仔仔(左起)、張鈞甯、楊貴媚、李國毅演出的《回家》,暫時無法播出。

仔仔《回家》2400萬輔導金被撤 製作人譙白色恐怖(蘋果日報)
2011年 07月13日

【趙大智╱台北報導】由仔仔(周渝民)主演的電視劇《回家》,拍攝期間因資金、合拍問題一波三折,現在連2008年從新聞局拿到的2400萬元輔導金都被撤回,還得再賠違約金240萬元,製作人劉瑋慈譙白色恐怖,並提出行政訴願,公視也暫緩播出。

新聞局昨公布100年度「補助製作高畫質電視節目徵選案」名單,其中沈時華「失而復得」,曾被撤掉輔導金的《瑰寶》又重獲1100萬元資金。而劉瑋慈卻因《回家》違約,3年無法再送案爭取補助,這名單有如在她傷口撒鹽。
劉瑋慈昨氣憤表示:「表面上以未如期交帶為由撤掉輔導金,但又下公文說我抹煞國軍對日抗戰的犧牲奉獻,還質疑我拿中共8千萬元進行統戰,這不是白色恐怖是什麼?」
對此新聞局廣電處處長王振台回應,《回家》輔導金之所以被撤回,並非內容問題。

新聞局駁斥稱沒交帶
他強調因為當初腳本已經通過,是因為對方第3期交帶不完全:「前後拖了2年,我們還保留預算,結果也交不出來,納稅人的錢不能這樣被浪費,拿政府錢就要遵守遊戲規則。」目前又在訴願階段,他希望劇組不要再放話,表示帶子都沒交,哪來的白色恐怖?
《回家》由仔仔、李李仁、張鈞甯主演,描述台籍軍醫被日本徵召到中國打仗,日軍戰敗後回到台灣發生認同問題,總製作費約1億5千萬元台幣,當初劉瑋慈因在台灣沒有足夠資金,在新聞局同意下找到合拍單位北京「唐德影視」。
案子當初既然通過,劇本內容不會有問題,但劇組今年突然被新聞局要求逐字審劇本、逐集審劇,劉瑋慈為證明沒有被統戰嫌疑答應配合,後來被質疑對228、白色恐怖等內容多處謬誤錯置,醜化國軍並將其刻板印象化。但劉瑋慈覺得,史實是大家都知道的事,她只是當做背景未多加著墨。

仔仔拓展戲路,勇於挑戰各種角色。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523479/IssueID/20110713 <--有視頻
====================================================================
仔仔新戲輔導金遭撤 製作人開砲(TVBS)
記者:莫祥珍     攝影:陳盈仁    台北     報導    

由仔仔周渝民還有李李仁、張鈞甯、楊貴媚等人主演的電視劇「回家」,拍攝期間一波三折,因為沒有如期交帶,現在連新聞局2400萬的輔導金都要撤回,還得再賠違約金240萬,製作人劉瑋慈原本傳出批評這是白色恐怖,因為她認為,實際上是因為有陸資投資又涉及敏感的國共戰爭歷史情節,才會被要求撤回。

電視劇:「你看清楚、你看清楚,哥哥身上穿的是什麼,是日本軍裝,你也一樣,我不需要你保護。」

仔仔周渝民挑大樑飆台語,飾演台籍軍醫被日本徵召到大陸打仗,這部戲被視為仔仔飆演技的力作,一路演到1949年國共戰爭結束,戲殺青了,卻發生原本可以領的輔導金2400萬,現在沒了,製作人劉瑋慈砲轟新聞局。製作人劉瑋慈:「有人告訴新聞局,我們這個戲會在中央電視台播出。」

劉瑋慈表示,他們2008年從新聞局申請到數位高畫質節目2400萬的輔導金,案子跟劇本都通過,去年11月審核劇本,劇組也願意配合,還停工等劇本修好,沒想到今年2月卻接到新聞局以「未如期交帶」為理由,撤掉輔導金。

製作人劉瑋慈:「有人告訴新聞局,我們公司拿了大陸7、8千萬,被統戰了,不管我們怎麼解釋都沒有用。」

新聞局廣電處長王振台:「我們就是怕將來出現,有大陸版跟台灣版不一樣,因為陸資,我們是因為她的完成帶交來,我們看了,審查通過沒問題,我們還是會讓她通過呀。」

雙方各說各話,看看這部戲的總製作費,要1億5千萬,劉瑋慈得到新聞局同意找大陸投資合拍,對方投資8千萬佔了一半,劉瑋慈認為,是不是因為有陸資,再加上劇情探討的又是兩岸敏感的歷史情節,輔導金才會被撤。電視劇:「哥!」

現在劇組提出「行政訴願」,希望輔導金不要撤,讓原本7月要上檔的戲,能夠順利上檔。
http://www.tvbs.com.tw/NEWS/NEWS_LIST.asp?no=yuhan081120110713122734&dd=201171313434
=============================================================
仔仔新戲遲交帶? 新聞局撤2400萬補助(中天新聞)
2011-07-13曉佩、林東銘/台北報導

由仔仔、李李仁、張鈞甯主演的電視劇回家,拍攝期間一波三折,現在又因為沒有如期交帶,連新聞局給的2400萬輔導金都被撤回,還得再賠違約金240萬,但製作人劉瑋慈痛批,主因是新聞局對劇情內容不滿意,才撤回輔導金根本是白色恐怖。


http://www.ctitv.com.tw/news_video_c17v47418.html <--有視頻
===============================================================
20110713「回家」輔導金遭撤-台視

===============================================================
20110714"回家"延後上檔 2400萬輔導金撤+探訪苗栗片廠"回家"拍攝實景 東森新聞

==============================================================
兩岸同播恐生變 仔仔《回家》難(中國時報)
2011-07-15 洪秀瑛、林淑娟

▲周渝民(左,右為李李仁)主演的《回家》,恐難以同步在大陸和台灣播出。

周渝民(仔仔)主演《回家》因製作人劉瑋慈未如期交片,240萬保證金被沒收,還得吐出前兩期補助金840萬,和賠違約金240萬,共得還新聞局1320萬。大陸和台灣原9月同步播,如今可能生變,仔仔14日透過經紀人說,若台灣不能播覺得可惜。
~*~*~*~*~*~*~*~*~*~*~*~*~*~*~*~*~*~*~*~*~*~*~*~*~*~*~*~*~*~*~*~*~*~*~*~*~*~
所以現在是怎樣??是未如期交帶子過期沒輔導金了?還是真的在審內容啊??

是覺得如果真的因為沒按規定按時交帶子才撤輔導金
新聞局理直氣壯的,根本不必去扯什麼內容的問題
但如果真的因為新聞局審查又沒告知結果,導致帶子交不出來
也不能說全是劇組的錯耶
例如,監考老師沒按時發考卷或是考卷印刷沒印好,造成學生無法做答
是不是可以延長交卷時間呢?
如果在時間內先依劇組的原定內容剪出個初剪版送進去
審查有意見了再按要求修改,是不是就沒有逾期問題?

但看到其他劇組的做法
所以如果劉大製作人也在明知無法符合規定時
先把錢歸還國庫,就不會有被罰的問題,也可以再申請補助
如果自己逾期在先,本來就會被收回輔導金和被罰款了
不論有沒有所謂的白色恐怖,也改變不了拿不到錢和被罰款的結果啊

再說有沒有領輔導金和能不能播出又沒有因果關係
真不知為什麼事情會變的這麼複雜
且戲如果都不播出,製作人只會損失更多吧
如果真如新聞局說的,內容沒問題
那就安排檔期播出啊,錢的事官司要怎麼打再去打嘛
其實戲先上才有錢入袋吧
還可以賣各國各地版權什麼的
周邊商品再賣一賣
如果一直打官司下去,別的類似的戲一部部上,這戲的賣點就沒了啊

想到仔仔社長為了等這部戲開拍等了半年以上,拍的又這麼辛苦
結果成品不能播出,很討厭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