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覺得這次日本演唱會的舞台導演和節目規劃人員真的很有掌握到四人不同的特性來安排節目內容,2008年10月3日發行的華流スター NOW這本雜誌就有提到一點點這次演唱會時,各人秀的部分可能的內容,例如:Jerry是不論做什麼都像是畫一樣,而且他也計劃要和歌迷同樂;小v是負責讓場子熱起來的,還有表演他的舞蹈;孝天是以華麗的舞台和音樂性為主。仔仔社長則是讓人展開笑顏的天才,但不只如此,還會讓大家看到像戲劇般的場景,還有聽到令人沈醉的歌聲。
 


我想F4迷們一定可以從各自的F1的表演中得到滿足和快樂,當然其他的F2、F3、F4的表演是不是能滿足自己,真的是見人見智了,但我是真的很享受整場演唱會。至於各個節目的當初構想是如何產生,設計中想要表達的又是什麼意思,我不知道,但就我自己看到、聽到、感受到的來分享吧!當然感受是自己的,我的感受可能有些人無法認同,沒人可以強迫你接受,但我的感動和感受也是誰也搶不走,改變不了的。



四人中我個人覺得孝天的音質最好,小v的舞蹈水準最高,但仔仔社長的表演是真的最符合「演」「唱」會的吧,他真的是又演又唱還有跳舞啊。社長真正展現他的多面性和不同的魅力,就角色扮演部分就有〔馬賽克〕性感風騷的夜店老闆(這是社長自己說的,但我覺得真的不只是個老闆,當然也不是媒體說的舞男這麼簡單的),〔missing U〕舞台劇效果的深情王子,〔媽媽說〕可愛逗趣的vic機長,還有和Jerry合唱{你是我惟一的執著〕時的VIC醫生,當然不能忘了他日文歌〔Wherever you are +I love you]打動人心的歌聲。


那就先從獨唱部分一首一首來回憶吧。

〔馬賽克〕

4552692-1955048.jpg

華麗的場面
600_122.jpg  20081005fp01y.jpg  

       
              


第一首〔馬賽克〕是重新編曲過的,當初在橫濱場時有很多人聽很久都沒聽出來是什麼歌,但因為我看東京場時己經知道曲目,所以不會太吃驚。本來是迪士可曲風的,感覺會看到像仔仔社長去年在桃園簽唱會時搖頭晃腦、扭來扭去的舞步。舞台上的大螢幕出現介紹仔仔社長的影像,再來節目就開始了,但整個節目一開始時,舞台燈光出現妖艷的桃紅色燈光,出現在眼前的是華麗的男女舞者拿著白色和桃紅色羽毛扇子圍繞著舞台中央,本來以為社長是藏身扇子後面,沒想到是從西方的走道上的出口走上來,第一個是男舞者,第二個還是男舞者,第三個出現的才是穿著華麗毛皮裝飾的大衣,金色鞋子,很痞的走上來的仔仔社長。重新編曲後改的有點爵士風慵懶的感覺,其實我覺得社長還蠻適合這個曲風的,尤其是配合這一套舞真的很棒。看了五場後,我反而想不太起來原來的編曲是怎樣了,而且一出場時的音樂氣勢澎湃就像有個大人物要出來的感覺,前奏一完社長一站定還沒開口,大家己經尖叫聲不斷了,一開始唱時,前後被男舞者促擁著一手打著節奏一邊晃著走,臉上的表情就是痞,有點高傲又有點不屑,唱幾句後一個停頓的pose,台下又是一陣尖叫,下一個停頓還把大衣往後拉了一下,露出裏面的襯衫,大家又不負期待的一陣尖叫,總覺得台下觀眾的情緒反應整個被控制,仔仔社長啊,你真是挑撥情緒的高手。

 

C7096701-14.jpg      C7096701-5.jpg C7096701-6.jpg C7096701-8.jpg C7096701-9.jpg C7096701-10.jpg  
 

再來的舞步,每個動作都明確有力,氣勢十足,腳步輕盈。其中有個橋段是他一臉得意的把兩個女舞者一把拉到大紅沙發上後,中央舞台內圈會上升並且轉動,他會在上升的舞台上跳舞並且和女舞者在沙發上左擁右抱的,各方向的觀眾都可以看到他的正面演出。再來是到北面走道上的一段排舞,我有幸在19日時坐在北面,可以正面清楚的看到這段舞蹈,真的很棒,跳完當然觀眾又是一陣尖叫。除了舞蹈很好看很有氣勢之外,歌也唱得很好,有種很痞的感覺,假音的部份也唱得很好很性感,在沒有歌詞只有跳舞的地方,邊跳還會加一些如”嘿”、”呀”、”耶”、”嗯哼”之類的聲音,感覺真的很挑逗。仔仔社長和男舞都都是黑衣,女舞者是黑色配金色的衣服,揮動的白色和桃紅色羽毛扇子,大紅的沙發,再配上社長的藍色頭髮,整個畫面就很華麗妖艷的感覺,配合社長和舞者的性感舞步,社長慵懶性感的聲音,真像一個性感風騷的夜店老闆。

044.jpg C7096701-25.jpg  

 

唱完後,社長雙手輕輕一揮然後坐到沙發上,所有舞者集中到他身邊,女舞者還以性感的姿勢圍繞著他時,聽著台下觀眾的尖叫聲,他臉上擺出自信自傲又很痞的表情,能包得這麼密實還展現出這麼魅惑性感的演出,讓我覺得他己經不是夜店老闆而是黑夜中挑動人心的小魔王了。
20081010fp04y.jpg  014.jpg  


我看了五場,但看了六次〔馬賽克〕就是因為7日東京武道館在演出時發生舞台故障,後來社長又重跳一次才再接下一首歌。但第一次舞台無法配合時的社長隨機應變的演出就連已經看過橫濱場的朋友都沒覺得有問題,頂多覺得編舞不太一樣,沒有用到沙發這個道具。後來聽王介安主持的廣播節目”星河夜語”於2008/10/19與自由時報記者連線時的內容「F4日本巡迴演出,展現台灣魅力!」(收聽網址  http://www.andywang.com.tw/index.php?load=read&id=668)才知道原來社長是跳到一半時,中央舞台內圈應該要上升並且轉動時,導演才利用耳麥對他說「請你遠離舞台中央,不能往舞台中央靠,因為升降舞台己經出問題了」。結果社長在這麼緊急的情況下竟然還想到別人的安全問題,他想到的是要注意不能往舞台中央靠,怕舞者可能會不小心掉到舞台中間的洞裏面去,他就往舞台旁邊繞著跳,而女舞者也很專業的配合往社長身邊靠,歌照唱舞照跳的完成整個表演。在他和舞群做了一個完美的Ending pose之後,場內燈光忽然亮起來,社長立刻被工作人員叫下台去,此時聽到場內廣播說因為舞台故障要修理請大家等待,在等待期間根本不知何時舞台會修好,原來熱烈的氣氛也因為中斷而變得充滿不安的情緒,好不容易八分鐘後舞台修好了,廣播請大家回到位子上,節目要重新開始。

b2a9c4549394f4d44c314cf696091f68.jpg  

 

本來以為會從下一首歌〔missing U]開始,但沒想到舞台上的大螢幕再次出現介紹仔仔社長的影像,然後再次出現〔馬賽克〕的音樂,天啊!!原來竟然可以再看一次〔馬賽克〕。當仔仔社長從西方的走道上的出口走上來時,他的表情有點苦笑,右手食指比出”1”的手勢,表示他還要再表演一次,全場觀眾沒想到可以多看一次,大家回報以熱烈的掌聲和尖叫聲,此時他的表情變得超痞,真的痞到最高點。為了把冷掉的場子再次抄熱吧,我覺得第二次時的舞蹈動作變得更大,聲音更挑逗,還多加了”哦耶”、”come on"等聲音,沒事還用手對著台下指一指、比一比,場內的尖叫聲也比第一次更大更多了,台上台下一起享受這額外的演出,讓氣氛更熱烈。本來一件可能使歌迷產生不好回憶的舞台故障事件,竟然讓仔仔社長以機智和應變能力以及再一次的熱情演出,轉變成了一個美好回憶。

4563932-1960802.jpg  

 

演唱會主辦單位賣的照片,仔仔社長唱馬賽克的照片是2008.10.07拍的

081007_zai.jpg  

 


〔missing U〕
       
〔Missing U 〕的服裝就是〔馬賽克〕的服裝脫下外套
013.jpg  043.jpg  

當〔馬賽克〕的表演完之後,燈光一下子轉暗,舞者都離開舞台,只有仔仔社長一人坐在沙發上低著頭,而此時南區延伸舞台上出現一根路燈的道具,亮著微微的燈光。響起的是和CD中的〔missing U〕配奏相同的吉他聲,仔仔社長把那件皮草裝飾的大衣脫掉,簡單的黑色襯衫塔配黑色長褲,站起來一邊開始唱歌,一邊走向南區舞台,同時把襯衫拉出來,慢慢的把雙手的袖子捲上去,以為他會像2006年香港演唱會時一樣表演脫衣舞嗎?不,這次的仔仔社長以他的演技來演繹這首歌。口中唱著心碎的歌詞,表情出現無奈苦笑,手輕輕的扶著路燈,把頭靠上去,那寂寞孤單而且無力的樣子令人心疼。剛才那個不可一世,意氣風發的性感小魔王不見了,只看到一個深情的男子優雅的唱著心聲。他從南方延著東面舞台向北方走去的同時舞台上出現一個白衣女舞者翩翩起舞,當他走北面舞台拿起地上的玫瑰花束時,中央舞台升了上來是個室內擺設的樣子,中央坐著一個紅衣女舞者。他捧著花束從北方延著西面舞台走回南方,當他走到南西區時,和白衣女舞者表演了一段挽留、爭執的情節,其中當仔仔社長用手輕輕撫著女舞者的臉,做勢要親下去時,就聽到觀眾席上出現驚呼聲,哦,大家別緊張,沒真的親下去,因為女舞者逃開了,但劇中的仔仔社長表現出痛苦無奈的反應。社長再度慢慢的走回北區舞台,一臉期待的拿著手中花束迎向從舞台中央向他走來的紅衣女舞者,但女舞者沒有接下他的花而走下台去,他低下頭的落寞身影令人心碎,全場竟同時發出了嘆息聲。這一段表演真的在舞台上產生了另一個的世界,而我們觀眾就隨著仔仔社長的歌聲和劇情的演繹進入了那個世界,忘了是在看一場演唱會,忘了身體要搖擺,忘了手要揮動螢光棒,當表演結束燈光一暗,我才回到演唱會的這個世界。

  16955527_11378633.jpg  



其實後來我回想起去年(2007年)3月份時,F4成員代表台灣的觀光大使去日本開就任記者會後的後台訪問,記者好像是問有關唱歌和演戲的表逹的問題吧,仔仔社長那時的回答是他喜歡「舞台劇」,又有演又有唱的那種,結果當場讓採訪的記者大吃一驚,一群人笑翻天,還被孝天笑說「你完蛋了,你講這句話你就做定了」,那時社長還回答如果有機會的話,他真的想嘗試。沒想到在他說這些話一年半後的2008年10月,我們真的看到他在F4演唱會的舞台上實現了他的願望。而且表演的真好,歌聲中的情緒飽滿,臉上的表情變化很細緻,肢體的動作也完全表達出劇中人的心情,和女舞者的互動自然又入戲。雖然只是短短的一首歌,但卻像是向大家說了一個故事一樣的演出,真的好棒。

20081014_dca7f6db76db9adcc47b0ArSQzOpHtrw.jpg

 

雖然我知道社長真的很忙,但我還真希望他能有機會參加真正的舞台劇演出,例如參加像「綠光劇團」(http://www.greenray.org.tw/version2/p01/greenray01.htm)之類的表演團體去做完整的舞台劇表演訓練和演出,劇團相關介紹中有提到:十四年來綠光從最早在國內鼓動原創「中文音樂劇」的製作及演出,......,綠光以不同類型的音樂劇創作再再挑戰自我,也為國內音樂劇界提出最優質與多變的音樂劇劇目。「綠光劇團」的團長是和社長合作過〔闘茶〕的羅北安老師,台北〔闘茶〕首映會時,有和他稍微的聊了幾句,他也很肯定社長的認真努力和演技。我想如果社長真的能有參與的機會,對他的表演實力一定會有很大幫助的。不過社長這麼忙的情形下,應該是沒空啦,就只是我一個小社員的小小的夢囉。

 

演唱會主辦單位賣的照片,仔仔社長唱Missing you的照片是2008.10.03拍的,看照片才知道,原來他10月3日唱這首歌時沒有脫外套啊
 081003_zai.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