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恭喜孝天個人第二張專輯〔Getting Real 走出昨天 新歌加精選〕於2009/1/9發行,這專輯名稱讓我忍不住想到曾看過的一則新聞,孝天2005年第一張專輯發行時,『仔仔取笑朱孝天專輯做了三年,「專輯名稱應該叫新歌加精選吧!」』,現在第二張做了四年,還真的叫”新歌加精選”。(仔仔社長會預言??)不過,收錄的新歌還不錯聽,我喜歡〔錯了路〕;之前孝天主演的〔天空之城〕的片頭曲-還沒發行過的〔聽見愛〕,這首歌我也很喜歡;而且還有孝天在F4日本演唱會上唱的有兩首,還沒實體發行的新歌-〔走出昨天〕和英文歌〔Rain〕,算是內容很豐富的商品吧,如果沒買孝天第一張專輯的人,買這張真的划算哦。
============言歸正傳分隔線===========

說到孝天演唱會上演唱的歌,就來回憶一下F4日本演唱會中F3個人的表演吧。仔迷的我對於F3 的歌不是很熟悉,只能寫一些現場聽到感受到的感覺吧。個人表演的時間,孝天的分為二個部分,小V的分為三部分,Jerry的分為二部分。


孝天的個人表演第一部分是在開場四人的表演完後
〔走出昨天〕
第一個出場個人表演的是孝天,有寫著”88”字樣的T-shirt,加了件外套,唱的就是新歌〔走出昨天〕,是首很輕快的歌,孝天還拿手搖鈴鼓打節拍。因為歌詞中一直唱到Wake Up ,感覺好像孝天在叫大家起床,要大家醒過來,要high一點啊。

〔La La La〕
唱完後,孝天就說很熱啊,就把外套一脫,還把T-shirt的袖子捲起來,露出手臂上的剌青圖案,開始唱第二首歌〔La La La〕。對了,在大阪場時,有個孝天迷之前生病,現在康復了有來看演唱會,孝天還請大家給這位朋友鼓勵。〔La La La〕是首節奏較重的歌,孝天唱得很high啊,披頭散髮的,到副歌時,全場一起唱「La La La La La La La La LaLa La La La La」,用力的搖著手燈和螢光棒,還真是讓全場都醒過來了。 

孝天的個人表演第二部分是在小V的第二次個人表演後

〔一個好人〕+踢踏舞

一開始是舞群先表演一些像默劇的感覺,當中央舞台升起,燈一亮,就看到孝天站在台上,頭髮梳得很貼很整齊三件式的黑色西裝,看來好紳士的感覺哦。由孝天一個人先開始表演他之前記者會上說的踢踏舞,他當時說是仔仔社長給他的建議,嗯,我看就是社長在V.I.C社員大會上錄的那個叫孝天”Dance!! Dance!!”的視頻吧?!再來兩旁的男舞者也一起跳了一小段。其中間奏時,也有表演了一段比較長的踢踏舞,孝天和舞者比起來當然是較不熟練的,但還是可以感覺到他的誠意,想要給觀眾看到一些不一樣的表演,我個人是還蠻喜歡這段表演的。不過說到跳舞,我還真希望看孝天和仔仔社長一起跳個華爾姿,當然,孝天是跳女生的部分。(呃,如果有天迷看到,別打我啊)這段表演是唱〔一個好人〕,也是有和舞者互動的演出,孝天和男舞者一起向女舞者示愛,但女舞者都沒挑中孝天。嗯,看來舞台導演是怕女舞者被觀眾忌妒?還是要激起大家的同情心?像仔仔社長的〔Missing U〕一樣,都讓天仔變成沒被女舞者接受的可憐男子。呵呵,可是孝天說沒關係,我還有音樂。

〔Rain(英文歌)〕

跳完舞後,舞者紛紛走開坐到舞台上的佈置的坐位上,孝天還做出”咦,你們怎麼都走了啊”的無辜表情,之後他脫了外套坐下來,輕輕的哼唱〔Rain〕。聽這首歌很舒服,可以和孝天一樣坐下來,不必太high的好好欣賞,全場觀眾就一起打著拍子,輕晃身體的聆聽。不過這首〔Rain〕是獻給我們家雨神社長的的歌嗎?因為這首歌還沒唱完,仔仔社長就在升起的東方高台上等待了,聽說他也配合節奏輕晃著身體一幅很享受的樣子哦

小V個人表演第一部分是在仔仔社長唱完〔Missing U〕後
〔我不是自己〕
一出場就先來個火花爆破,還把兩手上拿的兩支螢光棒丟出去,讓大家尖叫連連啊。先跳一段舞才開始唱〔我不是自己〕,這首歌的舞蹈有點像是被吊了線的人偶般的動作。比較好玩的是間奏時,在東京場時小V說:「When I say "TOKI",you say "O"」(TOKIO是東京的日文發音);大阪場時小V說:「When I say "O~",you say "SAKA"」(OSAKA是大阪的日文發音),帶動全場觀眾一起叫著辦演唱會的場地所在地。但19日那一場,小V帶了一大瓶的酒上場吧,就改成了:「When I say "O~",you say "SAKE"」(OSAKE是日文”酒”的發音),還在台上喝了一杯啊,真是笑死我了。

小V個人表演第二部分是在玩人浪遊戲(LOVE  LOVE WAVE)之後
〔媽媽〕
這一段一開始就很寧靜溫馨的感覺,合音也很好聽,小V還把「媽媽,你辛苦了」改唱成日文的媽媽「お母さん、你辛苦了」,唱著唱著走向北方,還看台深深的一躹躬,日本媽媽迷們應該都很感動吧。

〔如果〕
小V在唱這首歌時真的感覺就像是在和上帝祈禱一樣,輕輕的吐露著心聲。

〔Listen to Your Heart〕

這首歌算是慢歌,可是是節奏很強的歌,所以小V可以配合著節奏跳舞,觀眾也可以配合著揮動著螢光棒。這首歌的音樂一開始,小V就把上身的衣服脫掉,露出鍛練過的身材跳舞。這個部分,在東京場是在南方的小舞台上跳的,8日時,在離著約三公尺的地方看著他的身材,真的覺得他很有毅力,可以為了練出這身肌肉改變飲食內容還上健身房去鍛練,把自己的身體變成一件很美的藝術品啊。大阪場時可能因為南區有一大區是貴賓區,沒有一般觀眾,也可能覺得只有這一區的觀眾可以近距離觀看很可惜,就改成在中央舞台上跳。

小V個人表演第三部分是在仔仔社長的日文歌後
〔Just One Dance〕

南方小舞台上出現一個有鏡子的化妝台,兩側分別坐者黑西裝(GABY)和白西裝(小V)的人,像是和鏡中人在對戲,最後小V把GABY從鏡中拉出來一起跳舞,這個點子也很好玩。接著就開始唱〔Just One Dance〕。

〔Lucky Me〕
接著是唱〔Lucky Me〕,全場一起揮著螢光棒一起叫著「Lucky Lucky,Lucky me」也很high啊。

〔Do it〕
最後一首獨唱曲是〔Do it〕,其中有一段舞台上方大螢幕有取小V的臉部獨寫,小V做出送飛吻的手勢和聲音,大螢幕也出現一個大大的嘴唇,像是msn動畫中香吻的動畫效果,應該電昏不少V迷吧。

Jerry的個人表演第一部分是在小V的〔我不是自己〕之後
〔記憶拼圖〕

整個舞台變成好像遊樂園的場所,Jerry在東京場是裝扮成小朋友的樣子,在大阪場17,18日是扮成小白免,19日是扮成獅子,途中還把變裝扒掉變成另一套衣服,和其他裝成大布偶的舞者一起繞行舞台,再由工作人員從觀眾找一個旭迷上台去和他合照並且送這位觀眾一個大布偶,比較好笑的是19日工作人員找了一位中年男子上去,Jerry看到嚇一跳,還說這個男子是「可愛いおじさん」。

Jerry的個人表演第二部分是在小V的〔Do it〕之後
〔一公尺〕
這一段表演的兩首歌都是配合宣傳他的新戲吧,舞台上的大螢幕播先放了Jerry新戲的片花,接著由北方舞台出場的Jerry就先用悲哀的表情看著觀眾很久,才開始唱〔一公尺〕,整首歌都很痛苦的表情和聲音,邊唱邊慢慢走向南方舞台。

〔瞳をとじて(日文歌:輕閉雙眼)〕

在這首歌之前又播放了Jerry新戲的片花,片花的最後是主角要走向鋼琴,而台上的Jerry也同樣要走向舞台中央的鋼琴,他走向中央舞台後就背對著鋼琴坐下來,先說了一段日文,再開始唱日文歌〔瞳をとじて〕,舞台上的大螢幕播同時播放新戲片花和現場Jerry的大頭特寫,中途很多時候Jerry都因為哽咽而唱不下去,不過日本迷還是很厲害以大合唱方式幫他,還一直聽到有人在喊「Jerry加油!!」

不過以一個仔迷來說,這首歌讓我直覺想到的就是戰神Mars中的”聖”。因為戰神Mars的插曲:游鴻明唱的〔我可以〕就是翻唱平井堅的〔瞳をとじて〕。〔我可以〕算是聖的主題曲了,想到他在天台上向下一躍,想到他在醫院中零的手術室外回眸一笑,想到他在天台上握不到零的手之後的落寞表情,啊...又想把戰神拿出來看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