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戲之後,就覺得自己是那個痞子,劇本寫到他有多痛苦,那時候的我就有多痛苦,劇本
 寫到他輕鬆安逸享受美好時光時,那時候我的心情就很好。自己也覺得自己這樣很怪,所
我不喜歡同一時期接受兩個不同的工作,讓自己分心。-----by 周渝民 at A-bloom vol.06



看到五月底在日本出版的雜誌上仔仔社長的談話,再度希望各位導演編劇們行行好,讓仔仔社長演個從頭到腳,從裏到外的開心快樂的角色吧!!你們虐劇中人,虐觀眾,也虐演員啊!!

痞子英雄的劇情已經開始混亂了,太多放出去的梗要破,但覺得是要故弄玄虛,讓看戲的一堆人都不知發生什麼事,也太怪了吧。像西英為什麼會去某個被國防部查封的房間?西英看起來很痛苦,又好像發現什麼秘密,那整段戲感覺很重要,但完全看不懂在表現什麼事?但總覺得有時間設定上的bug,有道具上的bug,希望今晚的劇情能有明白一點的交待。不過還真是沒有力氣和腦袋去研究這些梗和線索了,反正快結束了,就直接看要怎麼演,導演要怎麼剪戲囉。

不過,在天這兩集的戲真好看。

發現老李可能把局裏的情報給外人時,他的直覺告訴他老李是可以信任的人,但他又親眼看到老李把某個東西交給一神秘人,那種不敢相信,卻又不得不面對的表情,真的很棒。老李那句要正義,要真相的怒吼,也鎮住痞子了吧。後來在分局裏那個把老歌CD留給痞子的話,讓人覺得老李也快要領便當了,唉,這麼疼愛在天的老前輩真不希望會發生這種事。

在天真的把英雄當兄弟了,英雄要離開時他表現的多不捨啊,強調要幫他找出真相,是因為上一次英雄也相信你?還是因為西英曾承諾要幫你找出真相?後來局長下令要抓英雄時,他也是一通電話就打去問英雄要怎麼辦,沒想到從大雁口中聽到令他抓狂的事。

去找會長那一段,在天真的超可憐,不過為什麼英雄去找會長時就要先被搜身,在天可以直闖到會長面前啊?大雁應該明知在天是生氣要來問清楚的也不擋一下,也沒有近一點的保護,如果在天真的失去理智其實這麼近的距離可以一槍把會長斃了耶。不過那時的在天是混亂的不知所措吧。本來還陪個笑臉接近會長,想要繼續耍痞,沒想到會長就這麼直接的告近他弄錯了。在天就像隻被主人抛棄的小狗,用可憐和不敢相信的眼神看著會長,心中一片混亂的他,不停的來回轉圏,手足無措的亂揮,原來他還是一個人,他只是一個人,為了以為的家人意無反顧去做的事,現在看起來只是個笑話。連惟一對他好的媽媽也只是利用(?)他來保護自己的親身兒子?原來他什麼都不是。黑夜中回到流浪漢時期棲身的橋下,回憶自己過去的人生,朝黑夜中開槍,打死的是過去的自己和那個奇蹟聖誕夜後所發生的一切吧,再也回不去了,現在的他要重新找到活著的目標吧。這一整段看的我又哭了,上周哭,今天下午看公視重播又哭,但這一段竟讓我想到【戰神】中,綺羅對零的形容『人,都是獨自一個人活在這世界上,這點我知道。但是,零的孤獨,應該是一種更孤獨的孤獨吧!』零有綺羅,那在天呢?誰會是他的天使?

再來分局長的一番話,讓在天震驚,在這個時間點,分局長的每句話都打中在天的心吧,不愧是能爬到這種高位的人。去抓英雄的在天,眼神犀利,嘴角的笑令人不寒而慄,低聲對對英雄說話卻狠勁十足,其實這種類型的壞人,仔仔社長演起來真的很令人震撼啊。我是覺得其實耍狠不必像電影【闘茶】中的楊哥那樣大吼大叫,動作和眼神也不必這麼放,雖然是因為王導演對於楊哥這個角色的設定就是一個很”典型”的狠角色,仔仔社長已經溶入自己的風格了,但還是覺得不太自然。其實像仔仔社長說的,大吼大叫的角色他演不來,所以他不可能演英雄這個角色,但如果真的讓他演英雄,他會有另一種表現方法,就不會是現在這個吳英雄了。所以雖然演員們總想要轉型,想要突破,但還是要掌握自己的優勢去選擇角色和劇本,才能發揮最大的演技。陳在天這個角色,真的讓他過足戲癮,也讓觀眾看的過癮啊,只是真的太虐了啦!!

呼,寫完了,要去看【痞子英雄】第21,22集,黑化痞子,等著看你大展身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