過幾年都不會起球這樣。”仔仔指了指自己身上的褲子:“這條褲子穿了差不多七年吧。”

他不是人們印像中的《流星花園》裡的花澤類,也不是《戰神》裡的那個零,他是仔仔,如此而已。

萬人的王子路線,轉而改走起熟男路線。出道這十一年來,周渝民正在慢慢的蛻變。



徐若瑄vs周渝民   客座主編選題會

[左上] (Vivian)來吧,仔仔做什麼動作,我就跟著做 (仔仔)好啊,那麼,現在開始哦!

[右上] (仔仔)嘻嘻嘻... (Vivian)這Pose好傻,不管,和你拼到底了!
   
[左下] (仔仔)我變我變我變變變! (Vivian)周先生你慢點啊,跟不上了....

[右下] (仔仔)嘿嘿,下面來個什麼動作呢?(Vivian)這小子不知道又在出什麼壞點子


《都市麗人》:歡迎兩位客座主編來到我們每月一次的《都市麗人》選題會,鼓掌!
Vivian:大家好,我是Vivian徐若瑄。
仔仔:(低頭,清嗓子)大家好,我是仔仔,周渝民。

《都市麗人》:那我們先從時裝部分聊起吧!今年秋冬,兩位會選擇什麼樣的搭配呢?
Vivian:下面有請我們最時尚的仔仔,先來為大家分享一下吧!
仔仔:我來講一下,我平時就算是夏天的時候,也會穿那種有點厚度,絨面的運動服(別看照片上仔仔西裝革履,其實他來的時候,穿了一套全黑的運動服),所以到了秋冬,我就會在裡面再穿一件登山衣,這是我去年發現的一個妙招,可以在不改變自己風格的前提下,同時不著涼。
Vivian:哇,好暖啊,很羨慕你!
仔仔:羨慕我什麼?
Vivian:女生不能這麼穿啊,看起來會很胖,感覺會臃腫。不過女生可以選擇那些具有保暖功效的緊身內衣……
仔仔:潛水衣?
Vivian:不是,內衣啦!我的話比較懶惰,一年四季都是球鞋比較多,我喜歡動來動去,很擔心走不快。秋冬的話靴子必備,連襪子都不用穿,直接套進去。同時靴子可以做出很時尚的搭配,短褲、牛仔褲、緊身的leggings等,搭配起來都很時尚。

《都市麗人》:你們心中秋冬女生怎麼搭配最好看呢?
仔仔:我覺得主要是女生的整體狀態,自信的話,就會散發一種吸引我的感覺。
Vivian:我覺得仔仔講得太好了,女孩子最主要是有自信,穿得再好看,如果沒有自信的話,也不會給人很美的感覺。

《都市麗人》:接下來進入我們的美容板塊,秋冬喜歡什麼樣的彩妝呢?
仔仔:這個交給你來想了。
Vivian:問我嗎?
仔仔:總不見得問我啊……
Vivian:(笑)我覺得女生應該有各種顏色的眼妝,然後搭配不同的衣服和心情。但是我覺得東方女性,深咖啡色是很實用、百搭的。因為外國人的眼窩比較凹,用淺粉紅色會比較好看。但東方女性有時候用粉紅色會顯得眼睛很腫,這時就要去比對一下流行的顏色是否適合自己,一定不要盲目跟隨流行,要選擇適合自己的。

《都市麗人》:仔仔一般都喜歡女生什麼樣的妝容呢?
仔仔:基本上女孩子越能讓我看不出來她有畫過妝,那她就成功了,我不太喜歡濃妝豔抹的女生。

《都市麗人》:秋冬換季,Vivian覺得在護膚方面,我們可以推薦讀者什麼樣的信息呢?
Vivian:面膜吧,我自己的話春夏秋冬都要敷臉,面膜很重要,一個是美白,一個是保濕,沒有工作的時候,我會一天裡同時敷美白和保濕,如果曬了太陽,就會選擇美白的。

《都市麗人》:有計劃過工作告一段落之後,到了秋天去哪裡旅遊嗎?
Vivian:我會想要去夏天的地方,我怕冷,我想去海邊。
仔仔:如果有機會的話,我會去像西藏那種地方,因為我們導演很喜歡那個地方,我們就想去看那些地方到底有多美。
Vivian:其實我去過兩次了,下次我們可以約著一起去,帶上導演!導演對西藏非常熟悉,所有的寺廟,還有當地好吃的東西。

《都市麗人》:提到旅遊接著就是美食啦,兩位對美食有特別的偏好嗎?
仔仔:牛肉麵,我到每個地方,如果當地有牛肉麵,我都會想去吃一下。以後我來做個各地牛肉麵測評的選題啊!
Vivian:我前陣子剛剛從美國回來,在那裡有一家餐廳裡面全部都是有機的色拉,紅色綠色橘色的蔬菜擺成一排,十分健康。我連續三天,天天都去吃。我很想在國內開這樣的餐廳,因為我相信很多女生都想要吃得清淡一點,比如一大盤蔬菜,但是現在沒有這樣的餐廳。想吃只能去高級的酒店、餐廳、但又太貴了。我們可以推荐一些蔬菜色拉的製作方法和各自的營養價值,女生一定很喜歡。

《都市麗人》:說完吃的,接下來就不得不提到減肥這回事了,兩位有什麼減肥的秘訣嗎?
仔仔:我現在需要增肥……
Vivian:(笑)我覺得減肥沒有其他方法,就是在吃東西上面要克制,不吃油膩的東西,最好少食多餐。同時要多運動,這樣才是最健康的減肥方法。話說,周先生,你對女生胖瘦有什麼講究嗎?
仔仔:我完全不在乎女生是胖是瘦。

《都市麗人》:我們雜誌的兩性板塊也是王牌欄目,兩位覺得在愛情中,最大的煩惱
仔仔:我覺得是怎樣磨合兩個人彼此的個性,不要說什麼很投緣,其實兩個人相處在一起的時候,一定會有摩擦和意見,如何去把這些個性融合在一起,會是戀愛中比較困難的地方。
Vivian:嗯,有道理啊。我其實一直沒去想過這個問題,但最近一直在聽身邊的女生聊這方面的事情,文化上的差異會是一個很大的問題,我聽完之後覺得真是這樣的!

《都市麗人》:好啦,我們的選題會到這裡也差不多該告一段落了。在散會前,請兩位客座主編為我們的讀者說句話吧!
Vivian:我希望所有《都市麗人》的讀者,在讀了這本雜誌之後,都能變得越來越漂亮,越來越自信,每天都過得很開心!
仔仔:我希望所有《都市麗人》的讀者朋友們,都可以在你的生活圈中,找到自己的領域和定位,認真精彩地活出自我!
Vivian:謝謝周老師!
仔仔:(害羞)不會不會……
Vivian:活出自我,耶!
《都市麗人》:今天的選題會至此結束,感謝兩位客座主編,鼓掌散會!


仔仔周渝民最愛大公開
以前喜歡開著車到處跑,喜歡在籃球場上暢快淋漓,而如今仔仔說自己越來越宅了,宅在家裡的他都愛做些什麼呢?

最喜歡收藏的東西是?
我喜歡骷髏的飾品,我會收集到一定地步的話,就拿出去送人。 (因為放不下了嗎?)不是不是,我覺得自己擁有過它們,就已經很滿足了,到了一定的時間,就想要把它們當禮物送出去,送給朋友啊,歌迷啊,把這種感覺也送給他們,所以自己不會感到心疼。

如果自己是主編,想做一本什麼樣的時尚雜誌呢?
〈偷笑〉我啊,想做一本專門推薦耐穿衣服的雜誌,像我今天穿來的運動服,是我七年前買的。不過廣告客戶肯定不喜歡,大家都穿舊衣服,他們的東西沒人買了。

近期最熱衷的愛好是?
聽書!我最近下了個能聽書的APP軟件,現在每天都用它聽《三國演義》,工作空隙就插著耳機聽,如果周圍沒人,就放出來聽,感覺特別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