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周刊 2010/01/14 NO.081
廣告戲劇兩頭賺仔仔撇痞子與豬哥亮合作 撰文/程瓊瑩


周渝民(仔仔)2010年大搶錢!國歷新年才過沒幾天,他一口氣接拍內地和台灣二支廣告,帳面上超過二千萬元可入袋;而農曆年初五(二月十八日),仔仔主演的新片《殺手‧ 歐陽盆栽》開拍,四月一日再由電視劇《回家》接手一直到十月。以仔仔目前的時間表來論,接演《痞子英雄》電影版機率已是微乎其微。


相較於去年花了大半年時間拍攝電視劇《痞子英雄》,最後卻與金鐘獎男主角擦身而過的窘境,今年仔仔的星途顯然順遂而且風光許多。 

廣告酬勞看得到摸不著

今年一月份開始,大陸已密集播放仔仔的「飄柔」(即台灣的「飛柔」)洗髮精廣告,他以將近新台幣三千萬元的代言價碼,成為該品牌的大中華地區代言人,在台灣也以三百萬元價碼代言全家便利商店的「關東煮本舖」,中國康師傅廣告也再續約一年,又有了八百萬至千萬元進帳,吸金功力極強。
只是仔仔的廣告代言價碼看似豐厚,卻是「看得到摸不到」,他苦笑著說:「廣告代言費用都要分期給付,完成到什麽階段,才會給到相對部份的酬勞,不是一口氣先拿啦!」

練武種花剛柔並濟

仔仔廣告代言搶下今年度先機,緊接著又是一連串的電影和戲劇演出,其中《殺手‧ 歐陽盆栽》不管是角色詮釋以及搭檔人物,都讓仔仔雀躍不已。
為了拍好這部片,仔仔還積極練武,只為了精準詮釋殺手狠角色,「這是需要快狠準的肢體動作,上課練武只求可以成功詮釋這個角色。」不過迥異於殺手的狠勁,仔仔在片中是一個喜歡盆栽的人,為了這項興趣,他也開始「拈花惹草」,上課研究花花草草,角色性格一剛一柔,對仔仔來說都是一種全新的挑戰。
而最讓仔仔期待的當然是片中搭檔人選,除了女主角張榕容之外,綜藝諧星前輩豬哥亮也可能參與演出,仔仔說:「豬大哥很有喜感,看他主持節目笑料百出,我覺得他是很有料的冷面笑匠。如果真的可以和豬大哥一起合作,從他身上學到不少東西,那才真是我另一個大收穫。」

角色多變挑戰演技

《殺手‧歐陽盆栽》將拍到三月底,仔仔緊接著演劉瑋慈製作的電視劇《回家》,從四月一路忙到九、十月馬不停蹄。至於仔仔和香港導演杜琪峰的合作,自從《蝴蝶飛》之後,雙方各忙各的,即便當年一口氣簽下三部片約,至今仍有兩部未履行。
仔仔經紀人支向理說:「我們傾向八月之後的時間留給杜導,目前已初步聊過劇本,但不可否認的,還有其他多部電影及電視劇要找仔仔,最後決定接拍哪部,其實還有考量空間。今年是仔仔電影和戲劇的衝刺年,先以手邊這幾部確定的作品為重,讓仔仔接受更多角色和類型的挑戰,幫助他在演出角色上再精進。」

目前仔仔剛接拍電影《愛你一萬年》,從他已經排定的時間表來看,不管是《愛你一萬年》的落魄搖滾歌手、《殺手‧歐陽盆栽》的騙術殺手,還是《回家》的軍醫角色,都可以看出他力圖挑戰演技的決心。

相較之下,如果《痞子英雄》電影版劇本缺乏新意,不被仔仔列入年度考量自是可想而知。經紀人支向理表示:「我們現在連劇本都還沒看到,一切等劇本確定後再說吧!」

落選陰影空穴來風

自從《痞子英雄》讓趙又廷榮登金鐘影帝之後,仔仔與趙又廷兩人的關係傳出尷尬至今,如今三個月過去,經紀人支向理忍不住說:「根本沒有什麼心結上的問題,一切都是媒體炒作出來的,仔仔從一開始就不認為自己會得獎,他一直看好張世,所以根本沒有所謂的落選陰影啊!」

支向理接著說:「我覺得仔仔調適得很好,也繼續朝著年度計畫進行,完全沒有受到獎項的影響。」不過可以確定的是,今年要看到仔仔與趙又廷同台飆戲的機會應是微乎其微,兩人「瑜亮情節」話題也勢必持續延燒。

~*~*~*~*~*~*~*~*~*~*~*~*~*~*~*~*~*~*~*~*~*~*~*~*~*~*~*~*~*~*~*~*

前幾天被一些媒體故意、惡意的報導;某些人不得體、傷害人的發言氣的想砍人時,看到這篇報導真的心情一下子就好了起來。仔仔社長曾在2008/10/23某活動場合上說過:「好的宣傳方式,只要對得起自己,不侵犯和傷害別人,觀眾才能認同。」有些人和公司只會不停的說,不停的以報料來博版面。但仔仔社長和他的經紀公司不以這種方式做宣傳,他默默的為每一次的工作鍛鍊學習但從不誇口,只有在一次又一次的作品中,讓大家看到他的成長和用心,再多的話題也只是一時的炒作,但作品才是一個演員能讓人評價的,才是有價值的。這麼多年以來,還是不斷有人會被仔仔社長不同階段的作品感動,這就是身為演員周渝民的成功了吧。

去年仔仔社長因為一片真心換來大半年的空檔期,害得我們仔迷少了能多看看他作品的機會。還好,他拍了幾個廣告,讓我們不至於太久看不到他,除了目前已經被報導出來的,還有一個去年9月去香港拍的廣告還沒曝光。而且今年是仔仔社長電影和戲劇的衝刺年,《愛你一萬年》的落魄搖滾歌手、《殺手‧歐陽盆栽》的騙術殺手、《回家》的軍醫角色,我們仔迷真的很幸福,可以一直看到不同面貌的仔仔社長,光是關注他的作品就忙的好幸福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