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仔仔社長在V.I.C視頻區的談話,果然我們社長和社員之間是有默契的,對這種”觀光局式”的活動感受也相同啊。


不過,社長啊,你真的太忙了,沒有時間規劃活動內容,真的不能怪你啦。本來是想來給因為拍戲而元氣大傷的你加油的,沒想到活動的過程連你都不是很滿意,看你自責和不開心的樣子真的很難過,你的心意我們真的了解,希望下次能有時間真的近距離互動,讓你能直接接受到大家對你的支持和滿滿的正面能量啊。


很多朋友都說,見仔仔社長日是減肥日,因為要見他之前要花很長的時間排隊,見到他時又會忘了要吃飯,光看他就看飽了。但仔仔社長辦桌請客,沒有好好吃飽,怎麼對得起他,對得起自己的胃呢?前兩年的V.I.C社員餐會是在大飯店吃西式自助餐,社長會先留時間給大家取餐、享用美食後才出現。但第三年的V.I.C社員餐會,和以往不同,由台灣觀光局買單在華山創意園區辦桌,而且因為人數太多,入場花了太多時間,美食和仔仔社長同時上場,社員們到底有呷飽沒?


雖然我的位子不錯,但因為相機太爛,不知為什麼拍美食、拍風景、拍vic小猴都沒有問題,但只要是拍仔仔社長就沒有幾張清楚的,真的對不起大家,沒有什麼好照片可以和大家分享。但我想大家在餐會中忙著看仔仔社長,可能連自己吃了什麼東西都沒印象了吧,我很努力的吃了每道菜,而且把每道菜都拍下來了,幫大家回憶一下吧。

仔仔社長辦桌的地點是在台北市中正區八徳路一段1號的華山創意園區東二四連棟,一到現場的入口就看到觀光局的立牌和官網網頁上躺在椅子上的仔仔社長,沒錯就是在這裏了。





因為華山創意園區是F4【體驗】MV和電影【鬪茶】搭內景拍攝的地點,特別請YOKO指點詳細的位置,讓vic小猴留個到此一遊的照片。














入場前免不了要排隊等待,但過程還算開心哦。第一個開心的是在等待過程中就可以聽到仔仔社長在會場裏面練唱的聲音,不過不懂的是既然是練習應該可以看歌詞吧,但還是聽到忘詞和亂唱耶。第二個開心就是又多認識了幾個台灣仔迷,總覺得台灣仔迷朋友都好低調,默默參加活動,不太好意思和其他仔迷朋友攀談,其實大家多聊聊,以後可以一起行動嘛!非台灣的仔迷都高調支持,我們在地的也要讓仔仔社長、媒體感受到我們的存在啊,才不會像某報還寫出台灣一桌這種令人生氣的數據,仔仔社長在台灣還是有支持者的啦!!不過入場時,還是有些朋友發生了不愉快的事,明明有收到官網的確認信,但現場的名單上竟然沒有,還好最後都順利入場了。


入場的報到核對身分後拿到坐位號碼和一張賓果卡,就快查看現場公布的坐位圖找自己的位子去了。


看到坐位圖當場傻眼,92桌,也太多人了吧,這麼一來一定不可能有像前兩年的碰杯聊天了。會場內還架設了好幾個大螢幕,一直放著台灣觀光局的廣告和【這裡發現愛】的片花,坐位上有個紙袋,放的是觀光局的宣傳品:一堆印著F4四人頭像的東西。會場布置的很像結婚喜宴的感覺耶,桌上還擺氣球,這麼說來入口的報到處還蠻像台灣結婚喜宴時收紅包的桌子,這真的是台灣式的”辦桌”啦。


較接近的灰藍色小台子,就是活動中段仔仔社長進行拍賣的小舞台,後面是活動的大舞台。




我的位子,真的離舞台很近,很幸運。


仔迷朋友送的花



桌上的菜單還有中、英、日三種語言寫的菜名,只是不知外國朋友光看菜名能不能搞懂是什麼菜色啊。還有用A4紙印了當天料理的照片和一堆文字說明放在桌上,不過,看到這東西就忍不住想駡一下觀光局,你菜單寫了三種語言,但你介紹料理的密密麻麻的文字全是中文,是要給誰看啊?做事這麼半調子,還不如就不要印了,還比較環保省紙和省墨水呢。





全部的菜色看下來,感覺是要推廣台灣各地的名產和小吃,有些菜色是平時真的辦桌時不太會看到的東西,不過台灣小吃真的是很棒也很有特色,只是不知合不合外國朋友味口。台灣朋友說,我們是來吃喜宴的,沒有人在這種時候還在拍菜的啦,不過這是仔仔社長的辦桌耶,還是要拍下來留念啊。不過看報上說一桌一萬元,好像太貴了吧,這些小吃要這麼貴?台灣小吃又好吃又便宜是吸引外國觀光客的一大原因吧,這麼貴要嚇死人哦。



第一道菜是冷盤,哈哈,我想起來要拍照留念時,盤子已經空一半了,不過還是可以看到兩樣很有台灣特色的菜,就是橙黃色的〔烏魚子切片〕和暗紅色的宜蘭特產〔鴨賞〕。鴨賞是以前早期在沒有冰箱的年代,鴨肉多用鹽漬再風乾以便保存,是古人保存食物的一種作法,鴨賞這特產也只有宜蘭才有。〔烏魚子〕是常看到,不過我很少在辦桌的菜色上看到〔鴨賞〕,可能因為仔仔社長是宜蘭人才特別準備的吧。
〔鴨賞〕整個的長相是這樣,,但切成絲就變成會場上看到的樣子了。另外再給個宜蘭”鴨賞形象館”的介紹連結吧 http://www.mobile01.com/waypointdetail.php?id=5788,雖然仔仔社長沒去過這家店,但這家店有介紹宜蘭特產〔鴨賞〕,有興趣的人可以了解一下社長故鄉的名產也不錯。




第二首菜叫〔花好月圓〕,就是炸紅白兩色小湯圓灑上花生粉,我看到這道菜時真的是笑到不行,仔仔社長啊,我們今天真的是來吃結婚喜宴的嗎?因為這道菜真的是台灣辦結婚喜宴時的必備菜色,紅白兩色好像是代表男女雙方,湯圓象徵圓滿,很吉利吧。



第三道菜又是個拼盤,〔鹹蛋炒苦瓜〕+〔客家小炒〕+〔椒鹽龍珠〕。〔客家小炒〕其實是魷魚乾、豬肉和豆乾切絲後去炒的。〔椒鹽龍珠〕是墨魚嘴去炸再撒上楜椒鹽。也是台灣小吃的拼盤。




第四道菜是〔”甲仙”芋絲香酥蝦〕,上菜時專心的看著仔仔社長,等發現時盤子已經空了來不及照相,就看看觀光局的說明上的照片吧,但同桌的朋友很好心的幫我挾了一隻放在我的盤子中,謝謝哦。”甲仙”是地名,在台灣南部的高雄縣,那裏以出產芋頭出名,所以是以芋頭絲代替麵糊裹在蝦子外面下去炸。




第五道菜是〔"彰化"古早味白斬雞〕,”彰化”也是地名,那白斬雞就是沒有加調味的雞直接切了放上盤子,另外再沾調味醬料。




第六道菜是〔佛跳牆〕,內容有雞肉、豬肉、香菇、白菜、荀絲等,是全家大小圍爐時共享的團圓菜,這個好玩的名字聽說是形容這道菜好吃到連不吃肉的佛都會想跳過牆來吃的意思。不過當天的料,好像不怎麼樣耶。




第七道菜是〔家傳秘製虎咬豬〕,也就是我們平常說的〔刈包〕。我還是這次才知道〔刈包〕還有個這麼好玩的名字耶,外面的麵皮從中間打開來之後,打開比喻成老虎張開嘴巴,而內層夾的是豬肉,所以又稱為〔虎咬豬〕。好像也有人稱〔刈包〕為〔台灣式漢堡〕吧。吃的時候會加有糖粉的花生粉、酸菜、香菜。




第八道菜是〔”台南”紅蟳蒸米糕〕,聽說是台南結婚喜宴上的必備菜色,米糕也叫油飯,是尖糯米加香菇、豬肉、蝦米等炒香後再放上紅蟳下去蒸的。這首菜上來時,仔仔社長已經要離開會場了,我坐在原位眼看著他被包圍動彈不得的樣子很可憐,但我實在也沒能力去救他,只好繼續吃我的菜囉,紅蟳很新鮮哦。




第九道是甜湯〔檸檬愛玉〕,是愛玉籽搓揉後的果膠溶出後,凝結成黄色透明的愛玉凍,再加上糖水和檸檬汁。和黑色的仙草、白色的豆花一樣,算是台灣很普遍的甜品吧。




最後當然要上台灣好吃的水果拼盤囉,芭樂、西瓜和鳯梨,真的都很甜很好吃,台灣真的是水果王國啦。

參加仔仔社長的餐會,眼中只有食物而沒有仔仔社長嗎?怎麼可能!!
他才是大重點啊。不過這篇太長了,下篇再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