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子過的好快啊,上次11/27蕭敬騰北京演唱會已經是三週前的事了,而再來是馬來西亞演唱會了,快把坑填一填吧。


真的很為仔仔社長感到開心,做為一個演唱會佳賓,沒有讓主人的粉絲們討厭,把主人和觀眾都逗high了,也讓一些對他有成見,或不了解的人看到他的表現,其實他不是沒有能力,只是太少機會"被看見"。

從蕭敬騰2010/11/11 在他的微博上透露演唱會北京場的佳賓有"我深愛的~~帥仔~~~周渝民!"之後,仔迷們真的很興奮啊,但其實我心裏還是有些擔心,雖然仔仔社長和F4其他三位成員也開過多場演唱會了,不只台灣、中國,連東南亞泰國、菲律賓,東北亞的日本都開過了,但畢竟是所謂的F4迷去看的,唱得好壞先不管,那現場氣氛就夠振奮人心,讓人陶醉了。

但這次是去當蕭敬騰的來賓,老蕭是歌唱比賽出來的,唱功有一定的水準,另一位來賓黃小琥也是位唱將。雖然聽過仔仔社長唱現場的我,對於他的現場演唱功力和表演有信心,但老蕭的歌迷買不買帳就很難說了。仔仔社長這些年的發展多在台灣的戲劇,幾乎沒上過什麼節目或場合唱歌或表演,對多數北京的觀眾來說,周渝民只是個十年前流星花園中的花澤類,長得不錯,但悶悶的,話不多吧。之前還有看到有人擔心這二個省話的人一起站在台上,有多悶啊。只是仔仔社長不鳴則已,一鳴驚人啊,這場表演下來,好多人對他改觀了。看得出來蕭敬騰真的是邀仔仔社長去玩的,二個人玩得很high,讓台下觀眾也看得很開心啊。

在《愛你一萬年》的前奏都還沒開始時,蕭敬騰兩手捧著麥克風一臉開心的表情,忍不住發出了"嘿嘿嘿"的笑聲,看得出來他應該很期待接下來的演出,而且還有一絲"得意現寶"的感覺。前奏開始,果然是周渝民版的《愛你一萬年》,蕭敬騰唱了一部分,就向全場宣佈"歡迎全世界最帥的男人  仔仔~~~"仔仔社長就坐著升降從舞台下上來了,黑色西裝外套,有釘了些閃閃發亮的東西,裏面是簡單的背心或T恤吧,黑褲子。這二人就這麼互望著對方唱著接下來的歌詞,唱到"我決定愛你一萬年"時還用手指著對方,嗯,沒錯,《愛你一萬年》電影裏最後一幕的奇峰和橘子也是這麼一起熱唱的。到了間奏時,仔仔社長邀請蕭敬騰一起跳"台客舞",再來就個自solo了一小段,看仔仔社長扭的,看老蕭學麥克倒退滑步,全唱尖叫不斷啊。


第二段一開始,二人就分別到舞台的兩側,但一唱到"我愛你,我心只屬於你 ~~",這兩人又回到舞台中央,再度互望的唱完這一段,兩個人都快貼在一起了。再來仔仔社長就拿出像在電影中挑逗台下觀眾一樣,一直唱著"我愛你一萬年,我愛你一萬年",把麥克風伸向台下觀眾,仔仔社長和蕭敬騰一人一句"大聲點"、"聽不見"、"再來",讓全場觀眾忍不住一次比一次更大聲的回應台上。我覺得這一段仔仔社長根本是吳奇峰上身了吧,熱情對唱、台客舞、和台下互動,呵呵,還好你沒像在拍片現場一樣,用麥克風借位,吻女主角啊。



一首歌結束後,二人就開始亂聊一通了,蕭敬騰重新介紹了來賓是周渝民仔仔,而打完招呼的仔仔社長就一直說今天他要當主持人,他說二人共同的化妝師愛樂芬跟他說,老蕭在台北的演唱會從頭到尾只講了三句話,所以今天仔仔社長要好好訪問他。

仔:你知道你的面子有多大?
蕭:我知道啊,因為你來了,我真的是太感謝了,而且你是全球最帥的帥哥(還問台下)是不是!!!
呵呵,對蕭幫的人來說,他們眼中最帥的應該是老蕭吧。而仔仔社長不理會他的稱讚,繼續講他要講的話。
仔:我今天特別從上海趕過來
蕭:我知道,不然下半場給你唱好了(邊說邊往旁邊走掉啊)
仔:你麥啊呢
老蕭走回來後,仔仔社長就搭著他繼續說
仔:我今天趕過來非常之不容易,因為劇組啊..我最近在拍戲你知道嗎?
蕭:你一直在拍,我知道
仔:對,我一直在拍,我要跟劇組請個假,劇組說不要因為你的外快太多,我說我要來參加蕭敬騰的演唱會,結果不只我來,還帶了我們的女主角一起來,(還模仿了一下女主角撒嬌說要來看演唱會的樣子),所以就順利請假了
蕭:我也要感謝他們
仔:你最近也在拍戲嘛,拍什麼,殺手?
蕭:那個歐陽
仔:之前我的那部嘛?
蕭:對對
仔:恭喜,恭喜
蕭:不好意思
仔:不會,我沒差嘛,對不對(雙手一攤)

結果沒想到此時老蕭竟然做了一個類似想把仔仔社長抬起來的動作,只是以老蕭的身高要把仔仔社長抱到抬起來,真的有難度啦。

仔:廢話不多說

蕭:(很激動大聲)我跟他是兄弟
仔:(有被嚇到吧,笑著問)你這是什麼Q點啊

其實很多蕭幫的朋友或其他單純去聽歌的朋友不太了解這一段對話是怎麼了,其實是因為老蕭現在正在拍的電影《殺手 歐陽盆栽》從去年出來的新聞就說是找了仔仔社長拍的,因為劇中殺手愛搞盆栽,當時仔仔社長還去練了"拈花惹草",可惜2010年2月時傳出,因為改劇本,換導演而延拍,檔期和現在仔仔社長正在拍的電視劇《回家》撞期,仔仔社長是不軋戲的,只好辭演。後來又傳過找了小V,結果他也去拍別部電視劇了,後來才找老蕭來演的,所以之前媒體總愛寫誰搶了誰的戲,都很無聊,因為一部戲要各方人員的檔期都能配合,真的不容易,相信仔仔社長也樂見好朋友去演他喜歡的戲吧。

==============2011/1/4更新=========
再來就是以另類方式表演"騎重機"的橋段了

仔:大家都知道,我跟老蕭有一個共同的一個興趣,就是喜歡劉德華,(問老蕭)對不對
蕭:對
仔:你是真的很喜歡嗎?
蕭:我喜歡啊
仔:你有沒有喜歡到把華仔的歌背到"苦瓜"爛熟呢?
仔仔社長,你的"苦瓜"爛熟是哪一招啊?應該除了你沒別人會了吧,不但愛改歌詞,連成語都改了

蕭:(感覺回答得很心虛)一些,但不可以考我
仔:我為什麼不能考你,我今天是主持人啊

仔仔社長,主持人當上癮了耶

蕭:因為沒有安排這個啊
仔:哈哈,你也知道沒有安排這段啊

這本來就是老蕭的場子,有沒有安排什麼節目他最了解吧

仔:那OK啊,我們本來呢,在那個發新聞的時候有說嘛,本來我們兩個人要騎重機
蕭:對
仔:對,結果後來,基於安全理由而沒有辦法
蕭:嗯,沒有辦法
仔:但也是可以過過乾癮啊
蕭:乾癮啊?
仔:就大家來做一個騎重機的..,你當女的好不好
蕭:我當女的?

老蕭很自動的站到仔仔社長的後面,手搭上仔仔社長的肩
老蕭,你真的要爬上重機的後座了哦


仔:這樣嘛,一人騎一台、一人騎一台,你不是喜歡騎重機嗎
蕭:我喜歡騎重機
仔:來擺一個姿勢,就知道是不是騎重機的料
蕭:是不是騎重機的。。。
仔:對....好了喔,我們擺一個重機的姿勢讓你們看一看好不好

仔仔社長很壞耶,如果要一人騎一台,為什麼一開始要叫老蕭"當女的"啦
而老蕭還真配合啊
結果就看到老蕭一直往後方樂隊的地方走去
說要找一個好位置
仔仔社長還虧他說,騎舞台上西洋棋造型的馬頭上也不錯
沒想到老蕭突然坐到台子上,整個人側身斜躺下去
說他是重機在過彎,膝蓋都快碰到地了
而仔仔社長則是站在原地說是在騎環保電動車
這兩個人真的是外星人
怎麼想得出這麼怪的點子啊
當時會場裏應該是一陣冷,都快下雪了吧

沒想到老蕭一直保持那個斜躺的姿勢不起來

蕭:我這樣子很累欸

仔:你起來
蕭:重機是這樣子的是嗎

仔仔社長在老蕭的身邊坐了下來,這時老蕭又重新喬了一下姿勢
這時老蕭整個人都快躺到仔仔社長身上去了
原來你保持姿勢不變,是在等仔仔社長鑑定哦

仔:對...
(對觀眾說)反正我剛才已經跟老師打通關了,今天我怕時間太少,觀眾覺得不夠
(對老蕭說)欸,你過這個彎要煞到多久啊,需不需要幫你叫 Jolin 來啊

老蕭這才願意坐起來,和仔仔社長二人就坐在台子上聊起來了

仔:好啦,我特別跟老師講說蕭敬騰也喜歡劉德華,那不如我們來幾首歌,來考考蕭敬騰,看你會不會,好不好?你知道劉德華有一首歌"喔喔喔?"
蕭:不會唱
仔:沒聽過了吧,那我來唱啊,會的話就跟進來
蕭:好,我會的話就跟進來,如果我都不會的話就都坐在這邊
仔:那老師,如果會的話就跟我的節奏喔,我問你你真的不會啊
蕭:好,你先、你先
仔:觀眾朋友們你們來聽看看喔,應該你們也會,誰在大笑啊,喔喔喔好笑嗎?
~ 寧靜的小村外 有一個笨小孩 出生在捌零年代

陸零改捌零??仔仔社長你是改成自己的故事了哦!!
看來是”笨小仔”聽很多遍哦
這時大家都聽出來是什麼歌了
老蕭還坐在原地
仔仔社長就走向他伸出手來
沒想到老蕭就順勢拉著仔仔社長的手
二人手拉手,一搖一擺的一起走回舞台前方
老蕭看起來很開心,像是被爸爸牽著(?!)要去遠足的小朋友
看得出來二人真的沒彩排過這一段
明明仔仔社長唱了一段就想要讓老蕭唱
但老蕭就只有一直"喔喔喔"
仔仔社長忍不住笑場
只好白了老蕭一眼,一臉無奈,邊搖頭邊看著老蕭接著唱下去"這一個笨小孩。。。"


 

P.S可愛的漫畫蕭敬騰和仔仔是蕭幫的朋友小末畫的,並發布在她的微博的,經她同意轉載,不過她把仔仔社長的鬍子剔了耶

(未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