仔仔「愛你一萬年」 全台票房破千萬(yamtv天空寛頻)

October 4, 2010 yamtv 在天空部落發表於15:54:32 | 電影新聞


由「仔仔」周渝民主演的【愛你一萬年】,已在日前衝破千萬票房,成為仔仔從影來最賣座的電影作品。電影裡,仔仔飾演娘味十足的樂團主唱,喜愛穿霓虹色的俗氣鮮艷西裝大跳「嘿咻舞」,爆笑又幽默,新戲路一改往常憂鬱小生形象,讓觀眾對他印象深刻。

於今年8月6日上映的【愛你一萬年】,描述90天的火辣辣驚奇熱戀,全台熱映至9月30日止已衝破千萬票房。導演北村北村豐晴表示:「上映九週票房破千萬 的感覺,就好像活到了九十八歲還可以作年薪百萬的工作,非常的開心,總之就是一個爽吧!」並特別感謝電影公司、監製焦雄屏老師、工作人員和觀眾朋友的支 持。他也透露已有新電影的構想,非常喜歡台灣文化而結婚定居在此的北村導演新片也極有可能在台灣拍攝。


【愛你一萬年】描述仔仔飾演頹廢的樂手,因受不了每任女友在分手時的吵鬧,興起了「以分手為前提的戀愛」這個念頭,剛好遇見從日本來學中文的少女也想來場短暫又精采的夏日之戀,兩人一拍即合,索性簽下一只90天的愛情合約,爆笑的愛情火花就這麼噗噗噗的點燃!


曾撰寫【聽說】電影小說的編劇簡士耕擅長年輕人之間的爆笑對白,日前特別上網分享電影中的爆笑梗(http://loveu10000.pixnet.net/blog/post/12278697)獲得網友廣大迴響,也讓【愛你一萬年】多了更多有趣的觀影經驗。搞笑又繽紛浪漫的戲碼搭上生動的台詞,更成為【愛你一萬年】好口碑持續發酵和擴散的原因。

http://blog.yam.com/yamtv/article/31241945
======================================================
yahoo電影的網頁上也有這新聞了,內容相同
但多了張圖


=======================================================================
《愛你一萬年》票房破千萬 北村豐晴好爽101004(nownews)
(2010/10/04 20:07)記者盧怡秀/台北報導

《愛你一萬年》導演北村豐晴與演員納豆到戲院與粉絲共同欣賞電影![圖/公關照片]

「仔仔」周渝民主演的《愛你一萬年》,日前在台票房突破千萬,導演北村豐晴聽聞消息後,笑說「感覺好像活到了九十八歲還可以作年薪百萬的工作!」身為「台灣女婿」的他,也說目前已有新電影的構想,並希望新片能在台灣拍攝。

仔仔在片中飾演娘味十足的樂團主唱,喜愛穿霓虹色的俗氣鮮艷西裝、大跳「嘿咻舞」,爆笑又幽默,新戲路一改往常憂鬱小生形象,這樣的表現也讓觀眾對他印象深刻。

《愛你一萬年》編劇簡士耕日前更將電影中的爆笑梗通通分享在部落格上,讓網友一覽整個梗的製作過程;電影自8月6日上映後,至9月30日票房衝破千萬,這 讓導演北村相當開心,「上映九週票房破千萬的感覺,就好像活到了九十八歲還可以作年薪百萬的工作,非常的開心,總之就是一個爽吧!」
http://www.nownews.com/2010/10/04/38-2652088.htm

================================================================
週末票房 茱莉亞羅勃茲稱霸(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4日電)
2010/10/04 19:24:24    

(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4日電)全台女性瘋百貨週年慶,女性心靈電影「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票房熱度也不遑多讓。發行片商今天表示,上映的首個週末,全台吸金新台幣1800萬元,登上週末票房冠軍。

女星茱莉亞羅勃茲主演的「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改編自同名小說,描述離婚女性踏上義大利、峇里島尋找自我的故事。據發行片商公布的最新票房數字,電影上週末在台北市票房約900萬元,全台近1800萬元,榮登週末票房冠軍。

緊追在「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之後的是刻畫金融風暴的電影「華爾街:金錢萬歲」;其次是男星班艾佛列克自編自導自演的「竊盜城」。

周渝民(仔仔)主演的國片「愛你一萬年」今天也傳出捷報,自8月中旬上映至今總票房突破千萬,在暑期檔國片中脫穎而出。

北美地區電影票房榜部分,影射社群網站Facebook創辦人馬克左克柏官司纏身的電影「社群網戰」,以開片票房近新台幣7億3600萬元拿下票房冠軍;電影由「班傑明的奇幻旅程」導演大衛芬奇執導。991004

http://www.cna.com.tw/ShowNews/Detail.aspx?pNewsID=201010040247&pType1=VD&pType0=aMOV&pTypeSel=&pPNo=1
==============================================================
http://loveu10000.pixnet.net/blog/post/12278697

[轉載]現在再PTT上火紅的愛妳一萬年編劇簡士耕 真誠推薦(有雷)

請小心服用!

大家好,我是《愛你一萬年》的編劇簡士耕。
這一周來我幾乎天天24小時守在PTT前面,抱著戒慎恐懼的心,傾聽鄉民們的指教。
北村導演不宅,但是我很宅,而且我很鄉民,所以這部片會有那麼多鄉民式笑點。
看到版上一片好評,小弟不禁潸然淚下,有一種「人生獲得肯定」的感覺,

⋯⋯ (淚吼~) 謝謝各位鄉民的支持~!

對不起,由於宣傳經費實在不足,導致這部電影曝光率很差,連帶影響各位的觀看意願。

(跪吼~) 《愛你一萬年》絕對是情人節約會首選!!請大家告訴大家!!!

謝謝。

-----------------------------創作分享,無雷------------------------------

約莫四年前,那時候我剛跟導演好友高炳權弄了一部叫做《愛的麵包魂》的人生劇展,反應還不錯,開始越來越多人找我合作。某天,一個叫做北村豐晴,一臉潮樣的日本人說要請我吃披薩(那時候他是披薩店師父)於是我就去了,一面吃披薩他一面跟我講了《愛你一萬年》的故事。花了一個下午,從第一場講到最後一場,所有的對白,鏡頭,邊講邊演很High的一個人把一整部電影演完,他說他只缺一個人幫他整理成劇本。我心想:「超爽的咧~只要把這個日本人講的話寫下來,就可以賺到一本劇本咧~」

於是我就接了。

然後那部電影,就變成短片版的《愛你一萬年》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Jvr_QJrJ5o

男主角是黃健瑋,女主角是長得有點像愛莎的日本演員小愛,房東阿姨是陸奕靜。曾在2008年的金穗獎和台北電影節引起不少迴響,因而獲得焦雄屏老師的注意,決定拍成長片。

我們要拍一部不需要花大腦而且又好看的電影,讓觀眾進入戲院能哈哈大笑,走出戲院能點餘韻,不能太腦殘太老梗,最重要的是誠懇。

於是我們幾乎花了一整年的時間重寫劇本。

--------------------梗的分享(爆大雷,未看過電影者慎入)--------------------

基本上我跟北村導演的討論劇本時,有點像是《金剛》裡面傑克布萊克與安德林布洛迪在船上討論劇本的那個樣子,有時候在他家,有時候在公司,有時候在咖啡廳,大部分的梗都是北村演給我看,然後我再把他們記錄下來,他的搞笑才華是我望塵莫及的,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在眉眉角角的地方穿插一些我覺得好笑的東西。

於是有了「出師表」梗。
這是一個很鄉民的梗,如果你不是鄉民,問我哪裡好笑,老實說我也無從說起,當初我跟導演解說了半天,導演也搞不懂這哪裡好笑,但在我鄉民魂的堅持下,這個梗還是保留下來了,之所以會放在那個位置,只有一個原因:「不知所云」。

「我很大~」梗
基本上這個梗是抄...向遙遙的「殺很大~」致意。
在劇本創作時這個這句話十分流行。

「北斗橘爆」梗
這點我就要澄清一下,我們沒有抄夜市人生,這部電影的拍攝時間點是去年十一月,劇本我更在九月就定稿了,那個時候民視還在演娘家,捏爆橘子純粹只是因為女主角叫橘子,為什麼要捏爆它?純粹是因為這個動作很好笑。

「亞美蝶」梗
這在短片時候就有了,由於這部片的定位是普通級,因此我們一直在想要不要把這個梗取消,不過基於「創作誠懇」原則...(要是我有日本女友,他說亞美蝶的時候我一定也會有反應...)...於是我們還是把這個梗留下了。

「吹喇叭」梗
這個梗在電影中看起來有點低級(好啦其實滿多梗都很低級...)事實上這個梗是有故事設定的,請仔細聆聽本片《愛你一萬年》全新編曲,會發現大量的小喇叭配樂伴奏,我們原本設定吳奇峰演奏時會吹小喇叭,很多演唱場合他都會吹,只不過這樣的呈現會讓奇峰這個角色的特色太多,過於絮亂(又彈吉他又吹喇叭),能讓他吹喇叭的篇幅也不夠多,最後只好忍痛拿掉。

至於其他30個梗,將不定期於版上分享...
也請各位不吝賜教,您的批評是小弟的進步原動力。
《愛你一萬年》絕對是情人節首選~
敬請各位鄉民多多支持《愛你一萬年》!
感謝各位~

~*~*~*~*~*~*~*~*~*~*~*~*~*~*~*~*~*~*~*~*~*~*~*~*~*~*~*~*~*~*~*~*~*~*~*~*

呵呵,昨天才想說《愛你一萬年》在台北的首輪全下檔了
剛好又是F4日本演唱會二週年
就把blog的版頭換一下
沒想到今天還有《愛你一萬年》的新聞出來啊


《愛你一萬年》和某些電影比
沒有龐大資金宣傳
別說廣告了,連在電影院貼海報和放酷卡的上架費都沒有
沒有大家熟知的大導演
沒有影評人強推
沒有媒體熱炒
從8/6上映到10/2台北首輪結束
將近2個月的上映期間
只能默默的靠路人觀眾的好評口耳相傳的持續把人吸引進電影院
能有今天的成績,真的很不容易


提到了編劇,不知有多少人有發現他也有去當臨演呢?
他在聯歡晚會的表演中,有在台下穿
,紅黑格子的襯衫大跳台客舞哦
首輪放映算是結束了
10/1起在中壢的中源戲院上映
10/8起在高雄的十全戲院上映
之前錯過首輪的朋友可以好好去欣賞一下這部電影
順便找一下編劇哦



至於新聞中照片這一個奇峰看著橘子的鏡頭是電影中沒有,但寫真書中有的
是最後橘子回來,奇峰以為又看到幻影那一幕
導演說因為天色暗太快,所以拍不完就天黑了
所以這一部分的鏡頭沒有用到電影中
後來實際放映出來的是天黑後拍的版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