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片強強滾 賀歲檔尬身手【聯合報╱記者王雅蘭/台北報導】
2011.07.18 03:39 am
 
仔仔(左)、Ella合作「天生一對」默契佳。

記者王雅蘭/攝影
國片熱燒滾滾,多部電影炎夏祕密操兵瞄準2012賀歲檔,從「痞子英雄」、「天生一對」、「陣頭」到「龍飛鳳舞」和「愛的麵包魂」,十幾年來少見的本土片大戰,連美商也加入戰局。

今年暑假多部國片打成一片,但暑假至少兩個月,分散自相殘殺機會,農曆賀歲檔就不同,前後加起來兩周、最多一個月,硬碰硬機會大,就導演來看,也是一次老中青的大混戰。

「愛的麵包魂」由年輕導演高炳權執導,正在籌備試拍,由陳漢典、倪安東、廖峻等人主演,談的是麵包與愛情的土洋大戰。投資「愛的麵包魂」的得藝公司陳鴻元,認為農曆年比暑假更優勢,因為好萊塢電影不會為農曆年準備大片,過年又多半闔家觀賞電影,機會更大。

因「艋舺」、「雞排英雄」賣座,美商在賀歲檔反而看好國片,趙又廷、陳意涵主演的「痞子英雄」,華納公司排賀歲,是最特別的警匪片型,而超夯電視劇與卡司魅力,也為首次執導電影的蔡岳勳掛保證。

和蔡岳勳都屬中生代導演也是首次執導電影的馮凱,刻意讓自己沉澱兩年後拍「陣頭」,讓觀眾了解台灣民俗文化,不要老把陣頭成員和逞凶鬥狠鬧事聯想。電影已殺青,柯有倫、黃鴻升(小鬼)、劉品言等人賣力演出,詮釋民俗團體轉變成國家獲獎表演團隊的感人故事。

談台灣文化的還有「龍飛鳳舞」,由「父後七日」導演王育麟原班人馬,與中南部很紅的歌仔戲演員郭春美主演,「父」片的賣座讓「龍」片預算增至3,500萬元,還去印度出外景,負責發行的姚經玉笑說開拍「發爐」,拍片要雨就下雨,注定會大賣啦,9月中旬可望殺青。

另一籌備試拍的「天生一對」,朱延平這回和蔡岳勳、馮凱、王育麟、高炳權決戰賀歲檔,可謂跨時代拚搏,「天生一對」老中青三代卡司,豬哥亮、仔仔、Ella、徐若瑄、小小彬、失控妹和對岸當紅楊冪、陳楚生等,朱延平希望運用兩岸元素的悲喜劇,同時敲中兩岸觀眾的心。
http://www.udn.com/2011/7/18/NEWS/ENTERTAINMENT/ENT3/6468857.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