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你一萬年」於翡翠博物館拍攝重要感情戲,仔仔(左)選了看來很rocker的翡翠藝品入鏡。
圖/富御提供

【聯合報╱記者陳若齡/台北報導】2010.08.04 03:56 am

結合在地觀光行銷是近年國片特色,周末即將上映的電影「愛你一萬年」,劇中男女主角「仔仔」周渝民及加藤侑紀最關鍵的感情戲,選在富御珠寶所成立的瑩瑋藝術翡翠文化博物館拍攝,被視為下一個粉絲觀光朝聖之處。

由日本導演北村豐晴所導的愛情喜劇「愛你一萬年」,融合台灣和日本文化特色,多取景於台中,最後關鍵感情戲則選在台北的翡翠文化博物館,企圖透過寧靜、雅致的空間氣氛凸顯男女主角的情感轉變。

平日甚少接觸翡翠的仔仔,看到結合骷髏頭骨名為「生命的禮讚」的翡翠雕塑大為驚豔,從骷髏中生長出蘭根花葉象徵死亡與新生,讓仔仔直覺這件作品很有rocker精神,立即選定在這個角落拍攝女主角送吉他給男主角的一幕。

拍攝當時還是冬天,外面雖冷,但因是殺青戲,現場氣氛溫馨愉快,鈕承澤還特別到場觀摩,對新人照顧有加的仔仔也不斷與加藤侑紀確認討論,兩人默契十足完成關鍵劇情。

【2010/08/04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