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udn.com/NEWS/ENTERTAINMENT/ENT1/5704581.shtml

聯合報╱記者趙大智/台北 報導】2010.07.05 03:55 am

偶像在學生時期不見得乖乖學英文,等站上國際舞台,才驚覺開不了口有多窘。阮經天從坎城返台後開始請家教;鄭元暢每次出國都覺得「回去一定要好好學英文」;仔仔為了拍戲主攻日文和台語,黃曉明則為了進軍好萊塢,請了貼身家教指導英文。

阮經天2個月前開始請家教補英文,每周2次。他開玩笑:「公司希望我別再出事,所以找點事給我做!」其實是之前為電影「艋舺」分別出席坎城、柏林影展,因 為英文不好而無法開口,被刺激到了。

坎城影展辣妹處處,阮經天連搭訕都不知要怎麼講。其實小天會講哈啦型英文,打屁、閒聊OK,跑趴時也能跟老外講幾句,但如果要用英文認真介紹自己演的角 色,可就有難度。

鄭元暢也透過朋友介紹,請了ABC老師到家裡上課,每周2次。即使回去拍戲,也會跟老師做線上教學,十分認真。為什麼突然要上英文?也是因為太常到國外工 作,發現流利英文的重要。小綜3年前就開始學日文,先請日本人做1對1教學,後來去日本念了1個月語言學校,進步神速,接下來他還想學韓文。

仔仔接了新戲「回家」,演的是軍醫,必須用日文和台語講台詞。仔仔學日文不奇怪,身為宜蘭人,為什麼還要學台語?原來仔仔會講的台語其實不多,所以必須再請語言指導專門指導。日文部分他只有50音和簡單會話的程度,所以目前1周上3次,請了日本男老師針對劇本下功夫。

黃曉明野心更大,如果能像章子怡那樣進攻好萊塢,自己得先準備好。所以他下重本,請美國老師貼身教導,每個月花20萬,至今已花了幾百萬。並另外再請日文 老師,教他日文。

~*~*~*~*~*~*~*~*~*~*~*~*~*~*~*~*~*~*~*~*~*~*~*~*~*~*~*~*~*~*~*~*~*~*
其實會講台語到能把劇本中的台語說到很好又是兩回事,而且《回家》又是有時代背景的戲,劇中的台語應該不會像一些時裝劇一樣這麼口語,也不太適合用自己的意思隨意說吧,如果能利用這個機會學到一口流利而且文雅的台語也是不錯的,仔仔社長加油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