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gxnews.com.cn/staticpages/20100412/newgx4bc25e66-2860874.shtml
當代生活報 --周渝民南寧為災區祈福"日本師奶團"追到邕城100412
 2010年04月12日07:42 來源:廣西新聞網-當代生活報
廣西新聞網記者 莫璇



仔仔又來南寧了,南寧仔迷再次瘋狂。 4月11日,台灣人氣偶像周渝民(仔仔)作為某洗護系列產品的代言人,出現在南寧北京華聯江南店。這是仔仔第二次來南寧,距上一次不到一年,按照大牌明星造訪南寧的平均頻率而言,這已經算很“密集”,與其他粉絲相比,仔迷太幸福了。活動中有個仔仔臨時充當攝影師為粉絲拍照的環節,頗為有趣;而仔仔的整個南寧之行,如果做成一本相冊,一定會貼滿值得珍藏的定格瞬間。

花痴定格:仔仔親手為女粉絲扎髮帶

此前仔仔曾透露自己相信“一見鍾情”的愛情,那他會對怎樣的女生一見鍾情?在昨日的南寧站上,仔仔承認自己屬於“外貌協會”: “男生看女生,第一眼肯定注意的是外在的東西,比如,一個女生擁有一頭很柔順的長發,那看上去肯定很舒服,容易讓人心儀啊。”

現場設計的互動遊戲環節,很合仔仔心意。仔仔要親自尋找“柔順指梳女”,看看誰能不用梳子、只用手指,就能把一頭被強力風扇吹亂的頭髮瞬間梳好。最後獲勝的那位女生估計能讓所有女仔迷嫉妒到死:她不僅獲仔仔評價“很像廣告中的女主角,很性感”,而且得到的“獎勵”是,仔仔親手為她扎上一條黃髮帶!髮帶紮好後,那女生激動地喊:“我不洗頭了!”仔仔這稱職的代言人卻立馬給人“潑冷水”:“不能不洗啊,產品需要你啊!”

彪悍定格:“日本師奶團”追到南寧

仔仔正在做的宣傳活動叫“柔順之旅”,可是他從上海站到南寧站的歷程一點都不“柔順”,相反十分“凶險坎坷”:在上海活動現場,有女粉絲過度激動,互動中差點碰到仔仔“要害”;在上海機場,儘管他用帽子、口罩把自己遮得嚴嚴實實,可還是被粉絲認出來並大舉“圍攻”,現場一度混亂失控……現在一個大活人在南寧亮相,真不容易!

這一切只能說明:仔仔人氣太旺了!這次甚至有粉絲從日本千里迢迢追來南寧看仔仔——4位來自日本東京的中年“師奶”,從網上得知仔仔這兩天的活動,二話不說就飛到了上海,接著又飛到南寧,跟仔仔住進同一家酒店。她們深情地告訴記者:“仔仔演《流星花園》的時候,我們就愛上了他,那時候,他才20歲啊!”別看幾位大姐衣著考究、姿態優雅,“花痴”起來也很震撼,比如記者問:“你們喜歡仔仔哪些方面?”她們答:“全部!仔仔NO.1!”……說著,一位大姐還掏出一個小本子,展示給記者看:上海地圖、南寧地圖……厚厚一本,貼滿了地圖和行程表,她們追隨仔仔走過多少地方?多麼可歌可泣的粉絲啊!

溫情定格:F4兄弟情“永不磨滅”

仔仔能有今天的人氣,毫無疑問是從當年的“F4”攢起來的。各自發展了這麼長時間,原來的F4成員如今關係如何?他們還常聯繫嗎?對這個問題,仔仔的回答令人很信服也很感動,甚至在講到他與朱孝天互發短信“整蠱”對方時,話還沒開口,仔仔就笑了。這種自然流露的情緒,可以印證他口中F4“像兄弟一樣永不磨滅的,很深很深的感情”並無水分。

仔仔說,他跟朱孝天聯繫最多,吳建豪是“有時聯繫”,而言承旭由於通告比較忙,最近聯絡稍微少了一點。 F4的聯繫方式主要靠短信和打電話,但很少會約出來見面。仔仔解釋說,這並不是因為他們都很忙,而是因為“專門出來見面,感覺很奇怪。”仔仔說,他們經過10年的磨合,已經真正稱得上情同手足:“就像我跟我哥,都是分開住的。真正感情好的話,見不見面無所謂,心裡掛念才最真實。”

仔仔還舉了些有趣的例子證明F4感情深:“我年紀最小,所以最愛'整'他們,尤其是發短信'整'孝天,然後他也會'反擊'。比如我一接什麼新片子、新廣告就喜歡顯擺,然後孝天很愛旅遊,他就會在一個很好玩的地方回复我:'你是不是一直要呆在熒光屏前面啊?累不累啊?'”仔仔一邊說,一邊笑,若有所思。他坦言,看到這樣的短信他總覺得很窩心,覺得這才是兄弟間、朋友間說話的方式,比那種“你好棒好棒”之類的吹捧聽起來更真實。

愛心定格:“雨神”仔仔向天祈福

大概是由於工作太忙,無暇查看新聞,仔仔說自己直到來南寧那天才知道這邊在遭受旱災的折磨,他很想為災民們做點什麼。說到這裡,現場仔迷大聲喊“雨神!雨神!”原來,“雨神”是仔仔的外號,因為他出席活動的時候經常下雨。這個外號通常是被人拿來取笑的,但現在忽然有了很正面的意義,可惜“雨神”昨日未能“顯靈”,南寧艷陽高照。這令仔仔有些失望,他表示自己會向“雨神”祈福,希望受災地區早日下雨緩解災情。

仔仔很清楚自己身為公眾人物所能帶來的影響力,以及這種影響力對公益的意義:“如果可以的話,我會盡我的義務去奉獻愛心。我想,我可以起到一個拋磚引玉的作用,讓更多其他地區的粉絲了解這裡的困難,並集中力量伸出援助之手。”

尷尬定格:避談與趙又廷之爭

隨著台灣電影復興,阮經天、趙又廷等一批新偶像火速崛起,趙又廷還因在《痞子英雄》中搶了仔仔男一號的風頭而被傳與仔仔結怨。面對這些新人的挑戰,已經做了10年偶像的仔仔是否感到有壓力?

仔仔自然迴避與趙又廷正面比較的話題,只是表示,他並不覺得有壓力,不管新人舊人,每個演員努力做到最好,對台灣電影整體發展有益才是最重要的。 “我們不像好萊塢那樣有特技支持,所以拍戲都要像成龍大哥一樣有真功夫。我看過《艋舺》片花,那些鏡頭都是演員真打的。我們必須學很多東西,將來工作才會更順利。”

理想定格:立志拍獨立電影

仔仔透露,他和一班志同道合的電影人正在籌辦一個屬於自己的工作室,把自己真正想要通過電影表達的東西拍出來。

仔仔告訴記者,自己的唱片約已滿,這對他來說是種解脫,因為他現在對出專輯完全沒興趣,終於可以不用看別人臉色趕工錄歌,而能夠把精力都放在自己最愛的拍戲上,而且能朝獨立製片的夢想前進;而這個夢,他已經做了好幾年。 “平時拍戲,看到我覺得併不完美的地方,我作為演員不好說什麼,以後如果能跟朋友們一起製作電影,我們就能討論出最滿意的東西。”

仔仔對未來憧憬得很美好,而眼下台灣電影的複興又給了他一個很好的時代機遇。仔仔雖然立志拍獨立電影,但並不打算走小眾文藝路線: “台灣電影走下坡路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了。我記得小時候有很多台灣電影都很受大眾歡迎,後來片子越拍越藝術化,電影就變得不主流了。現在有人能做出好的商業電影,比如《海角七號》、《艋舺》,我覺得很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