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9-9 記者張菫宸/綜合報導

今年暑假華語片傾巢而出,10部華語片戰績揭曉,偶像藝人談情說愛類型的電影票房,不敵濃厚「哭爸」台味的「父後七日」!

愛情片搶年輕票房不夠力

暑假通常是電影最熱門的期間,也是好萊塢強檔片最夯時期,但今年暑假卻因好萊塢沒有強片,檔期就空給華語片,造成10部華語片擠在一起上檔,只不過以為可以打進年輕族群的愛情電影,卻慘遭滑鐵盧。

暑假從「仔仔」周渝民主演的「愛你一萬年」開跑,大談異國戀情的劇情,仔仔魅力大吸日韓粉絲,口碑也在網路中發酵,是仔仔個人最好票房,但全台票房收920 萬,算是談情說愛類的冠軍。由王力宏首次自導自演的「戀愛通告」,花了2億多拍攝,卻無法將歌迷變影迷,全台600萬的票房讓王導不是很滿意。

至於彭于晏和明道大秀肌肉的「近在咫尺」,片中純純的戀愛無法吸引觀眾買票,成績只有730萬。打著首部寵物療癒系電影「街角的小王子」,上映首周票房僅150萬。

親情片動人心 父後無敵

反觀親情牌電影大受歡迎,李連杰棄武從文的「海洋天堂」描述癌父和自閉兒的故事,讓人熱淚盈眶,票房有901萬。至於改編林榮三文學獎散文首獎的電影「父後七日」,大膽呈現台灣本土喪葬風俗,成功處理「哭爸」情節,讓觀眾又笑又哭,濃厚台味讓中南部觀眾帶父母進戲院,全台已大破2300萬。

雖然「父後七日」和「唐山大地震」目前仍在上映中,但「父後七日」大勢底定,是今年最賣座的華語片!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sep/9/today-show1.htm

~*~*~*~*~*~*~*~*~*~*~*~*~*~*~*~*~*~*~*~*~*~*~*~*~*~*~*~*~*~*~*~*~*~*~*~*~*~
其實很多看電影的人都覺得不是大動作大場面,或有特效的電影是不想進電影院看的
尤其是愛情小品的電影,很多人都直接等dvd出來才去租來看
而且同質性的電影差不多時間上映
很多年輕人在時間,金錢有限的情況下
只能擇一去看吧
變成多部愛情小品分掉原來就不大的市場

以《愛你一萬年》的宣傳力度,有這種成績已經很好了
光是口碑還有這麼多人自動找到電影院去看電影,我都覺得是奇蹟了

電影公司滿不滿意,我不知道
但想要有收穫就要有一些相對付出吧
電影公司沒錢宣傳,沒和一些影評人打交道,媒體也一片安靜,電影院裏連海報都看不到
那大家就認份一點, 不要亂幻想票房數字

「但是我們這部戲成本的預算和表演的方式,以及走向都不一樣的,我給這部電影的定位是小品,看了會很開心。」by周渝民談《愛你一萬年》@雲南信息報 2010/5/30
以仔仔自己對這部電影認定的定位,這部電影算是成功了
因為大多數觀眾都看得很開心


而「父後七日」和之前的「海角七號」都是沒有什麼大卡司
但題材吸引了很多平時沒有進電影院習慣的中老年人去觀影
也是造成票房表現很好的原因之一吧

台灣電影題材的多元化
更多導演及演員願意投入
是一件好事
也希望媒體和某些影評人不要刻薄和打壓
或是只炒作某些作品
畢竟整個大環境並不好,投入的資金資源也有限
只要是用心去做的作品
都值得大家給予善意批評建議和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