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4日本演唱會的重點當然是四人合唱和互動囉。



演唱會開始前,舞台上方的大螢幕一直播放的F4為觀光局拍攝的觀光推廣廣告,當會場燈光暗下來時,大家就知道節目真的要開始了,全場開始興奮的情緒,點亮手燈發出尖叫。隨著男性的聲音以英文搭配著日文字幕介紹著「這時刻終於到來了,.....」舞台上方的大螢幕出現有點像是F4去中東拍攝的可樂廣告時的那種石刻宮殿的場景。依序介紹F4的四位成員,畫面中的人雙眼緊閉,雙臂交叉於胸前,就像是被封印在石壁中,由South Legend南(Jerry)-->West Legend西(小v)-->Nouth Legend北(孝天)-->East Legend 東(仔仔社長)的順序一個一個介紹。他們各代表著一顆星,當說到名字時,畫面中的人睜開雙眼,雙手向外掙脫石壁的束縛。那動晝效果真的做的很不錯,當他們睜開眼的那個瞬間是眼睛的大特寫,真的讓人有被電到的感覺,真的很帥啊。

一開場就連著三首四人的合唱曲,節奏輕快的三首歌,一下子就把會場氣氛抄熱了。
〔在這裡等你〕

當介紹到小v時,四個延伸舞台上的白色氣球開始膨脹,當介紹完仔仔社長時,己經是又大又圓的氣球了,還可以看到當中有人影,隨著〔在這裡等你〕的前奏開始,氣球從中裂開成兩半,四人穿著藍色系的衣服登場了。仔仔社長的衣服是長風衣的形式,肩頭到後背有一片黑色釘亮珠子的裝飾,前面是黑色雙排扣,整件衣服把他包的密實,風衣上的腰帶沒有繫上而是在背後打了個結,更加突顯他的細腰。其他三人也是藍色系的衣服,孝天是藍紫色的外套內搭白襯衫,小v是藍色長外套但上半身裏面沒穿東西,Jerry則是藍黑格子外套。忘了是那一天,仔仔社長一出現就先送一個大大的飛吻給東區的朋友,四個人分別在四方的小舞台上開始唱歌,唱完一段後,就向另一方向的小舞台移動位置,反正此時觀眾都很high的一直尖叫和揮手,他們也忙著向各方位的朋友打招呼,結束時四人走到中央圓形舞台。

〔Ask for More〕

第二首歌是〔Ask for More〕,中央圓形舞台慢慢上升,他們邊唱會邊延著舞台朝著逆時針方向移動位置,仔仔社長移動時踏步的動作很可愛,還會前後的擺動手臂,很像小朋友在行進踏步的模樣。唱到「勇敢追 這是最好的機會」時,上方的大螢幕降下來把舞台整個擋住,還變幻各種光影圖案,讓人看不到裏面舞台的樣子。當這一段的間奏結束,螢幕向下移動,哇!!金光閃閃啊!出現在大家面前的是金色和白色搭配的第二套服裝,仔仔社長是金色襯衫配白色燕尾外套和白長褲,Jerry和小v是金色褲子白外套,孝天是金色外套白褲子。原來他們四人就在裏面當場換裝,我看了五場還是不知他們是怎麼完成這些動作的,只知道應該是舞群有幫忙,後來幾場注意到有衣服從舞台中間的洞掉下來,只是17日那一場不知為什麼沒有換,就以第一套服裝唱完開場的三首歌。後來四人還站上圓形舞台的內圈再向上升,看著小小的舞台上站著四個大男人,感覺很擠啊。後來四人還搭肩站成一排,嗯,這樣互相有個依靠比較有安全感吧!再來好像是從小v開始的,一左腳一右腳的配合著音樂踢了起來,另外三人就想配合一起踢,但看得出來沒練這一招,因為四人的腳步就沒齊過,哈哈!!

〔Can't help falling in love〕
進入合唱的第三首歌,四人從中央舞台分別走向四方的小舞台,南-仔仔社長,東-Jerry,北-孝天,西-小v,當唱到「好運氣 能和你一起...」時,小舞台上的升降台開始向上升起,南北區的半圓小舞台上升到一樓看台高度(約3m),東西區的小方形舞台上升到二樓看台高度(約8m)。8日那天好運的坐在南區一樓看台,就看到仔仔社長在離我不到三公尺的距離唱歌,真的超感動。但他不只對著一樓看台唱,他可沒忘了要抬起頭來和二樓看台的朋友打招呼,還有儘量站在升降台的邊緣讓搖滾區的朋友可以看清楚他。仔仔社長在17日,19日有改歌詞,把「但你不壞 其實你很可愛」改成「但你不壞 其實我很可愛」,唱完後還一臉害羞的表情,雖然我聽完是大笑不己,但其實現場的日本朋友應該沒有多少人聽出來不同啦,不要又愛改詞自己又會不好意思嘛。仔仔社長,雖然你不喜歡大家一直說你可愛,但你真的是很可愛啦!!這首歌快唱完時,四人回到中央舞台,當唱到「’Cos I  can't help falling in love with U」的”U”時,仔仔社長和孝天會伸出食指互相指一下對方,但仔仔社長還會再指指小v和Jerry,最後再指向觀眾。

三首歌唱完,四人才正式開口向觀眾打招呼,內容和順序應該是安排好的。小v「みなさん、こんばんわ!!」(大家晚安)18日及19日是下午時間,有記得改成「みなさん、こんにちわ!!」(大家日安),嗯,比仔仔社長清楚,仔仔社長用日文打招呼時常常晚上說日安,白天說晚安的。再來是仔仔社長先說「F four」四人才一起說「です!!」不過我想很多日本朋友應該也喜歡聽到他們四人用中文一起說「我們是F4」吧。接著是Jerry「今日は来てくれて、ほんとにありがとう!!」(今天大家來,真的很高興)仔仔社長「みんな元気だった?」(大家精神好嗎?)他會把麥克風伸向觀眾聽大家的回應,再自己回答「僕は元気です!!」(我精神很好!)在大阪場明知他身體不舒服,還回答的這麼順口,其實有點心疼,但他還真的是全場都給大家看到舞台上有精神的仔仔社長。另外在大阪場還一直說大阪腔的「真的嗎?」,一直反問觀眾「ほんまに?ほんまに?」口氣真的超可愛。最後是孝天說出本次演唱會的重要目的「F4~2008JAPAN TOURみんなで一緒に、最高の思い出を作りましょう!!」(F4~2008日本演唱會 大家一起來創造最美好的回憶吧!!)

為了準備下一個節目,孝天和Jerry先下舞台,這時小v和仔仔社長就開始找人,仔仔社長用日文一直找ken chan( ケンチャン),語氣超可愛。8日那天還裝出好像在找還是逗小寵物的聲音,我就在想社長啊你這麼愛逗孝天,真不怕回後台被他踢一腳啊。到了大阪場還加戲,故意指著北面舞台對小v說你去那裏找找看jerry什麼的,然後比出叫大家不要說的樣子,自己偷偷走下舞台,小v每次被留在舞台上的樣子看來好無辜哦,還咬手指頭,然後清唱一小段日文歌:そばにいるね(留在我身邊),17日時沒有在唱第二首歌時換裝,但小v在下台前還是把外面的褲子扒了,露出那條金光閃閃的第二套服裝。四人都下台後,先是出現〔流星雨〕的前奏,再來舞台上方的螢幕開始播放F4這八年來四人合唱曲的MV片段,從最早的〔流星雨〕一直到最近的〔體驗〕,再來出現四人的所有專輯封面一邊旋轉一邊變小,最後組合成了四人的頭像,螢幕中還介紹F4是專輯大賣四百萬張的怪物組合,再來就是個人秀了。第一階段的四人合體演出到此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