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仔仔新廣告在公車和鄉下阿嬤大啖關東煮,引起爭議。(全家提供)
* 2010-11-30     * 林淑娟/台北報導

周渝民(仔仔)和趙又廷日前雙雙與便利商店續約,一賣關東煮一銷咖啡,但29日公開的宣傳照中卻發現,仔仔和三個阿嬤竟在禁止飲食的公車上大啖關東煮;廠商澄清,只是透過情境來表達旅途中的互動,車子是從嘉義鄉間調到南方澳拍攝,有改裝過,並非在當地跑的公車。

 仔仔是標準宅男,根本不可能單獨搭公車或火車,更別說一個人旅行,倒是透過拍廣告初體驗背包客的感覺,與鄉下阿嬤及60年沒吃年夜飯的老站長合作,和眷村孩子聊卡通,任他們在身上爬來爬去。

 28日他到北京擔任蕭敬騰演唱會嘉賓,兩人在台上玩得很開,他還反客為主猛逗蕭,拱他跳舞,有粉絲要兩人乾脆組團,經紀人支向理笑說,兩人雖然認 識得晚也很少聯絡,但頻率很對,一拍即合,聊天時冷話連篇,旁人完全聽不懂,不過仔仔這次純粹幫忙,現階段他只會專注在拍戲上。

http://showbiz.chinatimes.com/2009Cti/Channel/Showbiz/showbiz-news-cnt/0,5020,110511+112010113000014,00.html

~*~*~*~*~*~*~*~*~*~*~*~*~*~*~*~*~*~*~*~*~*~*~*~*~*~*~*~*~*~*~*~

其實有關公車上不能吃東西的規定
我是知道之前台北市公車有這個"勸導"?
但應該沒有違反什麼法規,不過台北捷運禁食是有法規的
至於台灣其他縣市對於公車上飲食有沒有什麼規定,我是不太了解啦
有朋友說長途客運沒這個規定,機場巴士也沒這個規矩

但找了一下公家單位的網站,倒是找到了一個2009年的相關回應
http://tcgwww.taipei.gov.tw/sp.asp?xdurl=BBS/board_reply_list.asp&mp=1000&icuitem=93732&CtNode=602&captcha=Y
有民眾反應公車上有人飲食造成他的困擾
而政府單位的人的回應其中有提到
針對乘客於公車上飲食之權利,截至目前為止,尚無中央法律或地方自治條例明文禁止之,然本處已持續要求公車業者加強宣導,並於車內明顯處張貼「禁止飲食」 告示,以提醒乘客配合勿於公車內飲食。公車車內不得飲食係屬勸導性質,尚無法律依據可以處分,故仍以乘客自重為主。本處將繼續加強宣導,以減少乘客在公車內吃東西之行為,進而提昇本市公車服務品質。

所以是為了避免車上飲食的氣味,衛生等問題造成其他乘客的困擾而進行宣導的行為
其實真的看過很多通勤的上班族或學生來不及時會在公車上飲食
只是不太可能吃像關東煮這種湯湯水水的熱食啦

再說這個廣告只是要表現司機和這些路人朋友的人情味
又是在公車靜止的情形下吃,不太會造成灑出的問題
在很多廣告都誇張不合理的情形下
對這個溫暖,展現台灣人情味的廣告刻意找碴
真的是莫名奇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