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片「愛你一萬年」導演其實是日本人北村豐晴(左後一)(江昭倫 攝)

時間:2010/7/27 19:38 撰稿‧編輯:江昭倫   新聞引據: 採訪
http://news.rti.org.tw/index_newsContent.aspx?nid=251810&id=5&id2=1

即將於8月6日上映的國片「愛你一萬年」27日進行媒體試片,這部由日本人北村豐晴執導的電影,拍攝內容和手法融合了台灣和日本文化特色,是一部相當獨特的「台日混搭」愛情爆笑喜劇,也為台灣國片走出新的風格。

 

  台灣下半年有不少國片即將推出,其中由焦雄屏監製的電影「愛你一萬年」相當受到矚目,這部電影是由在台灣唸書、居住長達13年的日本人北村豐晴執導,讓整部電影呈現獨特的有趣風格。

北村豐晴表示,自己在台灣唸書時學的是電影,可以說是看國片長大的,其中侯孝賢、蔡明亮、吳米森三位導演對他啟發最大。不過,他認為自己的強項在於喜劇, 同時對於日本和台灣文化也有深刻的了解,只有好好利用這個優勢才能拍出跟別人不樣的國片。他說:『(原音)因為這次我要跟別人不樣的就是…因為我強的地方 是喜劇這塊;另外日本這塊,日本和台灣文化的東西我一定加進去,我才會有強項。』

「愛你一萬年」男主角找來了「仔仔」周渝民主演,女主角則是日台混血兒加藤侑紀。原本國語說得不太流利的加藤,為了接演這部戲,把中文練得相當流利,讓人刮目相看。

在戲裡,加藤和周渝民有很多親密對吻戲。加藤說,周渝民很照顧新人,不但會先問她習慣用哪邊接吻,還會告訴她用什麼角度拍起來才好看,讓她收穫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